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9 第117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動畫大師高□勳82歲逝世 宮崎駿將為他辦告別式
「盛情款待」戲裡戲外三聲帶 中英日文「混搭」好精彩
螢火蟲之墓名導高□勳辭世 享壽82歲
「螢火蟲之墓」導演高□勳逝世 曾為宮崎駿最佳夥伴
長得帥還是性騷擾!日本男星對女熊抱揉奶遭逮
姚淳耀暗戀田中麗奈 聽「靠杯」也甘願
池端玲名「電交」日本閨蜜 密謀五月再發中文歌
哈燒樂
 
動畫大師高□勳82歲逝世 宮崎駿將為他辦告別式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動畫大師宮崎駿最佳戰友、動畫「螢火蟲之墓」導演高□□5日過世,享年82歲。美聯社

與宮崎駿齊名的日本動畫大師,曾拍出「螢火蟲之墓」等經典電影的高□勳,在5日因肺癌於東京逝世,享壽82歲,有同業人士指出,從去年底開始,高□勳的身體狀況就相當不佳,甚至連走路都很吃力。

「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鈴木敏夫相當惋惜,對外發表聲明,「他是一個很有想法,對於還有很多事沒做,應該很遺憾」,並證實會與宮崎駿一起幫他辦一場盛大的告別式。

高□勳是宮崎駿的多年好友,協助宮崎駿創作過「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等作品,也曾執導過「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等電影,他最為知名的代表作是以反戰議題為訴求的「螢火蟲之墓」,故事以1945年的日本神戶大空襲為背景,描繪戰爭之下孩童面臨的悲劇,他私底下也是積極的反戰主義者,多次出席政治及社會活動,公開宣揚和平的重要性,

高□勳雖與宮崎駿共同創辦「吉卜力工作室」,但2人關係亦敵亦友,在創作理念上常有分歧,多次傳出有瑜亮情結,不過外界曾有傳言指出高□勳在1999年執導拍完「隔壁的山田君」之後,原本無意再度拍攝動畫長片,是宮崎駿的大力鼓勵下,才在2013年推出「輝耀姬物語」,改編自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故事簡潔動人,在國際上大獲好評,甚至還一舉入圍第87屆奧斯卡獎最佳動畫片。


「盛情款待」戲裡戲外三聲帶 中英日文「混搭」好精彩
記者童一寧╱即時報導/聯合報
「盛情款待」劇照。圖/華映提供

台日合拍新片「盛情款待」描述橫跨台灣、日本兩代人的友情與親情,雖然故事情節溫馨感人,但全片日文、中文、英文台詞交錯出現,苦了男女主角王柏傑、田中麗奈,不但要事先上課惡補,還要天天聽台詞錄音帶。導演陳鈺杰說,其實在戲外,整個劇組也是一樣的「三聲帶」多元文化,台灣與日本工作人員各佔一半,美術、燈光、服裝等各小組,每個小組都要配一個翻譯,戲裡戲外都一樣複雜!

陳鈺杰之前曾以「小偷」獲得金馬獎最佳短片,「盛情款待」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藉由琵琶湖畔瀕臨倒閉的溫泉旅館,牽扯出一段跨越台灣、日本的兩代友誼。陳鈺杰說,日本製片大廠「松竹」多年前推出合拍計畫,但因故停擺多年,後來主要推動者、前大阪商工會議所會長佐藤茂雄過世,松竹還是希望完成佐藤遺願,於是積極尋找年輕導演合作,當時剛好他們看了「小偷」,便覺得陳鈺杰很適合,雙方一拍即合。

陳鈺杰說,一開始他對松竹的堅持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你可能看到人與人之間有這種感情,但是一間大公司竟然會對一個人有這種感情,簡直太浪漫了吧?」從這一點,陳鈺杰發想出了「盛情款待」的故事,希望戲裡戲外,都洋溢著滿滿的真摯情誼。

「盛情款待」劇中交錯中文、英文、日文台詞,陳鈺杰說,例如田中麗奈就請翻譯把所有台詞都錄下來,拍攝前反覆聽了好幾次,才能說出「聽得懂」的中文;有大量英文台詞的王柏傑更加辛苦,事前就請家教惡補三個月,連走路姿勢、吃飯的模樣都要像美國人。戲外劇組也因為台日工作人員各半,隨時都需要翻譯幫忙,陳鈺杰自己也因為在美國長大,所以有時一急就滿嘴英文,更是一句話要翻譯好幾次,才能讓所有人都聽懂。


螢火蟲之墓名導高□勳辭世 享壽82歲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動畫大師宮崎駿最佳戰友、動畫「螢火蟲之墓」導演高□□5日過世,享年82歲。美聯社
吉卜力工作室今天證實,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日本動畫電影導演高□勳辭世,享壽82歲。高□勳是吉卜力工作室共同創辦人,最知名的動畫電影作品是「螢火蟲之墓」。

吉卜力工作室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高□勳逝世是真的,但我們還在求證一些相關事實,無法進一步評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引述與他有關的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高□勳近來健康狀況不佳,昨天在東京的醫院過世。

高□勳最近一部執導的作品「輝耀姬物語」(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讓他在2014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此片當年也在坎城影展主競賽之外的平行單元「導演雙週」(Directors' Fortnight)入選。

然而描述二戰期間一對孤兒兄妹故事的1988年動畫片「螢火蟲之墓」賺人熱淚,被外界視為高□勳的最佳作品。

高□勳在日本中部三重縣出生,1959年進入東映動畫工作,展開動畫生涯,他也是在這裡認識宮崎駿,之後在1985年共同成立吉卜力工作室,打造出多部賣座動畫片。

兩人亦友亦敵的夥伴關係,時常被媒體形容有瑜亮情節。

在漫長且傑出的動畫生涯中,高□勳製作出大約20部影片,包括1991年「兒時的點點滴滴」(OnlyYesterday)及1994年「平成狸合戰」(Pom Poko)。

他也參與製作由宮崎駿執導的1984年動畫「風之谷」(Kaze no Tani no Naushika),描述一個探討人類與大自然關係的科幻冒險故事。

他也以電視動畫「阿爾卑斯少女小天使」(Heidi aGirl of the Alps)和「魯邦三世」(Lupin the Third)聞名。

高□勳也關心政治議題,2013年與大約250名電影名人連署請願,反對具有爭議的國家機密法。


「螢火蟲之墓」導演高□勳逝世 曾為宮崎駿最佳夥伴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勳。(路透)

曾執導過「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知名動畫導演高□勳於昨日在東京逝世,享壽82歲。他近年飽受心臟疾病之苦,去年夏天開始就狀況不佳。

高□勳是宮崎駿最佳夥伴,2人曾聯手創辦「吉卜力工作室」,共同創作許多經典動畫,首部動畫便是賺人熱淚的「螢火蟲之墓」,最後一部電影則是「輝耀姬物語」。


長得帥還是性騷擾!日本男星對女熊抱揉奶遭逮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青木玄德長相俊美。圖/摘自spice.eplus.jp

性騷擾就是性騷擾!30歲的日本男星青木玄德6日遭到警方逮捕,因為他4日在街上隨即突襲4名女子,從背後熊抱住受害人,隨後上下其手亂摸,連胸部也不放過。他得逞後逃逸,受害女子先後報警,經比對後逮捕他歸案。青木玄德坦承犯案,表示自己在慶功宴上貪杯,酒後亂性鑄下大錯。他道歉表示無意傷害人,對犯行相當後悔。

青木玄德長相俊美,曾演出多部舞台劇包括「假面騎士鎧武」、「網球王子」等,受到許多女粉絲支持。他被抓之後預計演出的舞台劇立刻將他除名,宣布找其他演員代打。原本預計出席的電影宣傳活動也告吹,演藝生涯面臨重大衝擊。


姚淳耀暗戀田中麗奈 聽「靠杯」也甘願
記者陳建嘉╱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日合作的清新電影《盛情款待》在台北SOGO忠孝館前搭起劇中場景「明月館」,昨天導演陳鈺杰(右)與演員姚淳耀(左)出席「盛典」活動,

日台合作的清新電影「盛情款待」,昨日在台北舉辦「盛典」見面會,導演陳鈺杰以及在片中飾演宅男的金鐘獎最佳主持人姚淳耀也到場宣傳,體驗日本正統的刷抹茶。姚淳耀在電影裡面飾演一名熱愛日本動漫的宅男,為了鑽研這個角色,他還勤跑漫畫店及3C用品店,結果一不小心誤闖日本的色情漫畫店,一連4層樓都是色情用品,讓他直呼尷尬。

姚淳耀在片中與日本女星田中麗奈有多場對戲,由於田中麗奈過去曾與陳柏霖拍過電影,也學過10年中文,姚淳耀與她對談時相當順暢流利,讓姚淳耀印象深刻,姚淳耀還說田中麗奈會罵「靠杯」,但因為講話語氣很柔和,聽到時不但一點也不生氣,反而還會想要再聽一次。

導演陳鈺杰與姚淳耀早有認識,2人都是就讀北藝大,他早在從陳駿霖導演的短片 「美」 就注意到姚淳耀,如今總算能夠首次合作,他誇讚姚淳耀在日本拍戲的這1個多月以來,完全融入「柏豪」這個宅男角色,還主動建議他看自己最愛的日本漫畫「古靈精怪」,結果反而被姚淳耀虧「你也很宅」。


池端玲名「電交」日本閨蜜 密謀五月再發中文歌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池端玲名與新木優子。圖/摘自IG
池端玲名連續四年獲邀出席日本最大時尚秀「東京女孩盛典TGC」,首度與日本新生代名模演員新木優子同場走秀,在後台相見歡的兩人,又是自拍又是忙著PO文。原來她們是無話不談的閨蜜,去年因□合拍新戲一見如故,認識一年多全靠著傳簡訊講電話維繫友誼。

新木優子得知在台灣發展順遂的池端玲名中文學得很好,雖然沒有來過台灣,但常關注台灣時事新聞的她得知前陣子花蓮大地震,因為想說些為台灣花蓮的受災民眾打氣加油的話,還特地寫下日文拜託池端玲名翻成中文,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用中、日文祈福。

池端玲名除了連續四年參與TGC外,她去年代言的面膜廣告因為業績直線成長,讓廠商樂的開心決定今年續約。此外,池端玲名也獲得日本知名美妝及保養品的青睞,獲得許多代言機會。她上半年也獲邀出演日本的電視劇,台灣部分也即將在下半年接演新的網路電影。

距離上一張中文EP已經有三年時間沒唱歌的她,預計在今年五月底發行新中文單曲,最近也忙著進錄音室錄音。她除了自掏腰包找歌唱老師特訓一個月外,也開始重新練習中文發音及寫詞。池端玲名透露說,□這次將挑戰輕快的曲風新歌,也會加入一點舞蹈元素進去,希望到時候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訊息公告
 
你的未來履歷表!用AI挑戰300萬年薪
去年,科技部長陳良基喊出台灣AI人才元年,但科技業普遍憂心人才培 育問題。悲觀的氣氛,近半年出現契機,產官學界紛紛動起來,讓人逐漸嗅出台灣AI時代真的來了!

「吃」能讓人感到快樂 盤點10大快樂食物
富含各種令人感到愉悅營養素的食物很多,營養師推薦10大「快樂食物」,含有各種能讓人放鬆、感到開心的營養素,建議大家採取組合搭配的方式食用,以發揮最大的效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