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21 第6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進軍大巨蛋!象迷許願 球團有心
中職/去年挫敗印象深 陳子豪克服「6亞」陰影
中職/教練團都想留 兄弟遞出複數年合約留王建民
一起運動吧 網球/決賽三盤逆轉!「夜市球王」曾俊欣奪生涯挑戰賽首冠
羽球世錦賽/不敵山口茜 戴資穎「銀」恨仍寫個人最佳
PLG/高雄鋼鐵人擊敗領航猿 終止2連敗奪隊史首勝
羽球世錦賽/駁退休傳聞 戴資穎:不是真的
網球/ATP挑戰賽奪冠後又一喜訊 曾俊欣獲澳網會內外卡
網球/灰姑娘旅程太驚奇 瑞度卡努獲年度風雲人物
世界賽事快報 NBA/公鹿陣容殘破不堪 騎士大勝破敵喜迎6連勝
MiLB/官網公告釋出 22歲林鋅杰離開費城人
MLB/天使保存34號戰袍紀念意外身亡球員 辛德賈德12年後繼承
日職/莫尼洛、宋家豪年薪接連破億 育成洋將最強典範
NBA/爆發疫情 聯盟宣布5場比賽延期

中職/進軍大巨蛋!象迷許願 球團有心
記者蘇志畬/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象迷想要大巨蛋。」中信兄弟隊昨天在南港中信金融園區舉辦封王感謝祭,吸引近萬名球迷,其中有人舉起看板,許願在大巨蛋拋下彩帶,兄弟領隊劉志威也期待大巨蛋盡快完工,「希望明年能夠在大巨蛋完成二連霸」。

這是台北球迷第三次呼喊大巨蛋趕快誕生,一九九一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七戰因雨暫停時,球迷第一次喊出「我們要巨蛋」,二○○○年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前的明星賽,球迷也向到場開球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呼喊「要巨蛋」,至今過了卅年,球迷的心願沒變,只因蛋還沒孵出來。

今年兄弟拿下暌違十一年的總冠軍,象迷也到感謝活動現場舉牌,呼喊著相同訴求,劉志威表示,台北市需要大巨蛋這樣的場所,也是所有棒球迷引頸期盼,「我們也希望明年在季後賽有機會在裡面比賽,相信以球迷對球隊的支持,大家都會踴躍進場」。

對於大巨蛋現況以及中信集團是否爭取經營權,劉志威表示,自己還不清楚進度,但以球團角度,很期待季後賽能使用;兄弟目前以台中洲際球場作為主場,若等到大巨蛋正式啟用,劉志威表示,台中仍是主場,不過以大巨蛋的容量、規模,如果順利的話,也會想安排賽事。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球員時期效力於阪神虎隊,打過不少日本巨蛋球場,他說:「可以踏上我們台灣的巨蛋,也是滿光榮的事。」對於巨蛋的印象就是「享受」二字,「大家都很期待台灣有個巨蛋,因為不受風雨影響,不管是球員、教練團甚至球迷,都會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中職/去年挫敗印象深 陳子豪克服「6亞」陰影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陳子豪扛過「7年6亞」壓力,今年終於享受到封王果實,滋味更加甜美,他也坦言今年總冠軍賽開打前,因為又遇上統一獅隊,生出「我們會不會贏他們?」的自我懷疑,但最終的結果是克服壓力,在今天南港中信金融園區的封王感謝祭與球迷相會。

兄弟過去7年、6次挑戰總冠軍賽失利,陳子豪全數參與,今年則在總冠軍賽第三戰敲出致勝三分砲,幫助球隊以直落四掃除陰霾,他說:「畢竟是經歷過6亞,拿到這個冠軍很開心,球迷應該比我們更開心。」

談到最可惜的一次,陳子豪認為是去年在3勝1敗的狀況下遭到獅隊逆轉,他說:「已經拿到3勝,結果輸掉一場後,就有『又要輸』的感覺,最後讓人家拋彩帶,很懊惱沒有把握住。」今年總冠軍賽開打前,陳子豪也再次感受到壓力,輸球的印象又冒了出來,還好在第一場拿下來之後,一切都順了。

明年球季陳子豪後若能再累積一年年資,將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將是中職自2013年開放高中選秀以來,第一位投入自由市場的高中球員,陳子豪雖然有大致了解狀況,但主要仍交給經紀公司處理,「我還是想留在這支球隊,更何況是明年球季後,還是先幫助球隊贏球,不會想那麼遠」。

今年球季陳子豪敲出107支安打,包括14轟,打擊率2成76,在最佳外野手獎擦身而過,以53分輸給郭天信的58分,未能擠進前三,但他很坦然地說:「人家就比我厲害,每一年都有機會,我明年再加油,我覺得他表現很好。」

對於生涯還沒拿過的打擊獎項,陳子豪更有野心,他說:「我對打擊很有信心,但都差人家一點,人家更好,就看季後一些訓練,怎麼發揮得更好。」今年球季陳子豪認為自己的選球有所成長,明年球季希望改進擊球的角度、高度。

中職/教練團都想留 兄弟遞出複數年合約留王建民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封王之後,如何保存教練團是目前重要進度,外傳王建民、黃泰龍都有球隊挖角,領隊劉志威今天表示,全數教練都希望能留下,也希望能以複數年合約與王建民續約。

劉志威表示,封王後這一周的談約進度都是以教練為主,目前還無法給出明確答案,「是有教練提出對現有合約的想法,這很正常,球隊也會暸解他們的生涯規劃,去做通盤考量」。

有媒體報導,富邦悍將隊有意招攬目前擔任中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的王建民「回鍋」,劉志威表示,今年與王建民的合約確實只有一年,但接下來會朝複數年合約去努力。

對於王建民未來定位是否會有改變?劉志威表示,球團雖然有考量,但也會尊重他的想法,要看看他覺得現況怎麼樣比較適合,雙方共同討論。

兄弟守備教練黃泰隆也有前往悍將隊任教的傳聞,劉志威對此表示,這方面媒體報導是以富邦的人事安排角度,自己不便給予評論,但所有教練都會想要留,「我們在教練談約上有我們的進度,也無法現在就給答案」。

網球/決賽三盤逆轉!「夜市球王」曾俊欣奪生涯挑戰賽首冠
編譯吳嘉倪/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夜市球王」曾俊欣稍早在ATP挑戰賽葡萄亞馬亞2站決賽以5:7、7:5、6:2逆轉大會五號種子博爾赫斯(Nuno Borges),勇奪個人生涯首座挑戰賽冠軍頭銜。

曾俊欣上周在馬亞1站就展現絕佳狀況,一路殺進決賽,可惜最終遭法國選手布蘭卡諾(Geoffrey Blancaneaux)3盤逆轉,無緣職業生涯首座挑戰賽冠軍。

這回曾俊欣重整步伐,在最喜歡的紅土場地一路過關斬將,先在四強賽擊敗大會頭號種子馬丁(Andrej Martin),今在決賽對上地主選手博爾赫斯,開局立刻破發,盤末遭對手反破追平,關鍵第12局曾俊欣也沒能守住,以5:7讓出首盤。

第二盤開局劇本與首盤相似,曾俊欣同樣率先破掉博爾赫斯發球局,接著又被反破回到平手局面,不過,這回曾俊欣於第11局把握機會再度破發,隨後穩穩保住發球局拿下第二盤扳平比分。

來到決勝盤,曾俊欣越打越自信,手感逐漸回溫的他一路將博爾赫斯壓著打,最終在第3局、第5局兩度破發,自己的發球局也都保發成功,僅花了37分鐘就收下第三盤,確定奪冠後他開心地躺在地上慶祝,隨後起身與博爾赫斯致意,主審也給予鼓勵,對曾俊欣比了「讚」的手勢。

轉職業後第四年,曾俊欣終於奪下首座ATP挑戰賽冠軍,創下個人最佳成績,進帳80點積分也讓他的ATP男單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新高,接下來他將繼續征戰各地獲得更高積分,替明年一月的澳網會外賽做準備。

羽球世錦賽/不敵山口茜 戴資穎「銀」恨仍寫個人最佳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首闖世錦賽最終戰,今天碰日本「一姊」、世界排名第3的山口茜,首局以14:21讓出,第二局再因大腿舊傷影響跑動,以11:21讓出勝利,沒能帶回我國史上第一面世錦賽金牌。

小戴過去6度挑戰世錦賽,連5度都在8強止步,今年東京奧運奪下銀牌後就全力為世錦賽準備,沒有參加任何世界巡迴賽;來到西班牙,小戴雖有兩場打滿3局,仍以第一種子身分拿到決賽門票,並和第2種子山口茜會師決賽。

兩人過去已經17度碰頭,小戴取得10勝7敗些微優勢,不過最近一次碰頭已是2019年7月的印尼公開賽,當時由山口茜直落2奪勝、中斷對戰2連敗。

今天第18度碰頭,首局小戴一度取得7:4領先,但被山口茜先追平,長拍對峙下小戴失誤再增加,13:15時又讓山口茜連拿4分拉開比數,以14:21讓出首局。

第一局結束後,小戴將大腿的彈繃拆下,儘管開局陷入1:4落後,但接續連拿6分反超;山口茜先追到9:9,接續再連拿2分,反以11:9領先進入暫停。

恢復比賽後山口茜率先得分,再靠小戴回球出界、掛網追加分數,先取得19:11優勢;小戴機會球掛網讓山口茜收到「冠軍點」,加上最後一球誤判,讓山口茜發球直接得分,以21:11迎接個人第一面世錦賽金牌。

「羽球精靈」鄭韶婕2011年打進世錦賽最終戰但無緣金牌,相隔10年小戴闖進決賽至少追平紀錄,今年雖沒能締造史無前例的金牌成績,銀牌仍寫下個人最佳。

PLG/高雄鋼鐵人擊敗領航猿 終止2連敗奪隊史首勝
台北18日電中央社
開季苦吞2連敗的高雄鋼鐵人今天靠著下半場火力全開灌進51分,終場以84比64輕取主場首度亮相的桃猿領航猿,除終止2連敗,也拿下隊史在PLG的首勝。

P. LEAGUE+今天一日雙戰,下午先由新北國王在主場新莊體育館,以109比102擊敗上季聯盟總冠軍台北富邦勇士,拿下開季2連勝,傍晚桃猿領航猿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強碰聯盟新軍高雄鋼鐵人。

高雄鋼鐵人今天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隊,上半場全隊合力僅拿下33分,易籃後全隊光在第3節就轟下30分,下半場累計豪取51分,反觀領航猿火力依舊沒有復甦,下半場團隊僅拿下34分,成了勝負分水嶺,最終以20分之差落敗。

領航猿今天全場僅拿64分,也追平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主場開幕戰時,所寫下的聯盟單場最低得分紀錄,而今天領航猿團隊籃板雖以62比55領先高雄鋼鐵人,無奈全場團隊命中率僅28.7%,苦吞開季2連敗。

鋼鐵人洋將班森(Keith Benson)今天攻下最高的27分,外帶17籃板,而「大三元製造機」塔克(Anthony Tucker)則繳出17分、10籃板與8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本土則以陳又瑋的12分最高。

領航猿方面則以洋將吉倫(John Gillon)的21分最高,他也是陣中唯一得分超過雙位數的球員,本土則以施晉堯的9分最高,包括關達祐與吳家駿都各添得7分。

羽球世錦賽/駁退休傳聞 戴資穎:不是真的
台北19日電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東京奧運和世界羽球錦標賽都有所收穫,都拿下單打銀牌,面對退休的傳聞,她今天在世錦賽決賽後親自澄清「不是真的」;明年又是新的開始,永遠為自己加油。

戴資穎今年初泰國兩站超級1000系列賽與年終賽,都闖進決賽,並在年初的年終賽封后,還一舉打破2大賽魔咒,不僅在東京奧運闖進決賽,拿下銀牌,還在世界羽球錦標賽與同樣首闖決賽的日本名將山口茜(Akane Yamaguchi)上演爭金戲碼,儘管以14比21、11比21落敗,無緣金牌,個人卻有所突破。

談到世錦賽金牌戰表現,戴資穎賽後接受大會安排訪問時表示,「速度上面沒有辦法去做我想要的跑動,球也沒辦法做出很好的控制」,她自認表現不好。

不過,面對傳聞將退休的消息,戴資穎直接以英文表示Not true(不是真的),來駁斥謠言。

戴資穎賽後也在個人Instagram留言,除了感謝現場的加油聲和支持她的人,也向團隊表達謝意,「沒有強大的你們,沒辦法一起努力到現在」。

戴資穎也向自己喊話,今年已結束,明年又是新的開始,永遠為自己加油。

網球/ATP挑戰賽奪冠後又一喜訊 曾俊欣獲澳網會內外卡
台北20日電中央社
台灣網球好手曾俊欣在馬亞網球挑戰賽第2站高舉金盃,奪首座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挑戰賽男單冠軍,父親曾育德今天捎來好消息,曾俊欣已獲得2022年澳網男單會內外卡。

現年20歲的曾俊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際,仍辛苦征戰國際賽,這次遠征葡萄牙,在馬亞網球挑戰賽第2站有所斬獲,昨晚男單決賽上演逆轉戲碼,以5比7、7比5、6比2力退地主選手波黑斯(Nuno Borges),勇奪首座ATP挑戰賽男單冠軍。

曾俊欣成為繼王宇佐、盧彥勳、莊吉生後,再有台灣選手拿下ATP挑戰賽男單冠軍,王宇佐賽後也在臉書分享曾俊欣奪冠的消息,期許曾俊欣繼續加油。

上週世界排名232名的曾俊欣,今天最新排名出爐後,躋身前200名內,排名來到188名,原先已取得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門票,曾育德今天透過臉書回覆訊息證實,曾俊欣已獲得澳網主辦單位提供男單會內外卡。

曾俊欣接下來將繼續征戰,預計明年3月底前都不會返台(將視屆時防疫政策情況而定),談到對兒子的期許,曾育德認為,一步一步來,「紮實自己的能力,成績自然隨之而來」。

網球/灰姑娘旅程太驚奇 瑞度卡努獲年度風雲人物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美網驚奇摘下冠軍的英國女將瑞度卡努(Emma Raducanu),年末再獲得大獎肯定,她擊敗「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蛙王」比提(Adam Peaty)等,獲選為BBC年度體壇風雲人物,成為近44年來首位獲獎的女性網球運動員。

2021年成瑞度卡努的豐收年,7月溫布頓,她首度在大滿貫會內賽亮相就一路打進第四輪,美網更從會外賽一路挺進最終戰,寫下連10場比賽都直落2奪勝的冠軍驚奇,世界排名從百名外竄升到19位,成為英國「一姊」,並獲得BBC年度體壇風雲人物大獎。

根據投票結果,戴利在票選上排名第2,東京奧運奪下2金1銀的比提排第3,另外入選的還有足壇球星史特林(Raheem Sterling)、拳擊名將福瑞(Tyson Fury)和英國帕運最成功的自由車女選手史托瑞(Sarah Storey)。

瑞度卡努先前才確診新冠肺炎,她透過影片表示,很榮幸獲得提名,更開心得到獎項肯定,「我是看著BBC年度體壇風雲人物長大,很榮幸能和歷屆得獎者齊名,我也為英國網球開心,我們再度拿到這座獎項了!」

她也特別感謝球迷的投票和支持,「今年溫布頓能在家鄉群眾前比賽,得到的能量是我前所未有的感受。」

前一位拿下BBC年度體壇風雲人物的網球女將是1977年的韋德(Virginia Wade),她也是瑞度卡努美網登頂前,最後一位獲得大滿貫的英國女將;最近一次獲獎的網將則是「英國希望」墨瑞(Andy Murray),他在2016年蟬聯獎項。

瑞度卡努也是近15年來首位獲獎的女性運動員,前一位是2006年的馬術女將菲莉普斯(Zara Phillips)。

NBA/公鹿陣容殘破不堪 騎士大勝破敵喜迎6連勝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前場剛攻下生涯新高40分,哈勒戴(Jrue Holiday)今天(19號)掛免戰牌,讓公鹿主力核心全數缺陣,面對握有聯盟現存最長連勝的騎士不令人意外地俯首稱臣,後者以119比90輕鬆獵鹿,勇奪6連勝。

騎士此役攻守兩端都表現出色,整體命中率高達5成,板凳更有強勢發揮,魯比歐(Ricky Rubio)繳15分、10助攻,歐斯曼(Cedi Osman)添23分,先發則以葛蘭德(Darius Garland)所獲22分為最高。

防守方面更讓公鹿命中率跌到4成不到,衛冕軍此役先發不僅被迫擺上史馬特(Javonte Smart)、瑪穆克雷斯維里(Sandro Mamukelashvili)與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替補更剩3人可用,幾乎是任憑宰割。

MiLB/官網公告釋出 22歲林鋅杰離開費城人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22歲的林鋅杰旅美之路暫告中斷,根據大聯盟官網球員異動,他在美國時間12月10日遭到費城人隊新人聯盟釋出,小聯盟四年賽季累計出賽25場、防禦率3.90。

林鋅杰在2018年以2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費城人隊,隔年逐步升上高階1A,該年也入選亞錦賽中華隊,對戰南韓隊中繼3局、失1分,拿下勝投,接著雖然遞補進入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但因母隊的保護限制,跟黃子鵬成為「唯二」未出賽的投手。

2020年球季因疫情中斷,今年從低階1A出發,也投了4場先發,累積0勝3敗、防禦率7.20,投20局被21支安打,包括3轟,另有28次三振、19次保送,不過林鋅杰球季中在低階1A跟新人聯盟間上下,最後在12月遭到釋出。

MLB/天使保存34號戰袍紀念意外身亡球員 辛德賈德12年後繼承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雷神」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在封館前加盟天使,他將繼續穿著招牌34號球衣,不過,這個背號對天使來說有著特殊意義,他將成為自亞登哈特(Nick Adenhart)後首位披34號戰袍的天使隊球員。

2009年4月9日,亞登哈特在該年賽季的首場先發繳出6局無失分好投後,不幸在路上被酒駕撞死,當年他才22歲。

在那之後,為了表示對亞登哈特的尊敬,天使隊沒有任何一名球員穿上34號球衣。不過如今據美國媒體《The Athletic》報導,亞登哈特的繼父代表全家人表示很欣賞辛德賈德,並不介意他披34號戰袍:「我們認為,沒有人比辛德賈德更適合這個號碼了。」

亞登哈特的繼父說:「我們欣賞他的投球型態和他在場上的競爭力。可能有些棒球迷不知道亞登哈特是誰,也不知道他的故事,而13年後,可能是時候開啟一場對話,讓大家知道『嘿,這是亞登哈特』。」

報導也指出,基於對亞登哈特及其家人的尊重,辛德賈德也曾想過不要用34號,但最終天使隊總管梅納西(Perry Minasian)和其他球團人員成功說服他沿用34號。

日職/莫尼洛、宋家豪年薪接連破億 育成洋將最強典範
Hiyan聯合新聞網

效力東北樂天金鷲隊的台灣投手宋家豪,今年不僅以63場出賽超越郭源治的61場(1988年),締造台灣投手在日職單季出賽最多場的紀錄,而且明年薪水預估從4,725萬成長到1億1,000萬日圓,成為樂天隊史第1位年薪破億的育成選手。

宋家豪在NPB一路走相當不容易,2015年底他和樂天簽下育成合約,到了2017年季中才轉為正式支配下選手。前3年他的年薪都只有440萬日圓,經過多年的努力之後不僅身價破億,也已經成為樂天陣中不可或缺的牛棚大將。

跟軟銀、巨人等球團相比,樂天雖然在育成方面的成效並不突出,不過培養出一個宋家豪,稱得上是近年來日本職棒育成出身外籍洋將的成功典範。

在宋家豪之外,日職還有哪些代表性的育成出身洋將呢?

莫尼洛(Liv□n Moinelo)

軟銀的古巴左投莫尼洛堪稱最強,也是身價最高的育成出身洋將。莫尼洛19歲就參加第一屆世界12強,在打完2017年經典賽之後就以育成選手的身分加盟軟銀鷹,當時他也不過才22歲。5月入團之後他在二軍表現出色,因此很快就在6月中改登錄為正式支配下選手。然而儘管如此,當時年薪也不過才2,000萬日圓。經過多年的打拼之後,莫尼洛比宋家豪早一年達成年薪破億,2021年來到1億5,000萬。與軟銀的5年合約到期之後一度傳出他將從2022年起轉戰大聯盟,不過日本媒體報到莫尼洛最終仍將與軟銀續約,年薪更將漲到2億5,000萬日圓。

莫尼耶洛在軟銀5年出賽226場,貢獻了129個中繼點,通算防禦率2.29、被打擊率0.173,都是相當優異的成績。從他加入的2017年,軟銀就開啟日本一的四連霸,貢獻度可見一斑。

馬丁尼茲(Raidel Martinez)

說到這兩年日職最強守護神非前阪神虎隊的蘇亞雷斯(Robert Suarez)莫屬,不過中日龍隊的古巴投手馬丁尼茲其實也不容忽視。馬丁尼茲最近2年都超過20次救援成功,NPB生涯累積了21次中繼成功、5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63,中日龍最近兩年能構築中央聯盟數一數二的牛棚陣容,他絕對是關鍵要角。

馬丁尼茲與莫尼耶洛一樣,都是代表古巴隊打完2017年經典賽之後赴日,不過馬丁尼茲直到2018年才登錄為正式支配下選手,2019年才在一軍站穩腳步,2020年開始成為中日龍守護神。當年球季他締造球團史上最快的161公里速球,以及連續24局奪三振的央聯紀錄。

馬丁尼茲今年年薪6000萬日圓,與中日龍的合約今年到期,雖然明年可能還無法破億,不過成為育成億圓男也將是指日可待。

佛蘭斯亞(Geronimo Franzua)、梅西迪斯(C.C.Mercedes)

2018年從育成升上正式選手的代表性例子還有廣島鯉魚隊的佛蘭斯亞(Geronimo Franzua)以讀賣巨人隊的梅西迪斯(C.C.Mercedes),兩人都是左投,也都出身自多明尼加。

佛蘭斯亞2018年5月升為正式選手,8月就拿下單月MVP,貢獻19次中繼成功、防禦率1.66的優異成績,是廣島拿下三連霸的功臣。過去兩年雖然表現下滑,不過仍然平均出賽60場,是廣島倚重的中繼左投。可惜今年他在在一軍僅僅出賽8場防禦率高達9.53,續約與否尚不確定,即使續約也勢必難逃從4,000萬日圓大減薪的命運。

梅西迪斯則從2018年開始成為巨人隊的主力先發,4年累積24勝21敗、防禦率3.13,單季最多勝是2019年的8勝,還沒有單季大爆發的表現,不過身價逐年成長,今年從1,100萬大漲4倍到達4,000萬日圓。今年對他而言,雖然巨人隊無法達成央聯三連霸,不過他幫助母國多明尼加拿下東京奧運銅牌,是另外一個重大收穫。梅西迪斯已經確定續留,7勝5敗、防禦率3.77的表現,年薪可望從4,000萬日圓獲得調升。

巴提斯塔(Xavier Batista)

巴提斯塔在2016年以育成選手合約加盟廣島鯉魚隊,2017年6月才轉為支配下選手,並和球團直接簽下6年長約。他在2018-2019連續兩年超過單季25轟,是廣島鯉魚隊三連霸時期的重要洋砲,最高年薪來到4,000萬日圓。不過巴提斯塔卻因2019年季中藥檢未過,遭到日本職棒官方禁賽6個月的處分,隨後並被廣島隊宣布解約,無法續寫在NPB的育成傳奇。

NBA/爆發疫情 聯盟宣布5場比賽延期
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職籃NBA因多位球員染疫確診而無法出賽,聯盟今天宣布5場比賽延期。

法新社報導,19日9場比賽有3場延期,分別是丹佛金塊與布魯克林籃網、克里夫蘭騎士與亞特蘭大老鷹、紐奧良鵜鶘與費城76人。

此外,奧蘭多魔術20日作客多倫多暴龍,以及21日華盛頓巫師作客籃網也延期。

聯盟發表聲明說:「由於多位球員與隊職員進入NBA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健康與安全協議,之後騎士、魔術與76人的比賽,還有籃網的兩場賽事已確定展延。」

聯盟宣布上述賽事展延之前,美國體育運動頻道ESPN報導,騎士5名球員確診,當中包括中鋒艾倫(Jarrett Allen)、 莫布里(Evan Mobley)與奧科羅(Isaac Okoro)等,因列入健康與安全協議名單而無法出賽。

騎士18日擊敗尋求衛冕的密爾瓦基公鹿而笑納6連勝,但是公鹿的陣容不完整,因球星「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波蒂斯(BobbyPortis)與迪文森索(Donte DiVincenzo)都因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只能壁上觀。

截至今天上午,籃網已有聯盟最多的10名球員因COVID-19而缺陣,當中包括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哈登(James Harden)及厄文(KyrieIrving)。厄文因拒絕接種疫苗,球季開幕至今還沒大展身手。

籃網17日表示,由於紐約強制規定施打疫苗,因此厄文不能在籃網的主場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打球,不過球隊將改變原先的規定並允許厄文打客場。

16位意見領袖不藏私分享 35個2022人生新對策
2022年堪稱是人類將疫情常態化,與病毒共存的疫後元年,而挺過變種病毒叩關的台灣,又該如何迎戰新局?我們邀集16位在投資理財、工作職涯、創新價值、共好永續、國際新聞、教育學習、生命生活、未來科技等八大領域中的意見領袖,共同提出2022年最實用的人生新對策及進步觀念。

慢性病患者冬令進補要注意!
一直以來,大多數民眾冷天多少會吃點藥燉排骨、薑母鴨、四物湯、當歸鴨、十全大補湯…之類的!但藥師公會提醒民眾,若正在服用西藥時,一定要注意中西藥交互作用問題,特別是慢性病患者,你所吃的藥膳可能和你的用藥產生意想不到的危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