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26 第4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總動機,很重要
新刊掃描 職務描述對了,才能激發員工真實力
訂戶專享 生是一場Open Book 的考試,有是非、有選擇,就是没有標準答案。
總動機,很重要
打造高績效文化的關鍵,就是了解哪些因素會刺激公司員工拿出最好的表現。道理很簡單,「為什麼」工作總是影響最後工作「做得多好」。先找出正確的「為什麼」,剩下的就水到渠成。

 
職務描述對了,才能激發員工真實力
培養公司文化時,最容易忽略職務描述。大部分工作都只為戰術績效而設計。如果你能讓工作多帶一點總動機與應變績效的導向,打造高績效文化就變得很容易。

你可以試著利用以下這個循環重新撰寫職務描述:

1影響──撰寫因果關係明確的職務描述。詳細指出你的行動會如何帶動組織績效,以及「你所做的事」與「公司達成的目標」之間有什麼直接關聯。

2激勵──詳細指出這份工作應該是要激發你的好奇心,讓你有動力不斷學習。釐清你所扮演的角色後,就能不斷找出更新、更好的方式來改善你的績效。

3優先事項與計畫──說明這份工作如何讓你得以有時間弄清楚哪些點子帶來了價值、哪些沒有。

4表現──詳細指出你的角色還包含了實驗的空間,這裡以應變績效為準則,而不是死守命令。

5反省──在職務說明中安排時間,定期分析你的行動是否真的造成你所要的影響。

良好的職務描述應該要能激發總動機,讓人們能夠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

如果你能循序漸進改善最佳作業團隊的工作環境,他們一定會不斷成長擴充。想要孕育出能夠創造高績效的工作環境,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方法1 安插能完全坦誠面對自我的領導者──這類領導者能創造出足以促使作業團隊全力以赴的積極環境,真正優秀的領導者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且懂得用人之長,補己之不足。

方法2 運用360度的回饋評鑑法──領導者考核作業團隊成員,團隊成員也要考核他們的領導者。大家應以觀察到的客觀工作績效作為考核依據,不能憑個人主觀成見。

方法3 明白告訴所有員工,只要提得出優良構想,得罪多少人都不用擔心──如此一來,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可以放膽說真話,鼓勵員工把問題說出來,就要尊重他們的發言,相信他們是出自善意。

方法4 鼓勵員工多採取集思廣益的方式思考──這有助於作業團隊全體成員針對問題共同找出解決方法。以下作法可以幫助作業團隊養成集思廣益思考的習慣:

.允許團隊成員發洩情緒。

.列出所有曾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不成文假設。

.鼓勵大家從逆向思考,試著推翻這些假設。

.評估這些構想有沒有什麼潛在的危險性。

.擬定行動方案,投入實際研發努力。

方法5 依個別成員的不同長處負責不同作業──領導者即可依個人擅長的領域,讓他們各司其職。在這種模式運作下,將會讓整個團隊的成效大於個別成效的總和。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8引爆組織動能

 
生是一場Open Book 的考試,有是非、有選擇,就是没有標準答案。
Open Book相關活動熱烈進行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