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01第8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中國/浩瀚的騰格里沙漠中,騎駱駝在沙坡頭,感受王維筆下的詩意情懷
文、攝影/航迷老叟

寧夏行最精彩 的城市就是銀川和中衛,主要景點大多集中在這兩座城市中,如果沒有去過中衛附近的沙坡頭,就不算來到了寧夏,我們的行程也就集中在中衛;沙坡頭有浩瀚的騰格里沙漠,一望無際的沙漠景色讓我響往,而騎在高大的駱駝上漫步沙漠上肯定是妙不可言,從中衛下榻的昊王大酒店出發前往「沙坡頭風景區」一早八時出發不到半個鐘頭就來到了景區。…詳全文
 
匈牙利 4-莫哈奇鬼節嘉年華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位於中歐如;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等國家,都會有所謂的「鬼節」。


而匈牙利的南方邊境有一個小城鎮「莫哈奇」,在冬末春初,2月的時候,就會舉辦連續六天的鬼節活動。當地人會穿上特殊的服裝,並帶上鬼的面具,還會配備如圖,甩起來會有很大聲響的「玩具」走在路上,為的就是把冬天給趕走。


我聽過兩個口耳相傳的傳說:

1. 打仗的時候,他們穿上這些鬼怪道具,就把敵人嚇跑了。

2. 為了驅趕寒冬。

有鑑於不只一個國家有這個傳統,所以我覺得第二個聽起來比較可靠。


莫哈奇這個小鎮在平常來真的就是一般鄉下,也沒太多特殊景點,主要是我覺得鬼面具很可愛,所以我完全就是衝著有鬼節這個活動而到來。在這段期間,整個小鎮就像舉辦嘉年華一樣,非常熱鬧。

鬼節期間,住宿幾乎全滿,如果不事先預訂,當天是不太可能找到住宿的,除非到鄰近其他城鎮。

而每年舉辦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如果有興趣就要事先確認,不然就是以一日遊為主,當天往返布達佩斯或者鄰近的大城市。


抵達當地後,可以找到資訊處拿一張節目表,是有英文版的。活動地點除了街道上,會設大舞台在幾個不同的廣場上,節目也會不同。我們主要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就是簡單的到處走到處看。

沒印象有大遊行,但有很多稀稀落落的〝鬼〞走在路上。有的是一家子,有的可能是三五好友一起,看起來就比較壯觀一點點。而問它們能不能合照它們通常不會拒絕,也不會收費,更不用擔心什麼人像版權,因為都被面具擋住了。

可惜的是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只住了一晚,不然我還蠻期待最後一晚的火燒廣場,感覺重頭戲都在這邊。


鬼節小注意:

1. 被攻擊:這些〝鬼〞的〝傢私〞超多,不是袋了一袋麵粉在身上,看到人就亂噴亂撒,就是有武器,會〝攻擊〞你。有的比較好一點的,只是作作樣子,輕輕打你,有的則下手有點重。因為我朋友就被打到,覺得很痛,後來看到立刻躲。

2. 被抓:基本上,有些鬼,看到你躲他就越會抓你,不管你是因為知道他有武器或者麵粉。

3. 被吃豆腐:女生跟男生的裝扮不太一樣,戴鬼面具90%都是男生,那時候忘了為何,被一隻鬼抓住,當下想說既然這樣就叫我朋友趕快幫我跟對方拍照,結果居然被襲胸。嚇到我立刻閃躲,後來都不太敢再跟任何的鬼合拍了。再後來看別人分享的經驗才知道,原來摸屁股,吃豆腐這些是真的都會發生的事情。


紀念品購買:

多數東西都大同小異,或者根本相同,可能是同店家,又或者只是大家都跟同一家進貨,所以價格也都大同小異,但如果不趕時間,還是可以多走走逛逛再決定要買哪一家,因為有些東西應該是手工的,所以同樣的東西可能有的畫的比較醜比較隨便,但有的就比較精緻。


飲食:

現場非常多商家,但有些都沒寫價格,或者因為我們看不太懂,所以有寫也還是不知道價錢是怎樣計算的。例如我們點了包心菜捲,我們點一份,想說是秤重,結果只有一個捲不說,還被加了一堆湯水跟很鹹的醃菜,秤完重量被收了2600福林。所以建議如果要買,還是稍微研究一下,不然可以找店家吃或者吃中餐館。

後來我們都跑去吃中餐館,因為闆娘跟我們是亞洲人,份量不但有多給一點,錢也少算了一點。


修改自原文:【匈牙利Hungary】 Mohács莫哈奇的鬼節,Busójárás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738899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peyotn.chen0126
Blog: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