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07 第9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涼拌豆芽雞絲
時尚美妝 對抗口罩妝!亞曼尼、YSL粉底全面升級強化保濕抗脫妝
流行追蹤 不怕下雨又透氣清爽 3大精品橡膠拖鞋就是夏日必備款!
最新情報 北市動物園夜間延長開跑 8個周六開到晚上
 

涼拌豆芽雞絲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涼拌豆芽雞絲 香辣爽脆打開食慾
作者:朱麗安廚房

材料
雞胸肉140g
豆芽菜80g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芝麻油2茶匙
糖1茶匙
花椒油1茶匙
辣椒油1茶匙
白芝麻適量

作法
1.煮一鍋水,水滾放入2片薑、一根青蔥、1大匙米酒,放入雞胸肉煮3分鐘,熄火改鍋燜5分鐘。取出放涼,手剝成雞絲。

2.豆芽菜掐頭去尾,洗淨後放入滾水煮2分鐘,取出過冷水。
3.取碗,將全部調味料拌勻。
4.取一大碗,倒入雞絲及豆芽菜,將作法3調味料倒入拌勻,蔥花點綴即可。

文章來源/食譜/涼拌豆芽雞絲 香辣爽脆打開食慾 U值媒╱朱麗安廚房

 

 
對抗口罩妝!亞曼尼、YSL粉底全面升級強化保濕抗脫妝
UDN╱記者劉小川

亞曼尼、YSL推出升級版的粉底,對抗口罩妝。圖/品牌提供

口罩持續戴,但隨著氣溫變得悶熱,許多上班得要化妝的女性們,都會面臨口罩下的妝榮,會容易脫妝、出油等困擾,因此讓粉底選擇更為重要。GIORGIO ARMANI雅曼尼全新推出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更強化持妝效果,能夠防水防汗與耐熱;YSL也新推出恆久完美無瑕持妝粉底,強調乾肌油肌不脫妝。
YSL恆久完美無瑕持妝粉底SPF39 PA+++全11色/25ml/2,600元。圖/YSL提供

亞曼尼新升級的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具有24H超時持妝科技,讓肌膚出油後不溶妝,反而散發高級奶油光,防水、抗汗、零沾染,搭配超輕潤精華油,讓質感更服貼滑順,無瑕柔焦科技採用偏光遮瑕,能夠隱藏瑕疵,針對亞洲人的膚色,共推出12款色選,讓每個女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
YSL恆久完美無瑕持妝粉底SPF39 PA+++/25ml/2,600元。圖/YSL提供

YSL同樣升級推出恆久完美無瑕持妝粉底,擁有SPF39、PA+++的防曬,不管是乾性、油性肌膚,都能做到持久完美不脫妝,採用先吸油再補水,搭配吸油微粒與玻尿酸補水分子,讓肌膚油水平衡,以及奈米遮瑕光感粒子,讓肌膚以輕盈妝感,卻能遮去瑕疵,還有77%保養精華,包括紅藻萃取的植物性氨基酸,讓肌膚有能量與透亮發光,全系列共11色。
亞曼尼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SPF20/30ml/2,500元。圖/亞曼尼提供

亞曼尼超持妝絲絨水慕斯粉底SPF20共12色/30ml/2,500元。圖/亞曼尼提供

 
不怕下雨又透氣清爽 3大精品橡膠拖鞋就是夏日必備款!
UDN/記者吳曉涵

造型時尚的橡膠拖鞋不怕水也能擺脫鞋襪的悶熱,搭配上高彩度的配色,絕對是夏季必備的單品之一。圖/各品牌提供

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有助於降溫,但是如果正好出門在外,因此弄濕鞋子也是非常不方便的。而夏季為了追求涼爽舒適,造型時尚的拖鞋也是許多人的穿搭首選,其中橡膠款式既不怕水也能擺脫鞋襪的悶熱,搭配上高彩度的配色,絕對是夏季必備的單品之一。
泡沫橡膠拖鞋,20,000元。圖/PRADA提供

泡沫橡膠拖鞋,20,000元。圖/摘自官網

PRADA今年推出泡沫橡膠拖鞋,不露腳趾的圓弧斜頭配上壓印的經典三角logo,充滿年輕活力。鞋側還開兩個孔幫助透氣,2.5公分的鞋底也帶有些許增高效果,提供糖果粉、黑色、白色等選擇。而VERSACE嶄新的Medusa Dimension拖鞋,同樣也是以超輕的模塑橡膠製成的,配以迴旋巴洛克花紋,保留VERSACE標誌性的華麗繁複設計感,搭配螢光綠、螢光藍等色彩,高調搶眼。

如果喜歡較為秀氣的款式,則可以選擇FENDI的Baguette橡膠拖鞋,浮雕FF主題圖案是簡約鞋面上的最大重點,輕巧百搭又具備品牌辨識度,共提供藍白配色、黃色和黑色款式。而VERSACE也有另一款類似風格的拖鞋,搭配金色梅杜莎頭像,優雅貴氣。
Medusa Dimension拖鞋,以超輕的模塑橡膠製成的,配以迴旋巴洛克花紋,保留VERSACE標誌性的華麗繁複設計感。圖/VERSACE提供

Medusa Dimension拖鞋,17,500元。圖/VERSACE提供

Medusa Dimension拖鞋,17,500元。圖/VERSACE提供

Baguette黃色設計拖鞋,14,900元。圖/FENDI提供

Medusa Biggie拖鞋,22,000元。圖/VERSACE提供

 

北市動物園夜間延長開跑 8個周六開到晚上
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7、8月周六夜間開放「動物夏夏叫」活動,將7月9日起到8月27日共8周的星期六延長開放至晚上9點,園方表示,將延長夜間開放時間,無尾熊館、台灣動物區、兒童動物區開放到晚上9點,大貓熊館開放至晚上6點10分;教育中心及昆蟲館於晚上8點半停止入館;兩棲爬蟲動物館則於晚上8點45分停止入館。

動物園表示,「動物夏夏叫」今年以「動物育兒妙招」為主題,大門廣場主舞台從傍晚4點55分開始,有精采的音樂舞蹈演出、動物舞蹈帶動跳、「動物育兒妙招」挑戰賽、動物繪本說故事與國際保育生態電影欣賞等節目。其中「動物育兒妙招」挑戰賽,周周有不同的動物主角大貓熊、棉頭絹猴、石虎、金剛猩猩、黑腳企鵝、馬來貘、中國鱷蜥、無霸勾蜓等,透過舞台互動競賽了解動物們的育幼方式,參加挑戰賽更有機會獲得主題動物保育禮包。

動物園表示,除了寓教於樂的舞台活動,每周六下午4點到晚上8點大門廣場還有全民綠動野保市集及闖關活動。邀請多個保育教育相關政府單位及非政府組織共組市集,將推出DIY活動、保育環境教育推廣等好玩、有趣又有意義的攤位為各位服務,同時也有保育文創品販售,可愛的動物周邊,市集攤位中有5個攤位可以進行集章闖關,前往服務台索取闖關卡,完成闖關並集滿闖關章可以兌換動物圖案友善環境皂。

動物園表示,為期8周的「動物夏夏叫」期間,園區部分館區將延長夜間開放時間,無尾熊館、台灣動物區、兒童動物區將開放到晚上9點;大貓熊館開放至晚上6點10分;教育中心及昆蟲館於晚上8點半停止入館;兩棲爬蟲動物館則於晚上8點45分停止入館,詳細夜間開放時間及動線及其他相關內容請參考活動網頁。除了園區的各種活動,還將舉辦「全民綠行動」有圖有真相抽獎活動,讓民眾在家也可以遠距參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