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06 第7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奶油檸檬烤雞
時尚美妝 開架首款!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打造立體混血妝
流行追蹤 張鈞甯、歐陽娜娜和蔡依林背的氣質包款 現正缺貨中
最新情報 世界氣象組織年曆照徵選 來為台灣自然美按個讚
 

奶油檸檬烤雞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文摘自《食指大動:安東尼•波登的精選家庭食譜,只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美味與回憶》
作者:安東尼.波登, 勞莉.屋勒佛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怎麼烤雞,這項生活技能極其重要;學校應該教小小孩怎麼烤雞。烤出水嫩、全熟且外皮酥脆的烤雞,這項能力應該納入好公民指標,全人類都應該有這項技能。當你漫步在街上,理應可以相信身旁的路人,在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絕對有能力端出好吃的烤雞。

感覺很簡單對不對?但是烤雞是歐洲高級餐廳面試時,新手廚師必須面對的挑戰,這是最傳統的考驗,用來測試新人的基本技能。比起把烤雞做好,把烤雞搞砸不會比較難,只會更簡單。 尊重那隻雞!

食材(4人份)
1隻頂級雞(約1125公克),有機為佳
適量的海鹽
適量的碎黑胡椒粒
4大匙(1/2條)無鹽奶油
10枝新鮮百里香
1片新鮮月桂葉
1/2顆檸檬,切成4塊
1杯乾白酒
1顆檸檬的汁液(約2大匙)
1 1/2杯雞肉高湯
1/4杯切碎的新鮮香芹
適量的現磨黑胡椒
安娜薯片(請見第263頁)
特殊用具
棉繩(非必要)

作法

1.烤箱預熱至450℉(約230℃)。

2.將海鹽與碎黑胡椒粒塗抹在雞的內外,兩側雞胸、兩側大腿分別在皮下塞1塊1/2大匙的奶油。將百里香、月桂葉與檸檬塊塞進雞的體腔。

3.用水果刀的刀尖在兩條雞腿下的雞皮戳一個小洞,小心將兩條腿分別塞入小洞。(如果你知道怎麼用棉繩將翅膀與腳扎緊,那你也可以這麼做,不過我這種方法比較簡單。)

4.將雞放上防火烤肉盤,烤30到40分鐘,烘烤期間轉動烤肉盤並將它移動到烤箱中不同的位置,以免受熱不均。

5.用吸球滴管或長柄金屬匙在雞肉上抹兩三次奶油。將烤箱溫度設定至300℉(約150℃),不時在肉上抹奶油,繼續烘烤30到40分鐘直到烤雞完成—當你用水果刀戳大腿部位的肥肉時,應流出澄清的汁液。

6.從烤箱取出烤雞,靜置15分鐘,然後切下雞胸與雞腿,保留所有部位。用湯勺盡量撈掉烤肉盤汁液表面的油脂,接著將烤肉盤放在瓦斯爐上大火加熱,拌入乾白酒與檸檬汁,並用木匙刮除鍋巴,讓褐色鍋巴溶入湯汁。

7.煮至沸騰,然後繼續煮到一半的湯液蒸發。用木匙拌入雞肉高湯,煮至沸騰,然後再煮到一半的湯液蒸發。關火,用篩子將湯液過濾至中型厚平底深鍋,中火加熱。

8.拌入剩下的2大匙奶油,一次1大匙,直到湯汁濃稠且具光澤。拌入香芹,視情況用鹽與胡椒調味。

9.一個人分半塊雞胸與一隻雞腿或大腿肉,將湯汁淋在雞肉上,搭配安娜薯片與盛裝在醬料盤裡的多餘湯汁上菜。

文章來源/《食指大動:安東尼•波登的精選家庭食譜,只與家人朋友分享的美味與回憶》時報出版

 
 
開架首款!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打造立體混血妝
UDN╱記者陳立儀

時下流行的韓系透亮女神妝、日系粉嫩宿醉少女妝、歐美時尚獨角獸仙氣妝,是否感覺難度都很高?L’Oreal Paris巴黎萊雅將於9月1日全新推出開架首款雙頭修容棒「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30°切面雙頭設計讓校正、遮瑕、紅潤、打亮一次到位,4款共8色專為亞洲人膚色與膚質設計,讓五官輪廓線更立體上鏡。

巴黎萊雅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擁有綿密奶霜質地,滑順易推抹,由設計師訂製的30°切面旋轉式雙頭造型,方便使用與攜帶,更結合專業彩妝師最愛的對比色彩補色法,以紫配橘、綠配黃、豆沙配蜜桃、獨角獸藍配香檳金等4種組合,調配亞洲肌膚最需要的修容校色,於底妝前輕抹並用指腹推勻,最後可搭配蜜粉餅加強定妝,其中結合奶霜豆沙色與珠光蜜桃色的#03臉紅心跳腮紅棒,綻放宛如自然透出的紅潤好氣色,#06月光仙子打亮棒添加細緻珠光,可用來提亮眼下三角、蘋果肌、鼻樑與下巴等部位,強化五官線條。

●韓系無瑕透亮女神妝Tips:

1.先用#01分手吧熊貓眼校色棒的橘色端遮蓋黑眼圈及眼袋,並用紫色端輕拍推勻於橘色下緣及眼頭,提亮膚色。

2.使用#02永別了泛紅蠟黃校色棒的黃色端塗抹於唇周、法令紋、蘋果肌下緣等蠟黃處,再使用綠色端輕拍推勻於臉頰、鼻翼及下巴等易泛紅處。

3.使用粉底液完成底妝,並針對瑕疵部位加強疊擦。

4.使用#06月光仙子打亮棒的獨角獸色打亮鼻樑、下巴,並用香檳金色塗抹於蘋果肌、顴骨與眉骨,塑造高光透亮感。

5.用蜜粉餅輕拍全臉,可針對T字部位加強定妝。

●日系粉嫩宿醉少女妝Tips:

1.使用#01分手吧熊貓眼校色棒的橘色端遮蓋黑眼圈及眼袋,再用紫色端輕拍推勻於橘色下緣及眼頭,提亮膚色。

2.使用粉底液完成底妝,並針對瑕疵部位加強疊擦。

3.以#03臉紅心跳腮紅棒的豆沙色輕抹於笑肌、蘋果肌,小範圍塗抹並左右來回拍開疊擦至想要的效果。

4.以#03臉紅心跳腮紅棒的珠光蜜桃色疊擦於豆沙色之上及眼下V字部位,呈現血色紅潤光暈。

5.用蜜粉餅輕拍全臉,可針對T字部位加強定妝。

●歐美時尚獨角獸妝Tips:

1.使用#02永別了泛紅蠟黃校色棒的黃色端塗抹於唇周、法令紋、蘋果肌下緣等蠟黃處,校正暗沉。

2.以粉底液完成底妝,並針對瑕疵部位加強疊擦。

3.使用#06月光仙子打亮棒的獨角獸色輕抹推勻於鼻樑、唇峰及下巴處,創造立體五官輪廓線。

4.使用#06月光仙子打亮棒的香檳金色塗抹於眼下V字部位、眼頭及眉骨處,完成簡約時尚妝感。

5.用蜜粉餅輕拍全臉,可針對T字部位加強定妝。
巴黎萊雅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06月光仙子打亮棒,售價390元。圖/巴黎萊雅提供

巴黎萊雅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03臉紅心跳腮紅棒,售價390元。圖/巴黎萊雅提供

L’Oreal Paris巴黎萊雅將於9月1日全新推出開架首款雙頭修容棒「2 in 1雙效校色仙女棒」。圖/巴黎萊雅提供

 
張鈞甯、歐陽娜娜和蔡依林背的氣質包款 現正缺貨中
UDN╱記者楊詩涵

獲得不少女星和網紅盛情支持的Loewe Gate Bag,才推出兩季就已經躍升品牌的缺貨包款系列,帥氣瀟灑的包型、隨性點綴的皮革繫帶,讓Gate包款不但有高辨識度,也有高人氣,張鈞甯以仙氣加持,呈現清新女子的風味,歐陽娜娜以她擅長駕馭的紅色詮釋輕快的風格,蔡依林則是無數次以Gate穿搭現身,加碼超甜的笑容配襯。

張鈞甯將Gate Bag詮釋出仙氣飄飄的美感。圖/LOEWE提供

LOEWE Gate包款首度於2018年春夏推出,立馬成為品牌最新經典,秋冬季更延伸出多種包型,保留原創的馬鞍形設計,推出現有兩種尺寸之外的最新迷你尺寸; 小巧的Mini Gate在LOEWE 2018秋冬時裝展時首次亮相,保留Gate最具特色的精巧綁帶細節,包身側邊也有金屬栓,洋溢少女可愛感的體積,精巧討喜。

蔡依林演繹Gate Bag笑得好甜。圖/取自微博

此外,容量更大的Gate Top Handle包款,方正輪廓簡約實用,是型格的日間上班造型,Gate Top Handle共有兩種尺寸,運用皮革、紋理及顏色混搭出多款選擇;既有的中型、小型Gate也有更多顏色及全新材質,光澤感滑面小牛皮搭配金屬邊框的款式,凸顯品牌愛搞怪卻不失設計品味的幽默感。

歐陽娜娜背著酒紅色的Gate包款。圖/LOEWE提供

馬思純拎藍色Gate Bag好有型。圖/LOEWE提供

Gate淺焦糖小牛皮拼蛇皮肩背包(小),價格店洽。圖/LOEWE提供

宋茜簡單穿搭背著Gate好神氣。圖/LOEWE提供

姚晨穿LV上衣搭配Gate迷你包款展現個人風格。圖/取自微博

Gate藍綠色小牛皮肩背包(迷你),售價41,000元。圖/LOEWE提供

古力娜札以LOEWE Gate Bag和鞋履穿出帥氣品味。圖/取自微博

張鈞甯將Gate Bag詮釋出仙氣飄飄的美感。圖/LOEWE提供

Gate迷你系列小牛皮肩背包,售價41,000至44,000元。圖/LOEWE提供

張鈞甯將Gate Bag詮釋出仙氣飄飄的美感。圖/LOEWE提供

Gate Tote緋紅色小牛皮肩背提包,售價88,000元。圖/LOEWE提供

容祖兒背著Gate像一陣西部吹來的風一樣迷離蕩漾。圖/LOEWE提供

Gate Tote豹紋小牛皮肩背提包,售價130,000元。圖/LOEWE提供

 

世界氣象組織年曆照徵選 來為台灣自然美按個讚

聯合新聞網

世界氣象組織(WMO )2019年曆照片徵稿,由中央氣象局駐彭佳嶼員工傅譯鋒拍攝的照片,從近千張脫穎而出,目前有75張入圍候選名單。氣象局報天氣臉書粉專,呼籲大家「給力一下」,點進去照片按個讚,希望能讓台灣這張照片成為最終13張入選的2019年曆之一,全世界可以看到來自台灣的自然美。

WMO在官方臉書說,他們從來自全世界以太陽、地球、天氣為主題的近千張照片,耗盡力氣選出75張的入圍名單,但也可能歷來最長的入圍名單。未來兩周需要網友按讚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照片。評審會依照投票支持度及藝術價值、想像力、地域平衡等項目,選擇最終可登上年曆的美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