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4 第4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日職/柳田悠岐完全打擊紀錄 日職史上第65人
中職/黃甘霖挺葉總 批兄弟砸人「手法很粗」
英超/阿森納的溫格時代終結 長期執教難再見
一起運動吧 全中運跆拳道/陳詩欣重生 目標帶出奧運金牌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陽岱鋼受傷牽動戰績 巨人很難爬出谷底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觀察眼/內角球是生存技能 也是必要之惡
百萬象迷那裡去了?冰風暴恐是直接原因

日職/柳田悠岐完全打擊紀錄 日職史上第65人
台北21日綜合報導中央社
日職軟銀隊野手柳田悠岐今天與火腿隊比賽,敲出全壘打、一壘、二壘、一壘、三壘打,成為日職史上第65位完成「完全打擊」紀錄的球員,面對這樣奇蹟紀錄直呼:「可怕。」

今天比賽柳田悠岐首局敲出陽春砲,4局敲出中外野一壘安打,5局敲出中外野二壘打,6局再敲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8局敲出中外野方向三壘打,完成難得的「完全打擊」紀錄,為日職史上第70次、第65人,也是太平洋聯盟繼2007年羅德隊前洋砲朱勒塔(Julio Zuleta)之後,再度有球員寫下難得紀錄。

柳田悠岐說,奇蹟無法預測,「這真的是奇蹟,蠻可怕的,我只是專注在思考每一次的揮擊,每天每天為了能在場上拿出好表現,回應球迷的加油聲而努力」。

柳田悠岐在札幌巨蛋似乎打得特別順手,今天在札幌巨蛋寫下難得紀錄,他也笑說:「不知道為什麼蠻喜歡在札幌巨蛋打球的感覺。」

中職/黃甘霖挺葉總 批兄弟砸人「手法很粗」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昨天與富邦悍將隊因近身球兩度爆衝突,兄弟總教練史耐德「下令砸人」一說又被提出討論,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今天也替悍將隊總教練葉君璋講話,「葉總會那麼生氣不會沒有原因,一定有前兆。」

兄弟左投鄭錡鴻昨天在8局下對蔣智賢投出近身球,因此爆出火氣,葉君璋也衝上場和史耐德理論。獅隊昨天作客桃園球場對戰猿隊,但雙方球員不忘關心在新莊上演的衝突,黃甘霖也能理解葉總氣憤的原因。

去年獅隊在8月3日於嘉義對上兄弟之戰,就因兄弟授意洪宸宇砸人,讓兩隊爆發衝突,黃甘霖說:「那次我會生氣,也是因為之前已經有前兆,今年也有發生過(授意投近身球)。」

黃甘霖直言,兄弟指示投手砸人「手法做得很粗」,事發前可以明顯看出教練團下令投觸身球的手勢,「在休息區就看到他叫捕手丟人,他讓人看得很明顯、但發生後又不承認,你說這樣怎麼會不生氣?」

黃甘霖也說,雖然在美國常有這種做法,但中職只有4隊、彼此都認識,文化與美國不同,「不好的東西就不要再做、不要繼續這樣傷害台灣棒球。」

英超/阿森納的溫格時代終結 長期執教難再見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溫格(Arsene Wenger)和阿森納(Arsenal)的英文拼音非常相似,有球迷甚至以為阿森納是以溫格命名的球隊,不過事實上只是巧合罷了。

不過說溫格是一個天生的阿森納人也不為過,人們只要提起阿森納,就會想到溫格。溫格從1996年10月開啟了阿森納的執教生涯,率隊參加823場聯賽,拿下473勝199平151負,在2003-04賽季以不敗戰績拿下英超冠軍,連續49場英超不敗震驚了全球足壇。

轉眼間22年的功勳主帥,從英姿煥發逐漸成了白髮蒼蒼,這段期間有著不敗奪冠的喜悅、四大皆空的苦澀、痛失歐冠的悲壯。溫格突如其來告別球場,同時也宣告一個時代的終結,在1996-2013年間,溫格和曼聯佛格森爵士(Sir Alex Ferguson)兩人互為敵手,在英超場上對壘長達17年。最後兩人化干戈為玉帛,成為惺惺相惜的好友,傳為足壇佳話。

佛格森執教曼聯26年,在5年前宣布退休,如今溫格也宣布在賽季結束後離任,結束22年的阿森納生涯。英超紐卡主帥貝尼斯特(Rafael Benitez Maudes)說:「溫格可能會是足壇最後一個長期執教的範例。」西班牙籍的貝尼斯特稱讚溫格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帥之一,「對同樣是外籍主帥的我來說,溫格取得的成就是我學習的榜樣。」

貝尼斯特表示現在足球世界有大量的資金湧入,大家都想快速嚐到冠軍的喜悅,所以耐心是非常稀有的特質。勝敗乃兵家常事,在主帥的位置上待得更久,會有更多機會來實現目標。

全中運跆拳道/陳詩欣重生 目標帶出奧運金牌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走過去年的婚外期風波,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女將陳詩欣將重心轉往孩子,不只是親生愛女,還有花蓮的一群子弟兵,看著愛將戰上全中運頒獎台的她笑說:「對我來說,是重新的開始。」

陳詩欣去年底因家務事登上媒體版面,但她強調「公私分明」,不希望私事影響跆拳道場上的訓練,自認在心情轉換和教練工作扮演稱職,上周也才剛率中華跆拳道隊從突尼西亞的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返國。

2015年就以教練身分重返國家隊的她說,目前以青年隊為重心,目標是有朝一日往更高舞台挑戰,「希望能帶出奧運金牌選手,還有提升後山的跆拳道水準。」

深耕花蓮的陳詩欣坦言,隊上許多小朋友家庭狀況不是太好,但卻有特別好的先天身體素質,透過跆拳道,可以讓後山的孩子看到一扇「希望之窗」;她的愛將、花蓮花崗國中的世青少國手謝丹茹今天踢下107全中運國女組52公斤級金牌,就讓「詩欣教練」眼角笑意藏不住,陳詩欣笑說:「希望她是未來的後起之秀。」

日職/陽岱鋼受傷牽動戰績 巨人很難爬出谷底
福耳聯合新聞網
3日巨人對上中日,比賽剛開始就傳來讓台灣球迷心痛的消息,陽岱鋼首局首打席就被投手觸身球擊中左手背退場,之後確認左手背骨折,完全康復至少需要6週的時間。陽岱鋼在今年開季就一直擔任第一棒、中外野手的位置,對於巨人打線在發動攻勢上是個很重要的發動機,但他卻在第4場比賽就受傷,預計在5月底才能重回球場,開季後的4場比賽,陽岱鋼的打擊率雖然只有2成31,但他的缺陣對於巨人在攻守兩方面來說仍有相當的影響。

陽岱鋼缺陣後,巨人總共進行了5場比賽,這5場分別由立岡宗一郎及中井大介2人來擔任開路先鋒的工作,邏輯就是如果對方先發是左投就以右打的中井,右投就以左打的立岡來先發,立岡在陽岱鋼受傷後那天替補上場,3打數2安打,5日的先發也是3打數2安打,但接下來的2場先發都是4打數無安打,至於中井,4日的先發沒有安打,在7日則交出2安打的表現。就打擊方面來說,由於比賽場次數據還不足,2人是否能夠補起陽岱鋼缺口,尤其是在長打的部分,還有待觀察;守備上也有些狀況,立岡可以守中外野,右外野則由龜井善行防守,而中井先發都是守右外野,中外野就由老將長野久義來防守,看起來這也是上週很明確的兩套先發防守陣容,不過長野開季以後的打擊表現不佳,打擊率還不到2成,龜井更慘,出賽4場10個打數,本季首安仍未出爐。開季火熱的岡本上週打擊有稍微冷卻的現象,兩名洋砲也還在調整,又傷了擁有長打能力及速度的陽岱鋼,使得巨人打線不若熱身賽那麼具有威脅性,目前戰績只有4勝5敗,在央聯只排第四。

當然,對於台灣球迷來說,或許對巨人的戰績不是太在意,到底陽岱鋼要多久才能重回球場,這傷勢是否會影響他職棒生涯的發展,這些才是最重要的。陽岱鋼自從10年站穩先發後,接下來的幾個球季都維持140場以上的出賽狀態,不過近年來運氣不佳,幾乎每個球季都會傳出受傷的消息,14年因左膝及右肩傷勢休息了近一個月,還中斷了連續出賽442場的紀錄;15年則是右大腿不適及左手腕舟狀骨骨折,導致整季只出賽了86場,各項打擊數據也不理想;16年雖然在8月中也發生右肋骨骨折的問題,不過這年還是帶傷出賽了130場,對於火腿拿下日本一有很大的幫助。

陽岱鋼上季轉隊至巨人,由於下半身不適,只出賽了87場,無法交出與身價相符的打擊數據,上季甚至可以說是陽岱鋼近年來的谷底,為了要擺脫上季的不名譽表現,陽岱鋼今年從春訓就開始積極維持體能狀態,在熱身賽做了許多調整,開季被賦予開路先鋒的重責,誰知道一個觸身球,讓他只打了4場比賽就進傷兵名單,現階段他也只能先專心養傷,以期在5月底能順利重返一軍。

巨人在傷了陽岱鋼後,起用前述的中井及立岡擔任第一棒的工作,但之後的5場比賽只有1勝4敗的戰績,其實這也不全然是2人的問題,陣中的老將如龜井、長野、阿部慎之助等人以及洋砲都還沒有進入狀況,引以為傲的先發投手戰力如菅野智之、田口麗斗、野上亮磨等人又出乎意料的大爆炸,監督高橋由伸也似乎還在思索解決之道,看起來,巨人要爬出谷底還需要一段時間。

中職觀察眼/內角球是生存技能 也是必要之惡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內角球對投手來說是「必要之惡」,稍微掌控不好,就會出現像昨晚的板凳清空意外,但又不得不投,因為這是投手必須要有的生存技能。

要當一個好投手,教練都會說,要敢投內角球;但說起來容易,做好很難。

站上投手丘面對打者時,就會讓內角球變成難事;這是一種自然反應,想像一下,有個目標站在你面前,是往他身上丟容易?還是擦身而過容易?

所以國外投手在練投內角球時,會放一個塑膠做的假人在打擊區,適應「阻礙物」的感覺。

為什麼非要投內角球不可?主要用意要逼退打者遠離本壘板,分散他對外角球的專注力,讓之後的外角球更顯威力。

以人體工學而言,內角球是最難出棒的角度,就算打到,多數都是「擠到」,不容易打得好;無論是配球,或是拿來當武器,都很好用。

台灣投手,以前不敢塞內角,因為控球不好、怕會砸到人,但現在打者愈來愈厲害,近身內角一定得投,可是控球又沒有進步,於是,意外狀況也更多。

這兩季,中信兄弟常因投手投近身球成為眾矢之的,因為另3隊都吃過虧,除了昨天,最近一次是4月1日,陳琥對猿隊廖健富投觸身球,引發雙方對峙叫陣。

中信兄弟隊總教練史耐德「偏愛」內角球,尤其是對狀況好的打者,但他忽略了陣中年輕投手缺乏經驗,控球也不夠穩定,內角近身的配球,不見得收效。

內角球當然要投,但就像富邦悍將隊總教練葉君璋說的,千萬不能讓它變成危險球,否則,總有一天球員會在場內上演全武行。

百萬象迷那裡去了?冰風暴恐是直接原因
Dennis聯合新聞網
中信兄弟本季主場票房不佳已經是不爭事實,日前與Lamigo比賽,入場人數竟只有2097人,再創本季聯盟票房新低,這樣的結果很有可能是兄弟高層,甚至是許多象迷所始料未及的。

中信兄弟連同其隊伍的前身兄弟象隊,堪稱是台灣職業運動裡最成功的職業球隊。在過去的29個寒暑裡,身為台灣最具人氣球隊的黃衫兄弟,應該從未想過會有一天,在台灣職棒圈正擺脫假球陰霾,欲振起飛時,自家的票房會出現如此慘淡的情況。

當然中信兄弟開季戰績不佳可能是導致主場看台冷清清的主因之一,但是兄弟隊過去並不是沒有經歷過低潮,在過去隊史中曾經出現的13連敗期間,球迷不但不離不棄,反而更加凝聚球迷對於球團的支持,進而上演一齣齣具有傳奇性的比賽,所以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全台百萬「爪迷」們不願入場,其實是中信兄弟高層所該探討與審思的。而2017季末所上演的「冰風暴」疑雲很有可能就是影響中信兄弟票房的最大殺手。

就在去年球季接近尾聲時,中信兄弟無預警的宣告將不會啟用幾位看板球星來完成之後的季賽與往後的季後賽引起軒然大波,緊接著於季後以戰力調整為由,釋出總共7位主力球員,而其中的5位球員之後則是加盟了當時求才若渴的富邦悍將,造就了新一代的邪惡帝國。而當這批棄將屢屢為新東家在場上展現出強投與豪打身手的同時,相信看在許多中信兄弟球迷眼中,想必是感觸良多。

然而,開季至今兩軍對陣5次,中信兄弟只取得1勝,處於完全的劣勢,其中四敗裡,就有三場比賽的單場MVP都是今年才轉至悍將的前中信兄弟球員。「小飛刀」陳鴻文更是包辦兩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而他兩場的好表現,不禁令人聯想到日職名將星野仙一。有「鬥將」之稱的星野由於在加盟職棒時曾被巨人隊背叛,所以每當他迎戰巨人隊時所展現出的鬥志與對於勝利的渴望,可說是無人可稱其右。他的一生更是以「打倒巨人」為個人唯一的終極目標而令人肅然起敬。然而,在今年陳鴻文的身上,老球迷們彷彿可以看到了星野的影子。

其實,不僅是陳鴻文,以他為首並由前中信棄將所組成的「復仇者聯盟」儼然成為富邦悍將打敗中信兄弟,甚至問鼎總冠軍的最佳武器。而由這批復仇者聯盟所上演的王子復仇記,未來對於票房與收視率所帶來的效益,應當是有絕對加持作用。可惜的是,目前主場中信兄弟的球迷並不買單。直到目前為止,除了開幕戰有台中市政府加持破萬外,僅有少數比賽單場入場人數破5000人,其他場次幾乎都沒有能夠吸引更多的球迷入場看球。

雖說象迷的流失是否和棄將風波有直接的關聯性尚待查證,但是這支老牌人氣球隊是面臨到票房下滑乃是不爭的事實。尤其在去年冰風暴之後,球團對於事件中的相關人物與決策並無法提出合理的解釋,早已令許多球迷積怨已久,進而已不入場觀賽作為對球團的抗議。

過去大聯盟曾上演近百年的貝比·魯斯魔咒,如今中信兄弟能否會如陷入魔咒般一振不起,可說是讓未來中信兄弟與富邦球團每次的交手,能充斥著滿滿的話題與張力,和令人血脈賁張的激情與火花。不過,這也要百萬象迷的力挺,才能把這世代恩怨與世仇對決添加更多可看性,畢竟沒有象迷的「黃潮」加持,中職想要回歸到職棒草創期的長紅票房將十分有難度。

Google數位學程在台上線,上百堂免費課程正式開放
Google宣布在台灣推出數位學程,由上百位貢獻者提供教學,免費提供數位相關課程,用戶只要登入Google帳號,即可觀看,並在網路上進行證照認證。

膽固醇居高不下怎麼辦?
以在高血脂特別門診中所看到的病例,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患者的總膽固醇(TC)往往超過300mg/dL以上,這麼高的總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的關聯性就非常強,就不能不控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