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31第14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分析驅動保險業數位轉型 (二)
管理格言
達爾文
一個物種裡最強的,並不是智商最高的,而是最懂得應變的。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分析驅動保險業數位轉型 (二)
陳素敏 顧問

【常見數據分析痛點】

企業常見數據分析痛點,包括需要等候專人製作、報表為非即時的靜態歷史資料、需要類似樞紐分析拖拉或寫程式較耗時、只有數據統計報表、進階分析需依賴精算/數據分析師(DA)/資料科學家(DS)、需要人工判斷與監控、需要多套系統協作、對使用者技術要求較高、專案開發費用高…等。

在選擇AI大數據平台時,首重能提供給營運端(OT)使用,上手簡單並且可規模化的通用型平台,其主要特徵包括可隨時隨地自行查閱、能提供即時動態資訊、使用自然語言方式即問即答 (即對話式數據分析)、有視覺化儀表板或戰情室、內建完整數據分析功能、各單位可自行操作 ”No Code”、有洞見(Insight)輔助決策與即視監控示警,能實現整合數據分析不同軟體於一個平台裡,有本地技術研發團隊,售前溝通、專案開發或技術支援,都較靈活實惠。

表1. 常見數據分析痛點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蘋果若創高 蘋概股開香檳
美股市值龍頭蘋果的股價已領先站上所有均線,準備挑戰歷史高點,吸引資金近期積極回補美股,成為帶動美股指數反彈向上的重要推手,目前尚未站上年線的道瓊、標普五百、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羅素兩千等美股指數,有機會隨蘋果股價攻高落後補漲至年線。

疫情之下怎麼吃?
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下降,在跟疫情共存的環境下,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可說是相當重要。在疫情之下建議民眾把握好5項飲食重點。如維生素C能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建議先從飲食中攝取,不足再額外補充維他命C維持免疫系統的功能健全。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