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8 第4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讓洞見刺激新想法
新刊掃描 激發突破性創意8步驟
訂戶專享 新的一年讓你讀想,加《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贈雜誌一本!
讓洞見刺激新想法
洞見並不是新點子──或甚至不是新點子的確認──而是新鮮想法或刺激新點子產生的啟發性領悟。洞見是你以前不知道的,或不曾思考過的,擁有讓你驚喜和鼓舞的力量。

 
激發突破性創意8步驟
激發突破性創意8步驟
【文/大師輕鬆讀】

創新家通常擁有永遠無法滿足的好奇心。他們對所有一切事物都感興趣,特別是顧客和潛在顧客的需求。藉由密切的觀察和學習,他們發現真的能成為創新機會的需求。他們通常會注意到顧客的挫折,而其他人卻視而不見。

創意點子不會隨意開花結果。大多時候,突破性想法是由累積相當長時間的一連串聯想與互動建構而成。具體而言,大部分突破通常遵守8個步驟的程序。

當你觀察8步驟程序時,獲得嶄新洞見(步驟6)是通往成功的關鍵。其他步驟不是為洞見創造肥沃的土壤,就是在你擁有深入洞見後,掩護你所做的工作。突然抓住看似無解問題的解決方案是創新的難關。洞見將引導「頓悟」的瞬間發生。或換句話說,洞見是觸發重要點子的扳機。

創新關鍵之一在於擁有產生高品質洞見的方法,以及把這些洞見打造成突破性想法的系統。從這個觀點來看,「我發現了!」這一刻,是指當你察覺到,新突破性想法的可能性。「我發現了!」這一刻是靠洞見點燃,以靈光乍現的聯想為燃料,再以解決問題的不同新方法做為基礎。

若要提升個人和組織的創新能力,首先要不斷努力穩定產生一連串的世界級洞見。這些洞見將成為提出突破性想法需要的燃料。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3 創新看得見

 
新的一年讓你讀想,加《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贈雜誌一本!
慶祝LINE官方帳號開台,1月底前成為《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可獲贈《大師輕鬆讀》雜誌一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