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 旅遊休閒
2020/06/18 第132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影/4萬5千朵向日葵盛放!宜蘭「打卡新花海」美到7月12日
搭火車玩金針花三大聖地 台鐵郵輪列車年年搶爆
海外逍遙遊 匈牙利.布達佩斯| 搭乘小孩列車上山找秘境-伊莉莎白觀景塔
日本/玉川上水綠道 感受東京真實悠閑生活風貌
台灣行腳 台北/濱江公園林安泰古厝 台灣閩式古宅的代表作
快來玩水!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13日開放
南投/集集線旅遊 最美麗的木造車站 車程火車站
台北/陽明山竹子湖大梯田 繡球花海美麗綻放
新鮮活動遊 玩花蓮新選擇!麗娜輪7月4日復航 7月搭船載車還免錢
台灣單車環島/行前規劃,選擇最適合自己方式,騎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台灣走透透

影/4萬5千朵向日葵盛放!宜蘭「打卡新花海」美到7月12日
記者羅建旺/宜蘭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第二行政中心4公頃的預定地上,播種向日葵,花朵盛開迎賓。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縣政府新建第二行政中心,造價高達14億3千萬元,是宜蘭近年來單區金額最高的公共工程建案,開工前,在4公頃的預定地上,播種向日葵,如今花朵盛開,多達4萬5千朵,一片花海,成為新打卡拍照人氣景點,賞花期約一個月,預定下個月(7月)12日開工典禮前,讓民眾快樂賞花。 「第二行政中 ......

搭火車玩金針花三大聖地 台鐵郵輪列車年年搶爆
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疫情趨緩,台鐵推動郵輪式列車套裝行程。圖/台鐵提供
配合國內疫情趨緩並推動安心旅遊,台鐵局今天表示,將於7月至9月推出系列郵輪式列車行程,主題包括森林浴森呼吸、步道輕旅行、仲夏寶島號列車、夜宿海生館、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瑞穗採文旦,以及詢問度很高的美學郵輪式列車。 8月進入夏季主題花卉金針花季,台鐵局說,郵輪式列車會安排探訪金針花三大聖地,台東太麻里、花蓮六十石山、花蓮赤柯山,系列行程每年推出都引起搶購。 台鐵 ......

海外逍遙遊

匈牙利.布達佩斯| 搭乘小孩列車上山找秘境-伊莉莎白觀景塔
U值媒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聯合新聞網

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被多瑙河切成兩半;一邊是布達,是山區。一邊是佩斯,是平地。

若想要到布達山區簡單的登山,主要可以搭乘電車或者巴士,到定點之後,在跟隨步道健行。

山區除了有優美的景緻,一些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還有觀景塔以及「由小孩運行的小孩火車」。

觀景塔的名稱為伊莉莎白塔。 ......


日本/玉川上水綠道 感受東京真實悠閑生活風貌
U值媒 航迷老叟/聯合新聞網
搭乘電車享受緩慢移動的節奏,出了車站,沿著車站旁的小路逛著, 想著小巷內該是怎麼不同的風景。

在日本自由行每天早起不是被鳥兒喚醒而是被窗外的陽光刺眼的陽光照醒,往窗外一看路上沒有行人看看手錶 才3點半天就亮了,睡不著盥洗後研究東京都的地圖,早晨出門,雨後藍色的天空,尚存有一點夜色的白,來到立川車站看到每個電鐵站的年輕的上班族服裝整齊都行色匆匆,出站後在車旁邊的一家法式早餐店吃早餐,早餐後來到一條小溪,小溪的名字很優雅,取名「玉川上水」,溪的兩旁綠蔭蒼 ......


台灣行腳

台北/濱江公園林安泰古厝 台灣閩式古宅的代表作
U值媒 映兆/YingZhao.Chen/聯合新聞網

古厝前的月眉池,造型正如其名,在中國風水中,屬於聚寶收納的型制,不但具有防禦、防火、供水、降溫等功能,更替古厝環境生色不少。走訪古厝內外細細觀察,其中蘊含著無數傳統建築文化的精髓與智慧,也可窺見昔時生活的風貌情境。

坐落於濱江公園內的林安泰古厝為中國傳統四合 ......


快來玩水!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13日開放
記者陳惠惠、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北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13日開放。圖╱北水處提供
夏天就是要玩水,台北自來水園區最受歡迎的親水設施「水鄉庭園」將在明天開放,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鄉庭園每天定期換水,並有專人每小時檢測餘氯及水質,以確保戲水衛生,現在氣溫回升、疫情趨緩,正適合戶外親水之旅。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水鄉庭園面積768平方公尺,是台北夏天最受歡迎的大型戲水地點之一,裡面有兒童溜滑梯、各式水柱、水瀑等清涼消暑遊戲設施,水深約40-60公分 ......

南投/集集線旅遊 最美麗的木造車站 車程火車站
U值媒 映兆/YingZhao.Chen/聯合新聞網

在921大地震的時候車埕站損毀嚴重,經過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的重建,全新的木造建築車站真的很美,在集集線旅遊,一般人對車埕並不是很了解,都只知道集集站周邊的遊玩景點,會到車埕的人少之又少,其實車埕更具有懷舊歷史意義,但必須先對它的歷史發展做些功課,這樣會使這趟旅程更為充實、更具知性。

「車埕」源於閩南語發音的「車場」,在 ......


台北/陽明山竹子湖大梯田 繡球花海美麗綻放
U值媒 映兆/YingZhao.Chen/聯合新聞網

陽明山竹子湖旁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場」,園區內種植櫻花、紫藤花、紅楓葉以及繡球花,於春夏季接力登場,其中又以繡球花栽種面積最為廣大。

走進梯田裡彷彿被花海重重包圍了,大梯田入園費用一人100元,120公分以下免費,大梯田的花海,一畝畝的向下在山谷漫延,每年都會推陳出新各式網美打卡場景令人期待,飽滿很圓潤的花牆,更是所有賞花客 ......


新鮮活動遊

玩花蓮新選擇!麗娜輪7月4日復航 7月搭船載車還免錢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麗娜輪。圖/東聯航運提供
停航四個多月終於要復航。蘇花藍色公路、麗娜輪營運業者東聯航運宣布,7月4日復航蘇澳到花蓮航段,另為支持政府推動國民旅遊,7月份搭乘車輛免費,提供花蓮旅遊新選擇。業者表示,預計復航後自由行旅客將創下新高。 東聯航運說,因為看到國旅需求漸增,決定復航自2月起停航的麗娜輪,同樣採周六從蘇澳去花蓮,周日返回,不過特別的是為了避免散客早上塞在國5 ......

台灣單車環島/行前規劃,選擇最適合自己方式,騎出去,才是最重要的!
U值媒 阿強旅跑/聯合新聞網

關於台灣單車環島,提出一些行前規劃建議,給想要完成夢想的人參考囉!大致上有:還是要做點功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添購自己的個人裝備、抓一個大概的天數、決定出大方向的路線、規劃出分段路線和住宿點、關於住宿的安排等幾項意見。

還是要做點功課:有空就上網,爬別人的遊記,幫助自己有一些基礎的「單車環島」認知,也 ......


訊息公告

年輕人不用太急功近利
年輕人不用老想著以後會怎樣,甚至常常說「做這個會有前途嗎?」根據我的經驗,你現在做什麼,與未來的前途不見得會有關聯,但你現在做事情的「態度」肯定會跟未來前途有絕對關連 。

北投人的大廚房 市場小吃好味道
歷史悠久的北投市場,是北投人的大廚房,一樓攤家眾多、臥虎藏龍,「唯美包子」堅持傳統手工製作包子、饅頭,口味特殊的剝皮辣椒肉包、經典黑糖桂圓卷,深受老饕推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