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6 第127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最哈頭條 日本牛郎界帝王羅蘭罕見露肌 一句話讓粉絲暴動了!
喜劇天王志村健病逝 經紀公司證實死訊不公開葬禮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享壽70歲
開天價聘金求娶女主播 志村健風流一生卻終身未婚
志村健億萬遺產留哥哥 上個月慶生最後身影曝光
日媒爆志村健有私生子 14億遺產繼承恐有變數
志村健染疫過世直接火化 日媒曝他「最後遺言」交代這件事
日本再傳藝人確診新冠肺炎!17歲鮮肉男星中鏢
日本演藝圈連環爆!宮藤官九郎確診新冠肺炎
日女星逛台市場被生猛肉攤嚇到:看到豬很震驚!
中居正廣掰了傑尼斯 獻影片道謝初體驗糗秀防疫漏洞
「加倍奉還」不敵疫情 「半澤直樹2」宣布延期播出
志村健回家了!大哥淚捧骨灰罈「還很溫暖」
曾合作□雅人、上野樹里等明星 日導演佐佐部清過世
疫情止不住!日男團「決明子」主唱確診新冠肺炎
志村健臨終前仍「不知染上新冠肺炎」 主治醫生自責
發病求診無人理 日本諧星挨譙散播新冠肺炎病毒
造謠天王送2000口罩 木村拓哉親上火線回「是麥當勞」
最哈頭條
 
日本牛郎界帝王羅蘭罕見露肌 一句話讓粉絲暴動了!
綜合報導/噓!星聞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發燒,日本牛郎界帝王羅蘭(Roland)日前宣告經營的牛郎店「The Club」暫停營業,之後他還放送福利,罕見露出上半身,送上精實身材照。

受到疫情的影響,日本風俗業遇上經營危機,紛紛都暫停營業,羅蘭日前也在IG上宣告經營的牛郎店暫停營業,還計畫要向北海道、橫濱和八王子等地捐贈醫療用品,不過隨後他又在IG上分享了兩張照片,只見他難得公開裸露上半身,露出精壯的胸肌、腹肌,並寫道「想要擁抱一下嗎?」這樣誘惑人的文字,讓粉絲都要暴動了!


喜劇天王志村健病逝 經紀公司證實死訊不公開葬禮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昨深夜病逝。圖/摘自oricon news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病逝,享年70歲。他因感染新冠肺炎,29日深夜11點10分(日本時間)不敵病魔,最終回天乏術。

經紀公司先前在他住院治療後,曾透露志村健病況,從17日感到倦怠感到19日開始發燒、呼吸困難,20日送醫住院後23日確診。因為他長年菸酒不離手,身體狀況急遽惡化,醫院裝上葉克膜搶救,但他仍陷入意識不清,雖然一度傳出病況穩定,仍然沒能挺過這一關。

經紀公司今發出聲明,證實志村健病逝。之後將依照家屬意願,不對外公開守靈和葬禮。但考慮志村健粉絲和好友眾多,經紀公司將和家人討論是否舉辦追思會供大家憑弔。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享壽70歲
綜合報導/噓!星聞
志村健成為日本演藝圈首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藝人。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傳出在29日過世,他在23日確診感染心冠肺炎,經過四天搶救最終仍病逝,享壽70歲。

志村健的經紀公司在25日就公開透露他17日有倦怠感症狀,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20日被送往醫院,經過篩檢,23日結果出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由於病情較嚴重,24日轉送到專門治療感染肺炎的醫院,並且裝上人工心肺治療,由於他的肺部出現大片陰影,還一度進行氣管的插管治療。最後經過4天的搶救,仍不幸病逝。


開天價聘金求娶女主播 志村健風流一生卻終身未婚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與加藤綾子曾談過父女戀。圖/摘自推特

70歲的志村健風流一生,卻終身未婚。他多年來只談戀愛,雖然有想成家的念頭,但與女友們總是有緣無份。他曾與石野陽子、優香、AV女優朝美穗香和前主播加藤綾子等美女傳過緋聞,可惜感情世界最後依舊是一場空。

志村健曾在節目中提到曾有位論及婚嫁的前女友,對方小他13歲,雙方透過工作認識。當時他正因為綜藝節目走紅,因為有意結婚,也見過女方家長。不過最後雙方分手,這段情也成為了35年前的往事。

外傳他在追求加藤綾子時,毫不猶豫送出賓士名車,並祭出5億日圓的天價聘金,加上婚後每個月500萬元日幣的生活費,希望加藤點頭嫁。小他34歲的加藤綾子並未答應優渥的求婚條件,兩人最終也分道揚鑣。

志村健一直沒有放棄成家的念頭,他去年在節目上坦言,自己平均每3年換一任女友,多數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同居,也很想要生個孩子,因為他認為「沒有小孩的話,我不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嗎?」。

他不想當單身王老五,直言都已經這把年紀,真的很討厭自己一個人獨處。因此雖然已經一把年紀,還是會用貼圖、訊息撩妹,開心享受戀愛的感覺。


志村健億萬遺產留哥哥 上個月慶生最後身影曝光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與侄子一起慶生。圖/摘自日刊體育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新冠肺炎病逝,因為他終身未婚,膝下無子加上雙親已逝,留下近20億台幣的身家可能會由哥哥繼承。而志村健的哥哥沒想到弟弟會比自己早走一步,想到上個月才幫弟弟慶祝70歲生日,忍不住老淚縱橫。

志村健的哥哥志村知之今天接受日媒採訪回憶,志村健最後一次與家人見面應該是2月25日,到侄子的店裡去慶祝70歲生日,當時叔侄倆開心暢飲。侄子送給志村健一件紫色的和服外套和一頂黑色帽子,志村健立刻穿戴上身,與侄子一起拍下合照。

志村知之是退休公務員,稱讚巨星弟弟在演藝圈打拚50年,相當了不起。因為志村健的病症來得又急又快,加上疫情嚴峻不便探病,他沒能見上弟弟最後一面,講到傷心處忍不住難過落淚。

志村健在住院前本來接演電影「電影之神」,過年時還開心向家人預告。這也成為他生前最大遺願,根據熟人表示,18日跟志村健還聊過LINE,志村健表示很快就要開始拍電影,但隔天之後再傳訊息,志村健就沒有任何回復,熟人以為志村健已經準備加入劇組,沒想到之後看到新聞,竟是他確診新冠肺炎。

志村健原本對主演電影信心滿滿,甚至打算在拍攝期間戒酒,要以最佳狀態投入拍攝,無奈最終沒能圓夢。


日媒爆志村健有私生子 14億遺產繼承恐有變數
綜合報導/噓!星聞
圖/擷自instagram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新冠肺炎病逝,因為他終身未婚,留下的鉅額財產可能會由哥哥繼承。不過最近卻傳出志村健其實有私生子,若孩子出現,繼承遺產恐增添變數!

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報導,報導中推估志村健的財產大概有日幣50億元(約台幣14億元),由於沒有遺囑,依法律規定遺產會由兄弟繼承。不過近日卻傳出志村健事實上有一名私生子,志村健曾在多年前所出版的書中透露,在還沒有紅時曾與當時女友同居產下一女,礙於家人反對因此一直沒有結婚,如今這對母女下落不明。報導中也提及,若屆時孩子出現,財產繼承分配將會出現變數。


志村健染疫過世直接火化 日媒曝他「最後遺言」交代這件事
綜合報導/噓!星聞
圖/擷自志村健臉書
日本喜劇泰斗志村健因新冠肺炎病逝,享年70歲。他的「怪叔叔」形象伴隨許多人成長,日本眾星談到志村健就忍不住淚崩,台灣也有不少藝人發文悼念,表示難以置信!

而據日媒報導,志村健因染疫過世,所以是直接火化,家屬見不著遺體,只能看到骨灰。還有幫志村健處理居家清潔的家政婦透露,志村健在送醫當天還有特別交代她要好好幫忙照顧狗狗。


日本再傳藝人確診新冠肺炎!17歲鮮肉男星中鏢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小宮璃央才剛進入演藝圈。圖/摘自推特
日本17歲鮮肉男星小宮璃央31日驚傳確診新冠肺炎,他上周末開始出現發病症狀,除了發燒外還有味覺異常,經檢驗後呈陽性反應,因為病況穩定,目前自行在家隔離。

小宮璃央是超級戰隊系列「魔進戰隊煌輝者」男主角,電視台證實他確診肺炎,該劇現在已經停拍。小宮璃央過去曾獲得「日本最帥男高中生」冠軍,2019年正式出道,星途才剛開始。因為日前志村健才因新冠肺炎過世,日本人心惶惶,就怕演藝圈繼續淪陷。


日本演藝圈連環爆!宮藤官九郎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宮藤官九郎傳出確診。圖/摘自sanspo
日本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驚傳確診新冠肺炎,今天他的經紀公司在官網上證實,宮藤官九郎原本因為腎盂炎接受治療,但經檢測後發現肺炎反映呈陽性,目前症狀只有發燒。

宮藤官九郎曾寫過「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小海女」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本身也是演員,原本預計30日要在劇場演出的演出已經延期,沒想到如今竟然確診,後續工作面臨要異動。

宮藤官九郎公開確診的心情,原先過於自信不可能會得到新冠肺炎,對於為什麼會是自己中標感到無法相信,現在腎盂炎引起的腰痛已經消失,但對於買票準備看劇的觀眾、同劇演員、工作人員和家人真的很不好意思,幸好目前還有體力失落和哭泣,並沒有出現肺炎等類似感冒的症狀,現在全力專心接受治療,希望能早日康復。

今天日本演藝圈連環爆,先是新人演員小宮璃央確診,宮藤官九郎是本日第二例,加上陸續有片場和唱片公司的員工確診,接下來只怕有更多未爆彈。


日女星逛台市場被生猛肉攤嚇到:看到豬很震驚!
記者杜沛學/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波□逛台灣傳統市場被嚇到。圖/公視提供
炎亞綸與日本女星波□合作公視與日本放送協會(NHK)合作的迷你電視影集「路∼台灣EXPRESS∼」,波□提到,一場逛台北傳統市場的戲碼,讓她嚇了一跳,「我看到市場裡的豬肉以原始的樣貌呈現,一開始很不習慣,覺得非常震驚。也看到了台灣在吃飯和生活、食物流通上充滿活力,那天讓我印象很深刻。」

「路」劇導演在台灣各地取景拍攝,場景遍佈全台灣,這也是日本戲劇首次拍攝台灣阿美族豐年祭。波□也讚賞台灣的多樣性,表示:「能在台灣拍攝一圈,果然只有這個故事才可以。」不管是豐年祭,還是劇中經常出現的由林美秀飾演老闆娘經營的食堂,都呈現出台灣人可愛親切的一面。

炎亞綸戲中飾演劉人豪(Eric),在城市當中遇到異鄉的客人,卻對這個客人產生感覺,進而發展了一段深刻的愛戀。回想起與波□對戲的感覺,炎亞綸形容:「感覺好像用蠟筆在勾勒,因為蠟筆畫出來不是很完整的,有種粗糙的顆粒感,春香與Eric就像用蠟筆在畫一幅90年代的愛情故事。」

另一條重要的劇情線,則由飾演酒店小姐Yuki的邵雨薇搭配井浦新飾演的春香前輩安西誠,劇中也呈現出林森北路酒店街的特殊風貌,精準的鏡頭與細膩的拍攝,看得出日籍導演松浦善之助的用心。


中居正廣掰了傑尼斯 獻影片道謝初體驗糗秀防疫漏洞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居正廣錄製道謝VCR,不斷像周圍工作人員確認是第一次。圖/翻攝微博
昨天是日本天團前SMAP隊長中居正廣在傑尼斯的最後一天,自今天起他將自立門戶,完全獨立在演藝圈打拚,昨晚他特別錄製影片向一路支持他的粉絲道謝表示:「後會有期。」

影片中中居正廣戴著黑色帽子、身穿黑色T恤,坐在桌子前,開始錄製時表情嚴肅、略顯緊張,並向周圍的工作人員確認2次說「這是第一次錄製這種影片吧?」,並提到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曾不斷考慮錄製這影片是否妥當,他強調無論是他、演藝圈或社會大眾,現在都處於艱困時刻,原本想低調一點離開,但還是想向支持他多年的粉絲道謝。

中居正廣邊講邊摸自己的臉,看似有點緊張、不知所措,粉絲打趣留言「防疫要做好,不要一直用手摸臉喔!」,但仍是祝福他未來都要好好的,而中居正廣今天起自立門戶,公司草創初期還沒有任何員工,將完全獨立自主在演藝圈打拚。


「加倍奉還」不敵疫情 「半澤直樹2」宣布延期播出
記者王郁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半澤直樹2」收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將延期播出。圖/翻攝YouTube
由演員□雅人、上戶彩、香川照之、片岡愛之助演出的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原訂19日開播,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日本TBS電視台今天凌晨宣布延期播出,並對期待已久的粉絲表達歉意。

「半澤直樹」以銀行業為背景,描述半澤直樹如何與銀行內外敵人對抗故事,劇中經典台詞「加倍奉還」成為當時民眾的口頭禪,第一季最終回收視率更創下42.2%的好成績,成為平成年代日劇單集最高收視率之冠。

根據日媒報導,TBS電視台的一名60歲男性工作人員確診染上新冠肺炎,該名男子27日返家後發燒超過38度,直到30日篩檢結果成陽性,也讓電視台裡的工作人員與藝人人人自危,且拍攝時程也受到不少影響;除了「半澤直樹2」延期播出外,「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和「MIU404」兩劇也確認延期播出。


志村健回家了!大哥淚捧骨灰罈「還很溫暖」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的骨灰由大哥志村知之領回。圖/摘自中日體育報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因新冠肺炎病逝,為防止疫情擴散,今直接完成火化,不僅不讓沒有防護衣的家人接近,連陪葬品都不允許。志村健的大哥志村知之晚間領回弟弟的骨灰罈,在老家前接受訪問。

志村健今天於日本時間下午三點蓋棺,下午四點半移至火葬場。為了防止疫情,所有相關人員在運送遺體時都是穿著防護衣。家人無法見他最後一面,既痛心又遺憾。最後由大哥志村知之一家四口、二哥夫妻、經紀公司三人代表,共九個人目送志村健棺木最後一程。

下午五點半火化結束後,志村健的骨灰運送回老家,志村知之捧著弟弟的骨灰罈讓媒體拍照,感嘆「雖然很重,但是還很溫暖」。之後的守靈、告別式等皆只有親人能參加,追思會等日後會再公開相關資訊。


曾合作□雅人、上野樹里等明星 日導演佐佐部清過世
台北1日電/中央社
日本導演佐佐部清。圖/擷自官網
曾與宮崎葵和□雅人在「阿娜答有點blue」合作的日本導演佐佐部清,昨天傳出過世,享壽62歲。

據日本日刊體育報導,佐佐部清近期正在山口縣下關市籌備新作品,當時還曾與工作人員開會,但就被發現臉色不好。

佐佐部清曾執導「阿娜答有點blue」、「半自白」、「東京難民」,與藝人西田敏行、渡邊謙、田中麗奈、上野樹里、市川海老藏、宮崎葵、□雅人都曾合作過。


疫情止不住!日男團「決明子」主唱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男團「決明子」主唱Ryoji(右二)證實罹患新冠肺炎。圖/摘自官網
上月底志村健因罹患新冠肺炎逝世,接著新人演員小宮璃央、知名編劇宮藤官九郎都陸續證實染疫,日本演藝圈1日再添病例,成團27年的男團「決明子」在官網宣布主唱Ryoji確診,目前有輕微發燒,將會努力養病。

46歲的Ryoji在上月22日出現發燒症狀,30日檢驗結果呈現陽性,目前已暫停所有工作。日本疫情連環爆,還有電視台員工確診,狀況令人擔憂。


志村健臨終前仍「不知染上新冠肺炎」 主治醫生自責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志村健原本在節目中擔任園長。圖/摘自日本電視台
志村健日前因罹患新冠肺炎不幸過世,「女性SEVEN」報導,志村健送醫隔天後就裝上葉克膜且陷入昏迷,到臨終前都不知道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主治醫生對於沒能盡早發現志村健異狀也頗為自責,遺憾挽救不了喜劇天王性命。

志村健的主治醫生接受「週刊文春」訪問,透露志村健從一月切除胃部息肉手術後,身體健康狀況還算恢復良好。3月20日志村健病情突然急轉直下,醫生趕至後,發現志村健嚴重缺氧,緊急叫救護車送醫。醫生原本期待志村健能挺過這一關,沒想到還是難敵病魔,令他自責沒能早點檢查志村健的狀況,遺憾沒幫上忙。

日本國民、藝人群起悼念志村健,志村健主持的「天才!志村動物園」昨錄製紀念特輯,主持搭檔相葉雅紀一度落淚無法言語,而志村健在節目中「園長」的地位無可取代,未來主持班底將維持現狀,繼續遵照志村健帶給大家的歡樂的想法,延續溫馨的節目風格。

志村健最後一次錄影是3月10日,在「那傢伙現在在幹嘛」中露臉,當天晚上還開心光顧常去的店家。而志村健發病的消息曝光後,他去過的餐廳、按摩店都趕緊停業進行改裝消毒。他的離開也喚起日本演藝圈對疫情的重視,現在錄影多半不開放現場觀眾參加,就怕疫情繼續擴大。


發病求診無人理 日本諧星挨譙散播新冠肺炎病毒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黑澤宗子是搞笑團體森三中成員。圖/摘自modelpress
又有日本藝人確診新冠肺炎!知名諧星女團「森三中」成員黑澤宗子3日晚間確診感染,她3月21日出現發燒等發病症狀,這段期間到不同醫院檢測都被婉拒,因此拖了12天才確診。她日前還曾參加錄影,突顯出日本的醫療防疫漏洞。

日本醫院對於沒有出國旅遊史的發病患者均未積極提供檢測,黑澤宗子就是受害案例。她發燒當天就退燒,經醫生診斷後在家休養,於3月25日參與節目錄影。因為出現嗅覺、味覺退化等狀況,她心生警覺自行停工,但到多間醫院求診,都無人願意為她檢測。直到1日醫院判斷她出現肺炎症狀,3日才終於確診。

她的經紀公司吉本興業今證實,黑澤宗子現在屬於輕症,嗅覺和味覺持續異常,正在家休養。她近期沒有出國,也不知為何感染,3月發病後曾與偶像女團NMB48成員村瀨紗英一起錄影,也有與隊友大島美幸及村上知子合體,接觸的工作人員不少,因此慘遭酸民批評她到處散播病毒。

大島美幸的老公為黑澤澄清,批評醫院拒絕幫輕症患者檢測新冠肺炎,黑澤不斷拜託醫生,最後才找到願意幫她檢測的醫院。目前大島美幸、村上知子身體一切如常,兩人將在家自行檢疫至8日。


造謠天王送2000口罩 木村拓哉親上火線回「是麥當勞」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木村拓哉送給劇組麥當勞。圖/摘自微博
木村拓哉正在拍攝新劇「BG∼搏命保鑣∼」,卻意外成為假新聞的主角。他送給劇組2000份麥當勞,不知為何被以訛傳訛,變成「2000份口罩」,讓木村拓哉親自發聲闢謠。

木村拓哉這陣子不斷在微博上呼籲粉絲防疫,提醒大家沒事別出門,從自己做起一起努力對抗病毒。雖然身為天王巨星,但他工作和生活都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從發文中就能看出無奈,像是許願「希望盡快恢復以往的生活,可以正常進行拍攝」,或是「延期播出雖然不甘心,但也沒辦法」等等。

他先前送給劇組2000份麥當勞,被誤解是贈送口罩,因為現在日本很難一次買到這麼大量的口罩,為了怕被誤解有藝人特權,木村拓哉親上火線,直接發文闢謠:「2000枚口罩的慰問品是假新聞,我送的不是口罩,而是麥當勞。」粉絲稱讚他直率可愛,推測大概是麥當勞的日文發音和口罩相近,所以才被混淆。


 
訊息公告
 
十萬元帳單為何能衝擊川普選情 成為美國人心裡的痛?
美國高額的醫療費用,恐不利於抵抗肺炎疫情。即使近日眾議院火速通過紓困法案,仍有一半民眾擔心付不出天價醫療費。這道關卡,會不會成了壓垮川普連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世人都在看。

韓國最美老屋廠房 紡織廠改建成咖啡美術館
來到仁川,有一處非常特別的懷舊復古咖啡館也不容錯過,名為朝陽紡織美術館,從名字就說明了這裡以前是一座紡織老廠房,在當年有著非常風光的歷史,全部占地有2000坪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