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8 第42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北秋季玫瑰展 850品種爭妍
新聞提要 台中「帝國糖廠」修復 資深議員憶兒時坐火車、偷甘蔗
台澳消防猛男月曆 拍出30萬
賞杭菊花海 遊苗栗銅鑼用行動支付抽大獎
迎伊登 彰化埔鹽順澤宮巨型冠軍帽亮相
 
台北秋季玫瑰展 850品種爭妍
記者魏莨伊、翁浩然/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玫瑰園的秋季玫瑰展明起至11月23日開展,有數量眾多的樹玫瑰。
台北玫瑰園的秋季玫瑰展明起至11月23日開展,玫瑰花品種區約有700種國內外品種,約2000株各國玫瑰,花海區栽培也有約150品種、800株玫瑰,以茶玫瑰、古典庭園玫瑰為主。

另外,歐風小花店也進駐台北捷運中山站,就在4號出口附近。但這小花店不賣花,而是實驗性花卉展示行動平台,供民眾欣賞,昨天才揭幕,將展至11月24日。

北捷公司董事長李文宗表示,未來還會進駐其他捷運站,約3個月內就會有初步計畫,展示平台活動會持續下去,目前受限法規,販售部分仍研究。花卉公司總經理張堂穆說,預計明年讓民眾在北捷站內也能買到花。

與春季相比,秋季玫瑰園略有變化,除開放的玫瑰品種不同,花海區的鍛造攀爬架、玫瑰園景觀入口、水池等園景設施陸續完成,整體布置有別於春景,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體驗。浪漫的玫瑰拱門、花牆及園路,都是適合拍照打卡美景。

圓山公園管理所賴丞賦主任表示,今年有許多特殊花型、花色品種,花朵從迷你到大輪花,種類多樣。

公園處資深花藝設計陳主奉表示,秋季展將樹玫瑰大量布置在花海區側面,透過強健的砧木與具美麗花朵的接穗結合,以樹木型態呈現玫瑰各種花型、花色及香氣等,故稱為「樹玫瑰」;如植株較低矮的白桃妖精、紅蓮等品種,藉由嫁接,讓花朵綻放在一般視線高度的觀賞位置。

台中「帝國糖廠」修復 資深議員憶兒時坐火車、偷甘蔗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東區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記錄台灣糖業發展史,2007年登錄歷史建築,歷時近2年修復將完成,園區有生態池、景觀公園,經發局已OT委外營運,預計12月中對外營運,可望成為打卡新地標。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座落於台中市樂業路、進德路口附近,創建於1935年,日據時期作為「帝國製糖株式會社台中營業所」,戰後是台灣糖業公司台中辦公處,1990年代停產,2007年登錄 ......
台澳消防猛男月曆 拍出30萬
記者王長鼎/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消防局2020年形象月曆,邀請澳洲消防員與新北10名消防猛男及2位女義消共同拍攝。

新北市消防局2020年形象月曆今年邀請澳洲消防員與新北10名消防猛男及2位女義消共同拍攝,呈現台灣消防救災無國界的意象。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發表會,以消防形象月曆做公益行銷,推出公益三箭的慈善愛心活動,現場喊價拍賣,品勛科技公司CEO鄭文榮喊出30萬元最高價得標。

侯友宜昨天在發表會上與台澳消防員同場對尬,一起推廣CPR,使用Q-CPR訓練安妮,結合「快快壓、用力壓、胸回彈、莫中斷」高品質CPR的要求,即時回饋胸壓深度、速率、回彈及持續按壓時間比率等相關數據,呈現CPR的操作品質。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消防局持續推動及強化救護服務情況下,在108年執行OHCA救護成功康復出院率為8.87%,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一,在全世界僅次於美國西雅圖,他說,已設定9%康復出院率為新北市未來目標,期盼能與世界醫療最佳城市美國西雅圖並駕齊驅。

民眾參加下列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炙手可熱的2020年消防形象月曆,即日起至11月30日加入新北市政府愛心大平台成為會員並於臉書按讚留言分享,限量150本;郵寄或親送108年9~11月50張發票至消防局,每滿50張發票參加捐發票抽獎活動1次,得累計滿100張抽獎2次,以次類推;或11月30日前至創世基金會網站購買月曆,限量350本。

賞杭菊花海 遊苗栗銅鑼用行動支付抽大獎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銅鑼鄉的杭菊已進入花期,白色杭菊如初雪覆地,黃色杭菊亮眼奪目,連日來吸引大批遊客湧入,鄉農會明、後天推出「菊祥如芋」杭菊芋頭文化節,隔鄰的西湖鄉也同步推出甘藷節,要與遊客分享豐收的喜悅。 銅鑼是國內杭菊最大產地,今年栽培面積約30公頃,分布鄉內各地,包括九湖台地、樟樹國小周邊、銅鑼交流道周邊都 ......
迎伊登 彰化埔鹽順澤宮巨型冠軍帽亮相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埔鹽鄉公所與順澤宮委託彰化監獄,製作出巨型冠軍帽花燈,昨天成品亮相。

挪威三鐵選手伊登,讓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成為揚名國際的冠軍帽,彰化縣府熱情邀請,伊登明天(9日)抵台就直奔順澤宮還願;埔鹽鄉公所、廟方更委託彰化監獄打造巨型順澤宮「冠軍帽」,成品昨天亮相,預計可再掀觀光熱潮。

這幾個月民眾熱烈索取這頂冠軍鴨舌帽,連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韓國瑜來拜廟都戴上這頂帽子;埔鹽鄉長許文萍說,鄉內突然湧進民眾,讓農村熱鬧起來,為讓遊客更有樂趣,上月與廟方討論設計打卡意象,並請彰化監獄協助製作冠軍帽花燈。

公所沒預算,靠地方人士籌措,加上彰監相挺「友情價」,屆時將邀伊登在帽子上留下簽名。

彰監民俗技藝組成立20多年,製作花燈在業界有口皆碑,副典獄長陳育鼎說,年底是花燈訂購最繁忙時期,臨時接獲順澤宮需求,特別請10多名受刑人花了2個星期趕工,完成1.5公尺高作品,冠軍帽底座設計為台灣,有「立足台灣,揚名國際」意象。

冠軍帽花燈擺放在順澤宮廟對街的轉角草皮上,設計別致,內部也漆上正版冠軍帽才有的廟方官印,彰監利用電子絨布與近8層的固定防水材料堆疊,以利保存,並承諾提供「售後服務」。

23歲挪威選手伊登在日本撿到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帽子,今年9月戴著這頂帽子參加法國尼斯鐵人3項世界錦標賽,順利奪冠,在自己IG寫下「我真的好愛台灣」,連月引起順澤宮「冠軍幸運帽」風潮。

小學數學能力影響長大後薪資?!
數學能力確實與一個人往後生活的學術成就、賺錢能力有關。有位研究人員分析了三萬五千名學齡前兒童的數據。他說,早期的學術技能,特別是數學,是預測兒童往後學業成就的「最重要因素」。

開花高高在上的萬年麻
深秋到入冬時節,有些如星星般綻放綠色星芒的大型植物們會在這時候抽出接近3樓高度的巨大花莖,然後開放出美麗花朵。今年這份眾人矚目的榮耀是由一棵萬年麻奪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