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3第11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同理心
突破經營:客戶在哪裡?
管理格言
喬安特 華格林董事長
公司行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維護自尊心,而是為了服務顧客。

同理心
楊望遠 顧問
卓別林說了個笑話,哄堂大笑。他再說一次,只下剩幾個人笑了。第三次重說後,悄悄沒半個人笑。卓別林語重心長闡述了一段格言:若你不能重複為同一笑話笑開懷,為何要為同一傷心事反覆憂傷呢?為何要為同一忿恨事反覆氣忿呢?

問:有人暗算過你嗎?我答:沒有。再問:你怎知道?答:我從不暗算別人。又問:你怎確定沒有?答:我自然確定。用同理心來看,你不暗算別人,別人當然不會暗算你。無暗算人之心,即不疑別人暗算;就算有,若不知覺,等同沒有;若知覺,即非暗算,當可應對。

近來,社會上常見憂鬱症患者,各式緩憂解藥紛陳,令人不禁質疑:吃藥真能抗憂解憂嗎?余深不以為然!固然吾等無此症,豈可干預投藥治療。但靠投藥治癒者有多少例?迄今未治癒者有多少例?可否提出數字比對治療效果?相信許多痊癒者是因及早停藥,改變生活及思維模式,不藥而癒。

進一步探討,憂鬱症患者所憂何事,其心結可用同理心疏導化解乎?若家人朋友能就其癥結予以關懷協助走出陰影,而非投藥靠麻痺緩解,無助於根本改善。至盼醫院及醫生意能本諸大愛,避免故度醫療及投藥,堅守人本關懷立場,則社會國家是幸,蒼生感激。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客戶在哪裡?
吳建宏 顧問

有位剛創業的老闆,到青創會找我問:「如何找經銷商幫忙賣」,他自信滿滿的說自己的產品很棒,在我的經驗看起來應該是代工廠幫他生產的,我問他:「你這家工廠還幫哪一些名牌代工?」他神秘兮兮的回答:「工廠叫我保密」。

【你跟他買,誰跟你買?】

我認識一位小李,他偶然間認識一家工廠,工廠老闆跟他說:「我現在幫某大品牌代工,他們的技術我都知道,若你有興趣,我可以幫你生產,可是你必須自創品牌,而且要先進一批貨。」小李覺得有這是天大的好機會,所以就借了一些錢開始創業,自此後小李被關在「卡奴集中營」,至今還沒出來。

很多的創業者都是因為「誤信」工廠的慫恿而決定創業,這是很可怕的現象,每次我在青創會遇到這種創業者,就感到無比的痛心,百十萬對他們是何等的重要,可是一個不小心的決定,這些錢一個月就不見了 產品「有多好」真的不重要,也不用高興,「有市場、有人買」這才重要,你為何不先問一下親朋好友:「你會買嗎?」若是,你才開始生產才對啊!

【別人賺錢,別以為自己也能?】

我最受不了有些人對我說:「我這個東西的來源很特別,沒有幾個人可以拿到。」這些人光是這一句話,就知道他根本沒讀過社會大學,也不適合創業。

我可以跟想創業的人說:「你想買什麼,我都可以提供你工廠名單」,只要你有錢,你也可以找到有人願意賣給你,這根本不是大學問。

例如找我諮詢要創業的產品,排行榜前兩大就是「健康食品、美容保養品」,不外是標榜「健康、美麗」,各位想一想,這類產品市場上有多少「知名品牌」?你算老幾?你何不當成顧客思考「我為何要跟你買?」

並非說後發品牌就沒機會成功,應該說你有多少實力「扳倒前輩」?你憑什麼?說說看!先跟你講,不能光靠「信心」這兩個字喔!

你看SK2很風光是吧?你知道人家砸了幾億元廣告費才成為名牌的嗎?你有多少廣告預算?「喔!才100萬?」你真的不要丟下去,因為不會有回音的。

【你自己用過嗎?老天會讓你先試的】

有很多創業者抱著「今年可以回收」的心態創業,所以想的很天真,他們就是樂觀才會創業啊!這是一定的;可是創業一定可以馬上回收,有這麼簡單的好康?那麼馬路上不都是創業家了,不是嗎?

投資的事情可能永遠回不了本,也可能分好幾年才陸續回收,前幾年你自己的薪水可能都是「自己的右手交給左手」,你只是在累積客源,累積成功的能量,也許你中途就撐不下去,也許你有無比耐力撐到「雨過天情」那天。

你有錢你就能生產各種產品,你要出錢買,就一定有一大堆工廠跑來跟你懇求訂單,叫你「老董長老董短」,讓你樂不可支,可是當你付了錢以後,之前換來的那些「快樂、神氣」也差不多享受完畢了,你覺得這些錢花的值得嗎?

看著這一倉庫的健康食品,別發呆,要是賣不出去你可以自己吃啊!你不是拍胸膛保證說過「吃了會更健康」?還有那些膠原蛋白、玻尿酸、奈米面膜,你可以把自己保養的美美白白的啊!自己就當樣品做試驗吧?搞不好真的有效,你的庫存就不用擔心了!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賺不停 缺貨大商機
各科技發展一波波,其中AI、雲端大數據、智慧車、機器人,四大趨勢成形,七大產業成了當紅炸子雞,在缺貨熱潮下,也改變財富的流向,造就新興的飆股。

願生高麗國:金剛山
郭沫若在小說《牧羊哀話》的開篇,旋即藉著主人翁之口盛讚了金剛山壯美而明麗的景致。作為朝鮮境內出類拔萃的名勝區,金剛山甚至以其多變的風貌,而在一年四季榮膺不同的名銜。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