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22 第1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Google數位學程在台上線,上百堂免費課程正式開放
電商觀察 全球競爭壓境,阿里巴巴對台灣跨境電商的3個觀察
網路行銷 Facebook影片善用4大原則,創造高用戶參與
電商分析 3個理由,解析社群直播如何幫助SEO
Google數位學程在台上線,上百堂免費課程正式開放
SmartM/杜宜芳
【SmartM解讀】繼火星人計畫後,Google計畫要在一年內培訓5萬位數位行銷人才,並將Google數位學程推上線,提供上百堂免費數位課程。

在互聯網時代,競爭規模由在地拉至全球,數位行銷、觀念已經成為產品推廣的必備思維,然而,在台灣,多數的中小企業與傳產卻對數位領域不夠瞭解,使得向外拓展之路受限。

台灣:92%對數位技能有興趣,僅35%有自信

Google 全球經銷事業部董事總經理 Todd Rowe指出,Google上每天有30億的人在網上進行搜尋,相當於全球42%的人,其中,70%的搜尋為當地產品,顯現出品牌在Google上曝光的重要性。

然而,台灣仍有許多中小企業,未能善用網路的力量有效推廣產品。據Google調查,台灣的中小企業有約半數沒有自家官方網站,消費者無法在網路上獲悉品牌資訊,品牌的曝光力道自然減少許多。

「軟體不只吞噬全世界,在未來環境中我們也可以讓自己成為軟體世界的一部分,」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他指出,台灣有6%的GDP由數位科技產品與服務貢獻,於此同時,台灣GDP的成長少於2%,在網路的時代,經濟成長動能將從數位來,藉由數據,GDP將有機會達到5%的成長。

Google數位學程:上百堂免費課程、6大技能認證

對此,Google宣布在台灣推出數位學程,由上百位貢獻者提供教學,免費提供數位相關課程,用戶只要登入Google帳號,即可觀看,並在網路上進行證照認證。

全球60國同步,Google數位學程期望幫助中小企業培養數位思維。在Google數位學程當中,有超過20個主題課程,包含數位思維入門、網路門面、搜尋引擎、追蹤分析數據等,Google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指出,現在學程中包含上百堂課程,且仍在持續增加中,朝更完整的學習系統發展。

人才培訓從數位火星人,到1年目標5萬人

過去,Google就曾以「火星人計畫」,作為數位人才培訓的系統。據Google統計,Google火星人計畫自2014年至今已幫助近2000人瞭解數位行銷,並受國際認可,其中,有900人因此獲得企業面試機會,200人順利找到第一份行銷行銷工作。

2018年,Google喊出人才培訓再進化,目標要在一年培訓出5000個AI人才,2年內在台灣培養出10萬位數位人才,回到Google公司本身,簡立峰也指出,Google將以台灣作為AI的重要基地,2018年,Google計畫再擴大近300個職缺,職務類別超過100種。

全球競爭壓境,阿里巴巴對台灣跨境電商的3個觀察
SmartM/杜宜芳
互聯網帶動供應鏈生態轉型,隨跨境電商發展,B2B出現第三方專業經理人,人才也從無處苦尋到產學培訓,在跨境電商痛點議題,「計畫」不如現在就「行動」 ...more
Facebook影片善用4大原則,創造高用戶參與
SmartM/賴聖美
要提高影片效益,可保持影片簡潔直覺、讓標題一目了然,並利用字幕輔助圖片、加入CTA導購,直覺性地引導用戶參與 ...more
3個理由,解析社群直播如何幫助SEO
SmartM/陳建銘
影音當道時代,直播也能帶動SEO,原因在於社群對直播的支持、影音置入連結造成的導流與直播互動帶動的參與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