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4 第8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紅燒牛尾Braised Oxtails in Brown Sauce
時尚美妝 Jo Malone又有新玩法!香氛調合盤隨身補香更優雅
流行追蹤 美得不像話!Nike和adidas為女孩們打造夢幻配色跑鞋
最新情報 台灣燈會、平溪天燈節活動 台鐵增開或調整班次
 

紅燒牛尾Braised Oxtails in Brown Sauce
出版社:巩玥文化
內文摘自《濃油赤醬上海菜:老味道新饗受60道》
作者:路凱源

份量:3-4人份

自從1843開港後,西方人士不斷湧入上海,西餐也漸漸影響上海本地「弄堂菜」。當時西餐流行紅燴料理,例如、番茄燉牛肉、紅燴牛尾等。中國人吃不慣口味偏甜的菜餚,便以紅燒代替紅燴,添入蘿蔔與牛尾,以醬汁燒煮後,牛尾鮮嫩香滑很是下飯。

食材lngredients
牛尾   1000g
紅蘿蔔  150g
白蘿蔔  200g
蒜苗   1支
蔥    2支
薑    30g
辣椒   2支
洋蔥   半顆
太白粉  少許

【醬汁用食材】
八角   3粒
桂皮   4g
丁香   5粒
草果   2顆

調味料Seasoning
紹興酒  30g

【調味料1】
醬油   15g
糖    15g
味精   3g
辣椒醬  35g
黑豆瓣醬 20g
番茄醬  15g
蠔油   10g
※將上述材料充分混合後即完成調味料1。

作法Method
1. 把蒜苗、蔥洗淨切絲;把薑切片;辣椒切花;洋蔥洗淨去皮後切大塊;紅白蘿蔔洗淨、去皮後切塊,備用。
2. 洗淨牛尾,入鍋汆燙約10分鐘。待牛尾煮熟後撈出,洗淨表面雜質。
3. 拿一炒鍋,爆香蔥絲、薑片、辣椒花、洋蔥塊。放入【醬汁用食材】與【調味料1】,炒香後放入牛尾,加水淹過牛尾表面。先以大火燒滾,再轉小火燉約2個小時。把紅白蘿蔔放入鍋中,以小火煮約30分鐘。
4. 用筷子戳牛尾皮,如果筷子可穿透,代表牛尾已熟,即可撈起並瀝乾。
5. 取一砂鍋,放入滷好的紅白蘿蔔。用細網過濾醬汁,把滷好的牛尾放回醬汁中,倒入太白粉水芶薄芡。淋上少許的紹興酒,將牛尾與醬汁裝入砂鍋中,最後撒上蒜苗絲即可。

TIPS
如何挑選牛尾:
1.肉質鮮紅帶光澤,脂肪呈現光亮的奶白色。
2.肉質觸感緊密具彈性。
3.建議挑選沒有殘毛的牛尾,烹調後口感才好。

文章來源/《濃油赤醬上海菜:老味道新饗受60道》 巩玥文化 出版

 
 
Jo Malone又有新玩法!香氛調合盤隨身補香更優雅
UDN╱記者陳立儀

Jo Malone之所以如此讓人著迷,除了獨樹一格的香氣之外,獨創的香氛糅合藝術(Fragrance Combining)讓每款香氛不僅可單獨使用,更能利用2款以上的香氛搭配糅合,創造出更富層次感的全新氣息。2019年Jo Malone再次突破香氛糅合極限,推出業界第一款香氛調合盤,可同時裝入兩款調香膏隨身攜帶,2月4日起全球同步上市。
Jo Malone香氛調合盤售價1,240元、調香膏售價740∼890元,2月4日全球同步上市。圖/Jo Malone提供

Jo Malone香氛調合盤採用體積小巧的曜岩黑方形磁盒,附有專用保護袋,可放入口袋或包包,盒內為雙層磁吸式盤狀設計,可自行挑選2款調香膏裝入;調香膏以純淨蜂蠟為配方成分基礎,質地輕盈滑順,共有青檸羅勒與柑橘、羅勒與橙花、黑石榴、英國梨與小蒼蘭、黑莓子與月桂葉、杏桃花與蜂蜜、牡丹與胭紅麂絨、含羞草與小荳蔻、鼠尾草與海鹽、烏木與佛手柑等10款精選香氣。
Jo Malone推出業界第一款香氛調合盤,可同時裝入兩款調香膏隨身攜帶。圖/Jo Malone提供

在調香膏的使用方式上,可在出門前先使用Jo Malone古龍水,出門後依個人需求用香氛調合盤隨時補香,以單擦或疊擦的方式畫圓塗抹於手腕、頸部等脈搏跳動處,讓迷人香氣更持久,當然也可以混搭不同香氣;如果想嘗試新的香氛絕配組合,只需利用盤內附贈的調香膏更換棒從底部輕輕向上推,就能輕鬆更換調香膏。Jo Malone香氛調合盤售價1,240元,調香膏售價740∼890元。

 
美得不像話!Nike和adidas為女孩們打造夢幻配色跑鞋
UDN╱記者曾智緯

對女孩們而言,跑鞋不只要具功能性,更要高顏值。所以,Nike和Adidas都分別推出了女性專屬的夢幻配色鞋款,既帥又甜美,穿上它就感覺被救贖了!

趕在農曆新年前,adidas UltraBOOST 19鞋款,正式為女性推出Bat Orchid黑粉配色,其設計靈感源於珍貴稀有的一種植物Bat Orchid,透過360度的Primeknit針織技術特別打造,鞋面由沈穩黑色與亮眼粉色交織而成。將經典UltraBOOST跑鞋解構,結合眾多跑者數據,除了使用360度Primeknit針織鞋面,更搭載新型的Torsion Spring抗扭轉系統,賦予雙足落地時的穩定性,同時採用增量的BOOST中底及3D Heel Frame立體後跟穩定結構,以紮實回彈腳感及支撐效果,幫助跑者持續運動。
adidas UltraBOOST 19鞋款,正式為女性推出Bat Orchid黑粉配色,其設計靈感源於珍貴稀有的一種植物。圖/adidas提供

先前在市場上推出後,因其可愛渾圓的粗鞋帶造型而造成女孩間極大迴響的Nike City Loop鞋款,今年又終於在指定店家發售,其舒適柔軟的織布材質搭配輕量的鞋底,讓女孩們自在穿著,其最討喜的莫過於可愛的渾圓粗粗造型鞋帶,並搭配焦糖牛奶色的大底讓整體更有復古風格。新款的Nike City Loop鞋推出了莫蘭迪淺灰和黑色混搭,以及莓粉與海軍藍的兩種柔美色系,不僅適合多種造型,穿上腳絕對能增加吸睛度。
Nike City Loop鞋,莓粉與海軍藍混搭3,400元。圖/Fruition提供

adidas UltraBOOST 19鞋,黑粉配色5,990元。圖/adidas提供

Nike City Loop鞋,莫蘭迪淺灰混搭黑色3,400元。圖/Fruition提供

adidas UltraBOOST 19鞋,黑粉配色5,990元。圖/adidas提供

 

台灣燈會、平溪天燈節活動 台鐵增開或調整班次

聯合新聞網

因應2019年台灣燈會活動,台鐵2月15日起至3月3日止,每日加開新左營往潮州1列次、潮州往新左營4列次,另假日加開潮州往林邊區間快車5列次、林邊往潮州區間快車4列次及林邊往新左營區間快車1列次,並規畫林邊站增停自強號列車,以疏運旅客。 另外,為加強疏運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人潮,台鐵2月16日、19日調整平溪/深澳線列車時刻,並增加車輛數、加開班次。活動期間,平溪/深澳線列車以瑞芳站為起、迄點。

平溪天燈節活動,列車時刻調整重點包括列車分段行駛,2月16日平溪/深澳線時刻表部分班次暫停行駛,改開行瑞芳—菁桐、瑞芳—八斗子等班次。2月19日平溪/深澳線時刻表部分班次暫停行駛,改開行瑞芳—十分、十分—菁桐、瑞芳—八斗子等班次。

為方便民眾參加平溪天燈節活動,新北市政府於台北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台鐵局瑞芳站均有安排接駁公車,接駁公車班次密集,轉乘方便。

台灣燈會、平溪天燈節活動詳細相關加開、增停列車車次、時刻、行駛區間,可查閱台鐵網站及各車站時刻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