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27 第12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登高望遠:文創要找對方法
突破經營:喜歡就請多拿
管理格言
庫克 蘋果公司執行長
讓你的喜悅來自旅途中,而不是遙遠的終點。

連鎖經營老實說:文創要找對方法
楊望遠 顧問

有人強調好的文創者,也必須是行銷者。若恰好如此,固然好,卻非必然。梵谷畫作生前從來沒賣。聖桑的動物嘉年華代表曲,生前從來沒演出過。因此,文創者與行銷者,更需要分工合作。而且,榮耀可能歸於行銷者,而非創作者。譬如名滿全球的蓋茲、賈伯斯,都是行銷者,而一堆創作者為他們服務。

台灣鼓勵推廣文創,各鄉鎮都設了文創區,有模有樣大張旗鼓之後,許多卻人跡罕至、蚊蠅孳生、燈火闌珊、意興索然,難道是文創不到位,還是行銷不夠力?真要等到結束前迴光返照嗎?或是從頭到尾,政府與民間就摸錯了方向,搞錯了方法?

我們以為,政府主導推動的任何方案,幾乎都虎頭蛇尾,不了了之。尤其文創,豈是花錢就能做好的?!政府的獎勵與補助,無異揠苗助長,大家為了消化預算,敷衍應付罷了。文創芸芸,知者渺然。

創作需要養殖土,還是回歸根本,從基礎教育著手,百年樹人吧!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看新局企管網的 EZ有聲課


突破經營:喜歡就請多拿
吳建宏 顧問

「我把老師的書借給一位好友,他原本覺得自己是很棒的,只是老闆沒有慧眼;他看了老師的書後,忽然覺得自己不棒了,要學的還很多,而且聽說他跟老闆的關係也好多了。」一位經常留言來鼓勵我的讀者「又」留言了,像他這樣能「口出蓮花」的人我很喜歡,原本早上我還悶悶的,看到這則留言又樂了過來,你看!文章的威力很厲害吧!

【拜師學藝不能當買菜】

我寫的每一本書「個別銷售」雖然不夠暢銷,但我出的書太多了,若全部累計下來也夠嚇人的吧?所以看過我書的人應該不少了,如果把看過我文章的人也通通加上去,我的讀者應該超過百萬人,可是我卻還不是很有名,這樣反而很好,因為「知音」少一點,你們在我心目中,才會感覺比較珍貴。

經常有年輕人寫信來「自我推薦」說要拜我為師,有的很扯,因為我一看就知道他到處寄信,這哪有誠意?你簡直就是「找捷徑」的心態,唉!我不知道要怎麼說這種年輕人!

我是收過徒弟,最近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了;曾有位年輕人拜我為師後,我送他幾本書,還帶他去見習我開會,會後老闆請客吃大餐,他回家後被父母親責罵,並警告他「遇到詐騙集團了」,因為這年頭哪有我這種好人?

【確認自己為何要這樣?】

有好多人,包括很多顧問朋友都很訝異我怎麼能寫個不停?看起來不是平常人做得到的,除了有恆,還要有內容可看,有其一還好,兩者並存就不易,因為這些人都學著試過「要跟我一樣」,可是「一試才知道」真的不容易!

老實說,我也在研究自己是怎麼做到的?因為我本不是有恆心的人,為何做這件事能夠如此「異於往常」?終於,我找到原因了!

第一, 我偷懶,因為我若不「摘要」寫下來,我會花上加倍的時間去儲存、歸類那些「厚厚的」檔案,所以我寧願「濃縮」寫下來。

第二, 我不喜歡思考,我寧願寫在紙上代替記憶,所以我寫不停。

第三, 我把文章當成推銷自己的廣告,所以寫越多哪有不好之理?的確也因為文章而讓我多接了很多業務。

【喜歡就拿,不用客氣喔!】

有時候我很感激大家天天來此聽我臭屁,還好這是幫助人的好才華,因為我的確「「利用文章」」幫了很多很多人,可惜我不夠有錢,否則我要免費印一百萬本大量贈送,我相信老天會看到這一篇文章的,所以他會幫我完成這個心願。

我有一位歌星好友,他已經好久沒人找他上通告了,最近幾年卻突然爆紅,身價三級跳,他嘆說:「一樣的人一樣的歌聲,時機不同價碼也不同」 。

在四十年前台南縣出現了一位「無師自通」的鄉土畫家洪通,他不識字也從沒學過畫圖,他到了五十多歲,卻突然能畫出一些大家難以理解的圖案,而且經過專家鑑定後,發現他的畫中藏有類似外星人的影像,後來他的一幅畫被喊價到幾萬元,還搶到缺貨。

人紅的時候,有時候自己都莫名其妙,人不紅的時候,也別以為自己就很糟糕,反正,對自己要有信心,也不用找我教你如何快速成功,你多來這裡參觀,就挑自己喜歡的拿去享用吧!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小心奪命!感冒流感勿輕忽
面對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千萬不可輕忽,要提前做好呼吸道、肺部的保健,以免小感冒轉變為致命的大毛病。一旦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或是併發重症,務必趕快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找出最佳溝通策略 補足職場溝通力
不管是面對上司、部屬、同儕、供應商、公部門……,都需要以智慧加以溝通,計畫才能順利推動,困難也才能迎刃而解。那麼,要如何找出自己的最佳溝通策略?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