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4 第7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餐桌秒變澎湃撇步 三種日式小菜一次學
時尚美妝 35歲肌膚「神水嫩」 宋慧喬的秘訣其實很簡單
流行追蹤 女孩不敢露腰的困擾 超模米蘭達柯爾這樣穿瞬間破解
最新情報 保健看過來/錯姿用電腦 烏龜頸滿街走
 

餐桌秒變澎湃撇步 三種日式小菜一次學
聯合新聞網

材料
檸檬金桔蘿蔔
白蘿蔔200克,去皮、切薄片;鹽1小匙;金桔3顆;黃檸檬片2片;醬油1小匙
海帶黃瓜
小黃瓜200克,切薄片;鹽1小匙;乾海帶1/2大匙,清水沖洗後用溫水泡開;白醋5小匙;糖1/2大匙;醬油1/2小匙;新鮮辣椒1小根,切小段
海苔酪梨片
酪梨1小顆;無鹽海苔1大片,撕成小長方塊;醬油適量

作法
1. 取兩大碗,各放進蘿蔔片、小黃瓜片和鹽攪拌均勻,靜放20-30分鐘。
2. 金桔和檸檬切片備用。
3. 蘿蔔和小黃瓜出水變軟後,用手擠出多餘水分。蘿蔔和金桔、檸檬片攪拌均勻; 小黃瓜、海帶和白醋、糖、醬油攪拌均勻。
4. 酪梨縱切兩半,直接在果皮內切片,湯匙挖出果肉。每片酪梨中間包上海苔。
5. 將小菜擺盤,檸檬金桔蘿蔔享用前淋上醬油、海帶黃瓜撒上辣椒段、海苔酪梨片沾著醬油吃。

姊弟煮廚筆記:
1. 檸檬金桔蘿蔔和海帶黃瓜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裝進乾淨的保鮮盒冷藏,3天內吃完。
2. 為了切片時維持形狀,酪梨選已經熟到可以食用,但還保有一點硬度的最好。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35歲肌膚「神水嫩」 宋慧喬的秘訣其實很簡單
UDN╱記者陳于婷
女神宋慧喬到了35歲皮膚依然如少女般水嫩無暇,她自爆沒工作時會跑皮膚科,也會好好進行肌膚管理,不過拍戲時沒時間做這些怎麼辦?這位女星和大家分享了秘訣。
圖/擷自instagram

圖/蘭芝提供

根據韓媒報導,宋慧喬表示在拍戲的時候因為太忙了,一直都會準備好面膜以便不時之需,睡覺前會持續地敷面膜,保養品也仔細地擦,在自己可以做到的保養工作上下了不少工夫。
圖/達志影像

沒有行程的日子,宋慧喬幾乎不化妝,讓皮膚有休息的時間,才能保持明亮清透的「沒問題」肌膚。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宋慧喬日前在instagram分享拍攝的 Esprit 秋冬廣告,剪了短髮的她,捲翹髮尾與大旁分瀏海都讓她看起來更俏麗,比起以往的清新氣質,多了股摩登氣息,受到不少粉絲好評。
圖/擷自instagram

圖/達志影像

》宋慧喬PO《浪漫滿屋》可愛舊照 劇中造型到現在都好用!

》女神也有失誤的時候!看宋慧喬如何完美藏肉

 
女孩不敢露腰的困擾 超模米蘭達柯爾這樣穿瞬間破解
UDN╱記者陳于婷
「露腰」是相當普遍的「熱天氣」造型,國內外女星敢展現露腰時尚的人比比皆是,不過有些女孩害怕身材不夠好、擔心腰內肉或小腹見客、風格保守等緣故,直覺排斥了露腰穿搭。現在超模米蘭達柯爾就來教大家怎麼露腰露得有質感,同時還能有安全感又時髦!
圖/擷自instagram

米蘭達柯爾日前現身紐約街頭,她穿著白色背心短上衣,搭配飄逸的雪紡長裙後,看起來清涼「有露」,卻露得很有質感。這是因為比細肩帶粗的設計本身就有淑女味,波浪下擺可以修飾腰線,高腰蓬裙可以遮肚又讓身材比例變好的關係。
圖/擷自每日郵報

而白色與印花雪紡長裙散發濃濃的渡假感,搭配涼鞋和一咖簡約包款就能優雅有型,這種透露著健康性感,同時保有氣質女人味的熱天氣穿搭,也讓人看起來陽光、神采奕奕,也不必擔心流於俗艷。
圖/擷自每日郵報

喜歡運動休閒風的女孩,可以學學美國小姐出身的Instagram「It Girl」Olivia Culpo。她將坦克背心綁個結,搭配運動褲,並利用動物紋印花夾克、鏤空高跟踝靴替休閒造型注入俐落時髦元素,故意不穿好外套、加一只型味墨鏡,都讓她充滿了摩登氣勢,一樣健康又性感呢。
Olivia Culpo。圖/達志影像

》熱夏短上衣3款式 史都華、莉莉蘿絲、席琳娜教妳怎麼穿才好看

》熱氣閃一邊!楊丞琳4大「時髦丸子頭」學了不吃虧

》露肩露到膩?5種「白T恤+裙子」懶人搭法清新整個夏天

 

保健看過來/錯姿用電腦 烏龜頸滿街走

聯合新聞網

長時間伸長脖子用電腦,不僅可能駝成「烏龜頸」,更得當心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18歲的阿瑋近來常感到頸肩僵硬疼痛,晨間最甚,熱敷後會好一點,但仍舊頻繁發作,脖子有時緊到難以轉動,不得不求醫接受治療。經檢查,年紀輕輕的他竟有初期的退化性關節炎。

醫師細問病史發現,阿瑋不常打球、也沒有外力傷害,但是長時間玩電玩,特別在大學考試後的漫漫長假常熬夜打到天亮,造成老人病提早報到。

書田診所復健科主任潘筱萍指出,頸椎節面關節僅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個指甲蓋大,卻承受著8到10公斤的頭部重量,長時間伸長脖子用電腦因此可能引起頸部酸疼無力、肩頸僵硬,也可能因使力不當讓頸椎節面關節軟骨磨損,疼痛頻頻發作,是廣義的初期退化性關節炎。

潘筱萍說,罹患此病,會讓患者前低、後仰、左右轉動等姿勢都受限,早起會明顯僵痛,不少病人誤以為是「落枕」。她更在門診中發現,頭頸疼痛的患者較20年前倍增,半數以上是25至50歲的青壯年族群。

她提醒,「烏龜族」若不及早調整姿勢,頸椎與關節將持續退化、變形,周圍神經血管也可能受到壓迫。若形成骨刺、壓迫神經根,將引起肩膀、上肢酸痛,壓迫至脊椎動脈可能頭暈、耳鳴,甚至暫時性失明失聰,壓迫至頸脊髓,則可能導致大小便失禁和下半身麻木無力,不可不慎。

要避免頸部關節提早退化,潘筱萍建議久用電腦者務必注意坐姿,椅子坐到底、腰部挺直;避免貼近電腦螢幕看字;每20至30分鐘溫和轉頸、鬆鬆肩膀與腰部,並舉手拉拉筋,揉揉眼看遠、看綠,每小時站起來走動一下。此外,宜運用午休時間平躺休息,讓頸部關節與深層肌肉有效放鬆。

她也強調,每天適度運動可改善酸痛情況,平時可經常「貼牆站立」,將頭、肩貼近牆壁,維持1至5分鐘,每天至少作一次;另外也可進行「頸背肌力加強」,放鬆站立,雙手在背後交叉,收下巴、挺胸,將肩膀往後拱起,雙手臂稍微往後抬高,維持5至10秒,重複進行6至8次,每天如此作3回,都有助維持正確體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