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03 第6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香菇炊飯 Shiitake Mushrooms Rice
時尚美妝 日本超火透明粉撲 台灣也買得到了!
流行追蹤 單色皮革包最好搭 東西女星都愛
最新情報 台大呼籲:不必迷信特定醫生
 

香菇炊飯 Shiitake Mushrooms Rice
出版社:時報文化 內文摘自《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作者:Irene陳秭璇

Ingredients份量
米 … 1 量米杯
蒜末、蔥白 … 適量
新鮮香菇切片 … 6 ∼ 7 朵
雞湯 … 約1 量米杯(可省略,以水代替)
醬油 … 2 匙
味醂 … 1 匙

Cooking step作法
1. 將米先浸泡20分鐘,瀝乾備用;在砂鍋中爆香蒜末與蔥白後,下香菇片拌炒,待香菇片炒軟後,取出備用。
2. 砂鍋中加入浸泡好的米,再倒入雞湯至淹過米後,再加入2匙醬油與1匙味醂。米量與水量比例約1:1。
3. 以中火一邊攪拌煮至鍋中湯汁稍微沸騰冒泡後,將炒好的香菇鋪上,再蓋上鍋蓋,小火煮5分鐘。關火燜15 分鐘,即可開鍋享用。

Tips
這道料理也可以用電鍋完成,於平底鍋中將炒料的步驟完成後,再將米、調味料、高湯與炒料充分混合,放入電鍋內鍋,外鍋約加1 量米杯水,開關跳起後,打開鍋蓋用鍋鏟稍微攪拌一下,再蓋上鍋蓋燜5 分鐘,即可上桌。

文章來源/《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 時報文化

 
 
日本超火透明粉撲 台灣也買得到了!
UDN╱記者陳立儀
今年夏天IPSA在日本推出一款透明粉撲,顛覆傳統的軟Q材質和方便清洗的特性,立刻引起愛美女性的注意與討論。現在台灣廠商也趕上這股熱潮,heme推出台灣開架首創的醫療級矽膠Baby Q透明粉撲,即日起在全台寶雅生活館獨家首賣,原價249元、新品體驗價199元,11月起於屈臣氏與各大美妝通路上市。
heme推出台灣開架首創的醫療級矽膠Baby Q透明粉撲。圖/heme提供

台灣氣候潮濕,傳統粉撲清洗麻煩、等待乾燥又需要時間,加上許多消費者對於化妝工具的清潔習慣不佳,容易導致細菌孳生。heme Baby Q透明粉撲採用具有彈力與透明度的醫療級矽膠,獨特材質不滲入粉底,可適用於氣墊粉餅、CC霜、粉底液、腮紅霜等,特殊水滴型尖角設計,方便鼻翼、眼周等細部上妝。

heme Baby Q透明粉撲的專利環保無毒特殊材質,使用後可用清水清洗或濕紙巾擦拭,清潔更便利,笑臉造型也相當可愛,並擁有長達10 年的商品效期,平均1天花費不到0.1元,也省去不斷換新粉撲的預算和製造廢棄物的問題。

》黑色唇膏妳敢擦嗎?到MUF旗艦店玩彩妝

》掌握韓妝新潮流 :聯名、限量、搶眼
heme Baby Q透明粉撲適用於氣墊粉餅、CC霜、粉底液和腮紅霜。圖/heme提供

 
單色皮革包最好搭 東西女星都愛
UDN╱記者吳曉涵

單色皮革包款是許多人的最愛,沒有印花或其他繁複裝飾,簡約百搭的特性非常討喜。Marc Jacobs、Tory Burch秋冬都推出新的單一色皮革包,讓歐陽娜娜、珊卓布拉克等女星愛不釋手。 Marc Jacobs秋冬全新推出Shutter相機包,以小牛皮搭配皮革包覆的JJ Logo,有別於金屬Logo展現的風格,更加低調。可拆卸的細版皮革肩帶搭上包包側邊裝飾的流蘇吊飾隨興有型,圓潤的體積也多了更多收納空間。葡萄紫、櫻桃紅、焦糖褐、天空藍等多款顏色更滿足各式穿搭需求。
歐陽娜娜背Shutter相機包。圖/Marc Jacobs提供

謝欣穎背Shutter相機包。圖/摘自謝欣穎臉書

Melody背Shutter相機包。圖/摘自Melody臉書

天空藍Shutter相機包,15,900元。圖/Marc Jacobs提供

焦糖褐Shutter相機包,15,900元。圖/Marc Jacobs提供

櫻桃紅Shutter相機包,15,900元。圖/Marc Jacobs提供

Gemini Link包款是Tory Burch最新主打單品,出自對創辦人兼設計師的Tory Burch有著重要意義的Gemini Link系列。此靈感來自每個人生命中的雙重性和每個故事的雙向性作為,同時「2」對Tory來說也代表著她的兩個雙胞胎兒子,以及她身兼母親和企業家這雙重身份,更連結她所屬的雙子座。

包款由完美對稱的金色雙鏈節連接起來,像是幫包包繫了一個腰帶般俏皮。這樣的設計細節同樣也運用在同系列服飾與配件、飾品上。目前台灣引進法國灰、條紋拼色2款Gemini Link系列肩背包。

》每個都想要!盤點香奈兒秋冬俏皮包款

》看時裝周達人示範 原來這些包包最火紅
女星珊卓布拉克在紐約街頭背黑色Gemini Link包。圖/Tory Burch提供

英國名模Suki Waterhouse背暗紅色Gemini Link包。圖/Tory Burch提供

Tory Burch法國灰Gemini Link肩背包,28,900元。圖/Tory Burch提供

Tory Burch條紋拼色Gemini Link肩背包,29,900元。圖/Tory Burch提供

 

台大呼籲:不必迷信特定醫生

聯合新聞網

為求一診,民眾在台大醫院漏夜排隊情形存在已久,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認為,對台大品牌及名醫的迷思是主因。前衛生署副署長、台大家醫科主治醫師李龍騰也覺得,「醫師精力有限,不可能來者不拒,否則看診品質也會下降」。

台大醫院表示,許多民眾想找特定的醫師才會現場排隊掛號,但整體來說,所有醫師都接受完整訓練,不需迷信特定醫師。現在網路與電話可預約兩周內門診,若未額滿會釋出給現場掛號。自十一月七日開始,網路預約掛號從凌晨五點提早至凌晨零點開放,便利民眾預約掛號。

朱顯光認為,台大醫院可以考慮讓慢性病、病情較穩定者,可以開給三個月效期的慢性處方箋,就可少占門診號次;健保署對下轉制度也可以給點誘因,並推動初級照護制度,讓門診收治最需要照顧的病人。

健保署計畫未經轉診者提高門診費用,改善排隊掛號現象,朱顯光認為,門診費漲幅不高,相較診所一次開三天的藥,大醫院通常都開較長天數的藥,對很多病患來說,反而是去大醫院比較「划算」。

至於轉診制度,李龍騰建議可擴大家醫科或一般內科門診名額,讓病患都可掛號,有需要再轉給相關專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