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4 第9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蒜香鮮蝦義大利麵
時尚美妝 阿曼帝國御用!AMOUAGE再推新香 以奢華乳香為基底
流行追蹤 派對怎麼穿?跟著楊紫瓊、Dua Lipa這樣秀 C位搶鏡
最新情報 滿山楓紅再等等 奧萬大拚下周轉冷催化「楓」景
 

蒜香鮮蝦義大利麵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鮮甜海蝦、麵條包裹蒜香!蒜香鮮蝦義大利麵營養又美味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義大利麵、奶油、番茄醬、鮮蝦、魷魚、小蔥、蒜瓣、鹽、紅酒、鮮奶、義大利香料

作法
1.先把所需要用到的食材處理好,把魷魚仔細沖洗乾淨,去掉雜質之後,切成小塊。
2.接下來,把蒜瓣去掉外皮,切成蒜片。
3.往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水,燒開之後,放一點鹽,放入義大利麵。
4.義大利面煮八分熟之後,撈出來,瀝乾水,放入乾淨的大碗裡備用。
5.然後熱鍋放入奶油,放入蒜片炒香之後,放入魷魚、蝦,加入適量的紅酒和番茄醬,翻炒均勻。

文章來源/食譜/鮮甜海蝦、麵條包裹蒜香!蒜香鮮蝦義大利麵營養又美味 U值媒╱航迷老叟

 

 
阿曼帝國御用!AMOUAGE再推新香 以奢華乳香為基底
UDN╱記者劉小川

承襲優雅,用嗅覺來展開新的扉頁,傳遞內心深處最衝擊的交織。頂級香氛品牌AMOUAGE詩情扉頁系列Library Collection,源自「國王的禮物」,1983年從阿曼帝國御用品、外交贈品之用,並匯聚珍稀香材萃取,挑戰最高層級製香工藝。

追求極致精神的「詩情扉頁系列Library Collection」,由裡至外的大膽展現跟探索,從香材至包裝設計,都傳統與創新並濟,首席體驗官(CXO) Renaud Salmon領軍,將既有3款香水之外,又增添了「XIII-銀月沉韻」和「XIV-霏煙瀰漫」,讓驚奇的嗅覺格局締造出更完美的境界。

包裝盒以經典優雅的典籍為靈感,將「詩情扉頁系列Library Collection」飽讀詩書的風雅展現出個人底蘊。圖書館啟發出創意與氣味衝擊感,締造出香氛製香工藝,就如同一本百讀不厭的詩書,永存在內心深處,如同靈魂烙印般的存在。

依舊留存的AMOUAGE傳統彎刀Khanjar形象的香水瓶蓋形象,陶瓷塗色的瓶身,輔以霧面帶灰色調性的大地色系,擷取松露、羊絨、樸實不飽和色澤的優雅質感瓶身,更凸顯AMOUAGE這次的新香氣的世代交替感,更展現自我風雅高尚的風俗氣息。

說到製香,香材的質地、生產環境、時間都是掌握每一刻噴灑瞬間的那種衝擊。AMOUAGE以阿曼的佐法爾地區正是最具價值品種的神聖乳香產地,外觀獨特且含有最高濃度的乳香酸與乳香醛。

至14世紀至今,一棵乳香樹需要至少10年成長期才能開始採收,再耗時4周採收、12周乾燥、9小時從塞拉萊將原料運到阿曼首都馬斯喀特,1小時萃取出1克香精,15萬棵樹才能匯聚出1噸。 AMOUAGE於2022年開始贊助維護數百棵乳香樹生長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確保神話般的阿曼乳香樹永續發展,未來也不僅保護和恢復阿曼的自然環境,將致力擴大對農業社區的支持和減少碳足跡等環保事務。
AMOUAGE詩情扉頁系列Library Collection系列,推出2款新作。圖/cyrano提供

AMOUAGE詩情扉頁系列Library Collection系列,推出2款新作。圖/cyrano提供

AMOUAGE詩情扉頁系列Library Collection包裝設計,深具質感與呼應阿曼的彎刀特色。圖/cyrano提供

 
派對怎麼穿?跟著楊紫瓊、Dua Lipa這樣秀 C位搶鏡
UDN/記者釋俊哲

派對場合怎麼穿?其實派對和影展的紅毯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時要強調華麗吸睛、有時要展現得體大方,各有巧妙不同。且來看看東西方名人影星楊紫瓊、演員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與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這樣穿,C位搶鏡。

日前出席Elton John告別巡迴演唱會的美國道奇體育場直播時,歌手Dua Lipa換上了一件出自Balenciaga 51st Couture系列的黑色襲地長禮服。只見Dua Lipa一身黑、僅小秀香肩,但超長宛如婚紗的長禮服,卻讓人難以忽視,加上耳畔垂墜式的閃耀耳環,不靠性感搏版位,但以宛如影后般的氣勢取勝。

在奧斯卡理事會頒獎典禮的場合中,楊紫瓊則搶先穿上一款Bottega Veneta 2023春夏系列的亞麻斜紋布流蘇洋裝,下身的長裙襬流蘇搭配金色高跟鞋搖曳生姿,再結合鵝黃色、深V、寬袖的上衣,則展現了不規則的皺摺感,讓人眼神為之一亮;近日將有新作《巴比倫》的Margot Robbie一向來不吝嗇展現好身材的她,本次造型則在側面藏有小心機:綠色金屬Knot繩結連身裙出自Bottega Veneta,除了皺摺設計展現視覺張力,側邊的金屬Knot則呼應了品牌經典設計、別出心裁。

至於男生怎麼穿?且看韓國影帝李政宰在出席英國時尚雜誌GQ的Men of the Year活動時,選擇了GUCCI的黑色雙排扣西裝、白襯衫、黑色蝶形領結,將經典單品搭配得宜,以不變應萬變,經典不敗。
瘦高身材的李政宰,在出席英國時尚雜誌GQ的Men of the Year活動時選擇了GUCCI的黑色雙排扣西裝、白襯衫搭配黑色蝶形領結,展現經典輪廓。圖 / GUCCI提供

Dua Lip小秀香肩,但超長宛如婚紗的長禮服,更讓人難以忽視。圖 / Balenciaga提供

楊紫瓊日前穿上Bottega Veneta 2023春夏系列的亞麻斜紋布流蘇洋裝,出席了奧斯卡理事會頒獎典禮。圖 / Bottega Veneta提供

Dua Lipa身上黑色的襲地長禮服,出自Balenciaga的51st Couture系列。圖 / Balenciaga提供

瑪格羅比的綠色洋裝,側邊的Knot金屬繩結出自Bottega Veneta的經典設計。圖 / Bottega Veneta提供

 

滿山楓紅再等等 奧萬大拚下周轉冷催化「楓」景
聯合新聞網

時序入秋冬,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變色植物接連換新妝,但因今年秋季乾熱少雨,楓紅狀況慢,目前僅賞楓平台楓葉轉紅;不過,下周三將有冷空氣報到,屆時各區楓葉可望陸續變紅,12月至1月仍有機會欣賞「楓」景。

奧萬大有「楓的原鄉」美名,海拔位居1100至2600公尺,因海拔夠高,每年入秋只要夠冷夠濕,當地楓香、黃金楓樹、落羽松等變色植物就會接力變色,漫步在賞楓步道,看著楓紅、藍天、綠樹串成美景,讓人彷彿置身異國是一大享受。

但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指出,過去通常在11月初,園區楓葉就會陸續轉紅,但因今年入秋後氣候偏乾熱,楓紅狀況欠佳,目前僅賞楓平台可見橘紅秋景,楓林區、賞鳥區、森林公園等大片楓香林還沒變色,但隨後續氣候變化仍可能陸續轉紅。

園方人員表示,近幾日雖開始飄雨,但前陣子實在太乾熱,土壤乾燥,且氣溫冷度不足,因此下雨也沒太大幫助,不過,氣象預報,下周三將有冷空氣報到,屆時若低溫持續且有水氣將能催化楓葉變色,12月至1月仍有機會欣賞楓紅美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