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7/1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臺灣的休閒農場應輔導農產加工!

 
宜蘭縣有家休閒農場被民眾質疑未申請執照,且用於展演之動物的居住環境惡劣,沒有休憩區和遮蔽區,宜蘭縣政府表示,動物展演的部分,業者已經依照動物展演管理辦法的規定提出申請,休閒農場的資格,則是因為面積未超過1公頃、不在休閒農業區的範圍內,因此不能申請,而有農地未農用的問題,近期有依照區域計畫法開罰過兩次。

臺灣的休閒農場,近年來部分會以動物展演為賣點,這會有違反動物保護法的爭議,地方政府有關單位還是應該要確實依這動物展演管理辦法第21條的規定,每年指派動物保護檢查員,就提供動物展演的休閒農場等進行稽查,對其管理情形作成紀錄,以維法益。

至於宜蘭縣政府對媒體說的休閒農場資格、執照申請規定,也就是面積不到1公頃、不在休閒農業區不能申請,便是出自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第17條第1項第1款的規定。

除此規定外,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第22條第1項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規定,那就是都市計畫範圍外,農業發展條例施行細則第2條所定義的農業用地之中,目前只有工業區、河川區範圍之外的農牧用地、養殖用地,還有工業區、河川區、森林區範圍之外的林業用地,才可以申請興建休閒農場。

 
 
 
 

熱門議題焦點

 
政治是權威性的價值分配

民調說愈來愈多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從英國經濟學人把中國人比豬去人化說起

KGB有可能是加速蘇聯解體的原因嗎?

狼來或不來 結果都是一樣的

 
 
 

udn訊息公告

 
精算企業的「環境負債」,讓你的ESG報告更可信
因應氣候變遷危機,各大企業爭相推出ESG報告,但與此同時,這些五花八門的報告有多少可信度,也漸漸受到質疑。而且,無論環境、社會還是治理,全都不算是一種財務衡量指標。我們究竟該如何評估企業廣布在整條價值鏈上的ESG作為?本文將給你解答。

老闆說Don’t get smart with me,不是在讚美你聰明!
Smart也有貶意,像中文裡的「自以為聰明、耍小聰明」。”Don’t get smart with me.”裡的smart就是取這層貶意。經常用在上對下,例如媽媽叫小孩去倒垃圾,小孩回嘴說,你自己也可以去倒,這時媽媽可能會說:Just take out the trash like I asked you to, and don't get smart with m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