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18 第44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愛玩橘/新北樹林大棟山輕鬆攻頂 順遊山佳老車站
新聞提要 新北五股垃圾山 變成綠亮點
嘉市光織影舞秋節開跑 看全台最大月亮
周末好去處/台南德陽艦園區 看鋼鐵機器人特展
周末逍遙遊/公墓蛻變黎和公園 坐看捷運輝映101
 
愛玩橘/新北樹林大棟山輕鬆攻頂 順遊山佳老車站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聯合報
大棟山步道觀景台,視野遼闊,爬上山頂可以稍作休息。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想爬山不想跑太遠,可來新北市樹林區爬大棟山,這裡不但風景美,步道難度也不高,下山還可參觀山佳百年日式車站,順遊三峽古蹟和鶯歌老街,安排悠閒的一日遊。

大棟山海拔405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坐落在林口台地最高峰,此處還有觀景台,可遠眺樹林、鶯歌,甚至是大台北與桃園的美景,而且上山步道十分親民,不論老弱婦孺皆能輕鬆攻頂。

建議可從「大同山」連走至「青龍嶺」山峰,視野不僅遼闊,還可俯瞰樹林、新莊以及如長龍一般的高鐵和大漢溪,常吸引不少登山客、單車愛好者、攝影迷來賞夜景。

下山後可造訪百年歷史的山佳火車站,舊站經重新修復後,已經成為知名景點,除了設置小小候車室、粗粒洗石子外壁,古樸的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築也受到遊客歡迎。

展場還有利用廢物料做成的復刻迷你版山佳車站、擬真版山佳鐵道模型、光復時期台鐵旅客時刻表、日據時期鐵道旅遊觀光摺頁地圖,另外還有放大版人物立牌、車票及大小朋友都愛的一日站長穿戴體驗服等。

火車站旁就是「鐵道地景公園」,沿著山佳街會發現牆面上有許多時下最夯的3D立體彩繪,如大白鯊、袋鼠、恐龍、台灣黑熊等,個個逗趣又逼真,拍到手機容量都不夠用。

新北五股垃圾山 變成綠亮點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園藝科學生組成的冠軍團隊與新北市景觀處合作,為五股垃圾山打造「心環原」新北綠美學亮點,由植栽組成色彩層次分明、樣貌可愛的綠遊憩空間,打破五股垃圾山環境雜亂陰沉的印象,成為讓人身心放鬆的綠亮點。 景觀處表示,「心環原」綠美學亮點為五股垃圾山第3處完成的大面積公有土地綠化空間,由2019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獲得冠軍的淡 ......
嘉市光織影舞秋節開跑 看全台最大月亮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政府「2020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自10月1日起為期1個月,每晚6至10點在北香湖公園登場,執行團隊以「大地為畫布、光影為筆墨」,規畫湖面上的「鏡花水月」等7座裝置藝術,讓遊客走進公園如同穿梭光影中,享受視、聽、嗅覺感官體驗。 嘉義市政府昨天舉行「光織影舞」活動記者會,邀請雯翔舞蹈團將原汁原味的織帶屏風搬上舞台,預告光影展演即 ......
周末好去處/台南德陽艦園區 看鋼鐵機器人特展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德陽艦園區除了陳列S-2T反潛機,也集結鋼鐵機器人,吸引不少軍事迷前往參觀。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安平「德陽艦園區」為軍艦博物館,除了壯觀的軍艦之外,還陳列「鯊魚機」軍備S-2T反潛機,同時集結鋼鐵機器人,展至明年6月27日,園區可謂陸、海、空三軍齊備,吸引不少軍事迷前往參觀。

S-2T反潛機機身長達13.26公尺,翼展達22.12公尺,高度有5.33公尺,同型機從1954年即在美國服役,最高航速450公里,巡航時間最長9小時,除了反潛聲標,也可配備魚雷和深水炸彈,台灣空軍從1967年開始,陸續向美國購買汰除機再升級,該機種在2017年底進行最後一次退役前飛行。

去年底台南市政府向國防部提出計畫,經過多次修正,終於在今年5月得到國防部同意並完成簽約,由亞洲航空贊助S-2T的拆解、塗裝、運送、組合等移置經費,才順利在德陽艦園區亮相。

德陽艦原為美軍基靈級驅逐艦,在台服役28年,歷經19任艦長,曾經為國家執行海峽偵巡、外島運補護航等任務,2005年除役,現在成為全台首座除役軍艦再利用為博物館的景點。

園區展出的「鋼鐵機器人特展」到明年6月27日,軍艦甲板設置數座巨型機器人,在艦上規畫主題情境,將原本承載舊有軍事武器配備的德陽軍艦,化身為酷炫電影場景,展出地點在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

周末逍遙遊/公墓蛻變黎和公園 坐看捷運輝映101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黎和生態公園內可遠眺台北101,不只適合拍照,還可觀賞跨年煙火。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512巷一路走到底,近來新添一座「黎和生態公園」,這裡曾是老舊聚落和公墓,如今變身水漾廣場、時光迴廊和趣頑草皮。特別的是,民眾站在園區步道支線,可遠眺北捷文湖線列車在山谷間呼嘯而過,與台北101高樓美景交疊,很適合拍照打卡。

1.8公頃的黎和生態公園,早年曾是退伍軍人的落腳處,有著許多老舊違建聚落,上方更有數百座墳墓。民國106起,北市府陸續遷葬、拆遷違建,公園內的紅磚矮牆上的「時間□廊」,記錄著聚落的曾經。

公園內有各種休憩設施,如音樂造型遊具、磨石子滑梯和鞦韆等,充滿著童趣,小朋友可盡情玩耍放電,邊溜滑梯還可邊看捷運呼嘯而過。

玩耍之餘,還有步道可登高、健身。民眾可挑選較具挑戰性的樓梯走,或取道老少皆宜的緩坡,輕輕鬆鬆攻頂。接近山頂處設有展望平台,可遠眺台北101大樓,不但是拍照打卡的好景點,大地處預期,還可望成為跨年煙火的新興觀賞熱點。

老舊聚落、墓地不再,大地處在園區內種植烏□、流蘇和苦楝等原生態指標性植栽,還有能隨四季變換色彩的喬木,打造迷人的森林步道。但因公園才啟用,植栽未成林蔭,若是炎炎夏日,可能會覺有點熱。

民眾若有時間,還可藉由步道終點的山頂祕徑,銜接福州山、中埔山健行路線,或到緊臨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面積廣達3.8公頃。勇腳的民眾更可接續台北大縱走路線富陽支線,很適合安排半日到一日遊,來一場市郊「森」呼吸。

資產股領軍 人氣類股攻略
台積電持穩在高檔,畢竟台積電高階製程訂單已被AMD、高通、輝達以及蘋果等吃走,除非美國要求斷絕所有中國給台灣訂單,否則台積電獲利還是持續強勁,畢竟市場早已提前準備華為訂單全部降至零。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莉姿.茉芮
莉姿.茉芮在貧窮中長大,和有毒癮的父母一同生活。她的雙親後來都檢驗出 HIV 陽性,茉芮也變得無家可歸。後來她獲准進入哈佛大學就讀並拿到了一筆獎學金,她從哈佛畢業,接著成為一名作家及勵志演講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