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18 第6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丹麥羽賽/戴資穎領銜 周天成、王子維有望上演寶島內戰
足球/本澤馬獲頒2022年金球獎 席丹後首位法國球員
一起運動吧 網球/球后太狂!斯威雅蒂聖地牙哥奪單季第8冠
世界賽事快報 MLB/紅雀找來的殺手有看頭 貝德4戰3轟逼近洋基紀錄
NBA/與波特談妥4年提前續約 火箭設下重重保護機制
MLB/王牌柯爾發威 洋基死裡逃生逼出第五戰
世足賽/英格蘭對「大嫂團」訂出規範 不能穿著太露及當眾示愛
精彩運動觀點 三強接連爆冷潰敗 反派太空人才是最強王者
中職/選秀後段班再出高手 陳冠偉是新人王大熱門
與波爾、維金斯雙雙續約 勇士未來核心悄然成形

丹麥羽賽/戴資穎領銜 周天成、王子維有望上演寶島內戰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總獎金75萬美元的丹麥公開賽明天點燃戰火,中華羽將由「一姊」戴資穎領軍,5個項目共有10組台將參戰,其中男單的「一哥」周天成和「羽球王子」王子維和男雙兩組台將,都有機會在第二輪上演「寶島內戰」。

丹麥公開賽屬BWF超級750系列,戴資穎是2018和19年奪冠,今年列女單第2種子,首輪將碰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女單還有兩名台將,「交大學霸」許玟琪首戰碰泰國猜萬( Lalinrat Chaiwan ),白馭珀對手是地主克里斯多福森(Line Christophersen)。

男單由列第5種子的周天成領銜,小天首戰碰泰國世界排名31的瓦查隆(Kantaphon Wangcharoen),王子維碰馬來西亞劉國倫,兩人只要過頭關就會在第二輪碰頭,上演「寶島內戰」。

東京奧運摘金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歐洲3站暫時拆夥,王齊麟在台休養腳傷,由李洋搭檔土銀學弟盧震出賽,丹麥首戰將碰馬來西亞組合吳世飛/伊祖丁(Nur Izzuddin);李哲輝/楊博軒碰列第3種子的印尼傳奇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碰英國雷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李楊配和「楊肉盧」也有機會第二輪上演「內戰」。

女雙沒有台將組合,混雙則由楊博軒/胡綾芳和李哲輝/許雅晴當代表,楊胡配首戰碰地主米克爾森(Mikkel Mikkelsen)/漢森(Rikke S□by),李許配首輪戰馬來西亞組合吳塤閥/賴潔敏。

【中央社台北17日電】

丹麥羽球公開賽明天將登場,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過去曾在2018、2019年完成2連霸,這次將尋求賽史第3冠,首輪將出戰泰國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

總獎金75萬美元(約新台幣2400萬元)丹麥羽球公開賽在奧登斯(Odense)舉行,屬於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

高居第2種子的戴資穎過去曾在2018、2019年封后,這次不但將尋求丹麥公開賽的賽史第3冠,也要力拚本季第4座冠軍,首輪將與泰國好手布莎南交手。

除了戴資穎外,許玟琪、白馭珀也將在女單賽事分頭爭取晉級門票。

男單部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將出戰泰國選手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而「羽球王子」王子維首輪對手為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若周天成、王子維都能取得勝利,兩人將在次輪碰頭,上演台灣內戰。

這次有3組台灣男雙組合參賽,包括李哲輝與楊博軒、盧敬堯與楊博涵;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將暫時拆夥,在王齊麟養傷期間,李洋將先與學弟盧震攜手。

李哲輝與楊博軒除了報名男雙賽事外,還將在混雙項目出賽,其中李哲輝與許雅晴合作,而楊博軒則與胡綾芳搭檔。

足球/本澤馬獲頒2022年金球獎 席丹後首位法國球員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2022年金球獎揭曉,皇馬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獲頒金球獎。為1998年席丹後第一位獲獎的法國球員。

本澤馬上個賽季46場比賽踢進44球,幫助皇馬奪得歐冠和西甲冠軍。本澤馬成為第6位獲得金球獎的法國人,法國人共計8次獲得金球獎。

本澤馬在獲獎後發表了感言:「這是我從小到大的一個夢想。通過多年來的努力,我能夠實現夢想。」

他表示:「我一直能想與生命中的典範席丹一起踢球。腦子裡總是有這種可能,但這是非常困難的。我曾離開國家隊一段時間,但我回來了。我非常自豪。我對自己的工作很滿意,我將繼續做我至今所做的一切事情。」

他說,「我要感謝我的隊友們,感謝皇馬,感謝偉大的俱樂部主席,他就像我的家人。給了我加盟皇馬的機會,他一直和我在一起,給我信心,尊重我。感謝里昂青訓營和奧拉斯主席,還要感謝我的家人。這個獎杯是個人的,但也是屬於集體的。」

曾5次獲金球獎的C羅(Cristiano Ronaldo)今年排名第20位。這是C羅入選金球獎候選以來的最低排名,平了2005年的名次。他在2004年獲得第12名,2006年獲得第14名。這次的第20名是15年來最低。不過C羅連續18年入圍金球獎,而且都至少進入前20。

梅西(Lionel Messi)今年沒有入圍金球獎,16年來首次無緣入圍金球獎最後名單。

網球/球后太狂!斯威雅蒂聖地牙哥奪單季第8冠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似乎成為波蘭「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福地,闖進聖地牙哥女網決賽的她最終戰碰上會外賽晉級的克羅埃西亞薇基克(Donna Vekic),雖失去第二盤,但決勝盤賞給對手一個「鴨蛋」,最終以6:3、3:6、6:0迎接本季第8冠。

斯威雅蒂今年在美國表現近乎完美,整季累積戰績是24勝1敗,除美網登頂,印地安泉和邁阿密也完成包辦金盃的「陽光雙冠」,加上聖地牙哥奪冠,她分享說:「我認真訓練,和我的心理師也有下功夫,讓結束比賽的時刻能更專注。」

年僅21歲的斯威雅蒂,今年已累積64勝,勝場數是近9年最高,甚至有機會挑戰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013年締造的78勝;斯威雅蒂迎接冠軍獎金11萬6340美金(約372萬新台幣)後,本季獎金已累積940萬5525美元,有機會成為單季的千萬獎金后。

世界排名77的薇基克,4強賽因雨延期,決賽前不到幾小時,她才以6:4、4:6、7:6(7:2)逆轉地主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但在一場3盤大戰沒能成成為最終勝家,她形容決勝盤自己就像撞上一堵牆,「她(斯威雅蒂)顯示為何她絕對是現在全世界的最好球員。」

MLB/紅雀找來的殺手有看頭 貝德4戰3轟逼近洋基紀錄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隊今天在美聯分區系列賽扳回一城,以4:2擊敗守護者隊,28歲中外野手貝德(Harrison Bader)2局上轟出兩分砲,成為贏球功臣;他在5戰3勝制季後賽出現3轟,也追平隊史次佳紀錄,明天有機會再創新高。

貝德生涯對戰守護者先發投手康崔爾(Cal Quantrill)頗有心得,今天賽前5打數4安打、包括兩支全壘打(包括季後賽);兩人2局上再度對決,貝德揮出中左外野429英尺兩分砲,幫助洋基拉大成3分領先,成為贏球重要一擊。

洋基在5戰3勝制季後賽最多轟,由「怪力男」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保有,前年分區系列賽對光芒隊出現4轟;貝德今天追平1995年分區系列賽歐尼爾(Paul O'Neill)、1996年分區系列賽威廉斯(Bernie Williams)的紀錄,並列隊史第2。

貝德生涯前5年效力紅雀隊,今年季中被交易到洋基,季後賽4戰14支4就有3轟,攻下4分打點、跑回4分;洋基、守護者在分區系列賽前4戰打平,明天最後一戰在紐約進行,貝德有機會在主場追上史丹頓的紀錄。

洋基過去在季後賽單一系列賽出現3轟的中外野手,只有威廉斯、曼托(Mickey Mantle),分別為3次、2次,貝德今年成為隊史第3人。

NBA/與波特談妥4年提前續約 火箭設下重重保護機制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ESPN》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今天(18號)報導,火箭與後衛波特(Kevin Porter Jr.)趕在當地時間晚間6點期限前,完成了4年8255萬美元菜鳥合約提前延長。

不過波特新合約結構相當特殊,僅第1年為全額保證,之後要領到每季全額薪水,他都得在隊上待到該季結束,中間未遭釋出。之所以這樣保護重重,恐與波特過去脫軌行為有關,包括在前東家騎士,飆罵總管,效力火箭期間也曾發火,比賽到一半竟逕行離場。

MLB/王牌柯爾發威 洋基死裡逃生逼出第五戰
記者藍宗標、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報

洋基隊在美聯分區系列賽陷入絕境,王牌投手柯爾昨天克服客場龐大壓力,對守護者隊先發7局只失兩分,幫助洋基4:2獲勝,今天重返紐約主場進行第5戰,勝隊晉級美聯冠軍賽和太空人隊爭霸。

柯爾12日對守護者首戰投6.1局失1分奪勝,洋基接著吞下兩敗,在系列賽沒有退路;守護者昨天只要再下一城,就可搶到聯盟冠軍賽最後一席,但柯爾再度繳出優質先發,幫助洋基追平戰局,今年在例行賽、季後賽對戰4場全勝。

洋基前兩局攻下3分,季中從紅雀隊交易的中外野手貝德,2局上轟出兩分砲,也是系列賽第3轟,追平隊史在5戰3勝制季後賽次佳紀錄,只差「怪力男」史丹頓1轟,今天有機會追平、甚至超前。

守護者第3局攻下1分,4局下再靠奈勒陽春砲追成2:3,他在開轟後作勢抱嬰兒的嗆聲動作,柯爾冷笑一聲回應:「可愛喔。」

奈勒這個慶祝超挑釁,繞壘時明顯朝向投手丘的方向,「你是我兒子」、「我是你老爸」的嗆聲意味濃厚;柯爾賽後被問到此事,面露不屑回應,他說:「當下沒有看到,因此沒被影響,後來看到也只覺得有趣。」

柯爾生涯對守護者投出9勝2敗(含季後賽),守護者外野手外史卓曾在太空人當過隊友,他說:「最後一戰不會再碰到柯爾,好好打就對了。」

世足賽/英格蘭對「大嫂團」訂出規範 不能穿著太露及當眾示愛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世足賽即將開踢,英格蘭足球國家隊近日對國腳的妻子及女朋友「大嫂團」(WAGS)發布一項指引,要求她在世界盃期間注意言行舉止,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甚至觸犯卡達的法律,因此特別規定穿著要得體,必須遮住肩膀,避免穿短裙外,最重要的是絕不能公開示愛(當眾接吻之類)。

由於今年世足賽是在保守的卡達舉行,有很多宗教上的規定,甚至包含在法律之中。據《太陽報》報導,英格蘭國家隊管理層提醒「大嫂團」,在卡達,她們沒有任何法律豁免權,要求其在公共場合內得穿衣得體、不能公開示愛、亂丟垃圾以免遭到罰款,對此負責人表示,「大嫂團必須了解盡管她的丈夫或男友是球星,仍無法凌駕於法律之上,遵從法律才能保護自己與老公或男友。」

除了以上事項外,更要求大嫂團在回教祈禱期間不能公開飲酒、罵人以及比出粗魯手勢,同時也不能唱歌、吼叫與大聲撥放音樂,此外英國外交部也建議,大嫂團需遮住肩膀,盡量別穿著短裙,以及最重要避免婚外性行為,這是屬於違法行為。

三強接連爆冷潰敗 反派太空人才是最強王者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史上最長的季後賽打了幾局?現在你當然知道答案了。不多不少18局,剛好整整兩場比賽。歷史上總共出現過四場18局馬拉松大戰,太空人就碰上兩次——而且都是贏家。上一回太空人拿下最後的勝利時還在國聯,勝投是由打到16局臨危受命上場救援、當時已「高齡」43歲的應屆塞揚獎投手「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所拿下。順帶一提,在昨天太空人又拿下勝利的比賽中擔任球評的前勇士外野手法蘭柯爾(Jeff Francoeur),正巧是17年前那場比賽苦主勇士的先發右外野手。

當年太空人就靠這一勝淘汰了強敵勇士,最後得以進軍隊史首次世界大賽。17年後的今天,他們早已視總冠軍戰如家常便飯。過去五年每逢單數年,世界大賽就少不了太空人,其他兩年他們也都打進美聯冠軍戰。至於隊史上首座總冠軍更是早已到手——然而在2019年爆出偷暗號的「太鼓門」醜聞後,這座冠軍就算沒被大聯盟官方打上星號,在休士頓本地以外的所有球迷心目中,至少也要打上一連串問號。

於是乎接下來每一年的季後賽對太空人來說,都像是一場洗刷污名之戰,而實力強大的他們也確實一年比一年更加逼近。繼前年在美聯冠軍賽與光芒打到第七戰、去年重返世界大賽後,今年太空人又挾著美聯最多勝的巨大聲勢回來了。而且在嚇出一身冷汗仍以直落三淘汰同區「小弟」水手後,現階段的太空人可說比此前任何一年都更接近總冠軍。

原因無他,自然是因為原可能成為太空人登頂之路主要對手的三隻分區冠軍隊——道奇、勇士及洋基均已「非死即傷」。眾所周知,在分區決賽五場定勝負的短期決戰中,臨場表現和運氣無疑佔了很大的成份。但征戰季後賽多年的太空人就是有著過人的韌性,再一次有驚無險地在惡戰中勝出。反觀例行賽完全把教士按在地上摩擦(14勝5敗)、頂著史上勝場第四多光環的道奇,卻留下了百年來首次出現在季後賽敗給勝差22場以上對手的不名譽紀錄。而衛冕之路提前被同區老三費城人(例行賽87勝)終止的國東冠軍勇士(101勝)也一樣是五十步笑百步。

至於碩果僅存但也只差一敗就將被淘汰的美東冠軍洋基,正寄一切希望於他們的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不過在你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他們或許已經淚灑克里夫蘭。即便洋基真能贏下第四戰,甚至死裡逃生在第五戰勝出,已馬不停蹄連打四場比賽的他們也只有區區一天休息時間就要再次遠征休士頓,去面對手握主場優勢而且好整以暇休養了三天的太空人。

在道奇這塊最大絆腳石被教士提前搬開後,低調了一整季的太空人理所當然成為冠軍最大熱門。別的不說,用真金白銀說話的運動賭盤顯然是最佳的風向球。目前已晉級聯盟冠軍賽的三隻球隊中,太空人的賠率已遠低於教士及費城人。這樣的一面倒看好太空人絕不令人意外。首先,由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瓦德茲(Framber Valdez)領軍的太空人先發投手陣足足有七人能輪值,同時他們的牛棚防禦率也是全聯盟最低只有2.80,論先發論救援無不遠勝其他對手。值得一提的是在對水手三場季後賽中,除了第一戰客串中繼的先發投手哈維爾(Cristian Javier)外,有失分的正是韋蘭德跟瓦德茲兩人。其餘8名投手則聯手投了25局一分未失,而剛剛結束的18局完封更是太空人投手強大戰力的最佳展示。

至於在同一戰被水手封鎖17局的太空人打線看似輸出不夠穩定,其實他們在例行賽的進階數據如OPS+(111)、wOBA(.324)都是聯盟第七的前段班,在剩下的季後賽球隊中也僅次於洋基。除了連兩場一棒擊沉水手的艾瓦瑞茲(Yordan Alvarez)堪稱賈吉以外現役最強打者,今年默默打出美聯第四OPS(.921)的亞土維(Jose Altuve)與他的老搭檔布萊格曼(Alex Bregman,OPS .820)、連兩年轟出30發全壘打的外野手塔克(Kyle Tucker,OPS .808)也都是一時之選。至於守備,擁有亞土維、去年一壘金手套得主古瑞爾(Yuli Gurriel)及今年游擊金手套頭號候選人菜鳥潘尼亞(Jeremy Pena)的太空人同樣可以跟任何球隊平起平坐,稱之為整體戰力最均衡、最無死角的球隊絕不為過。

看到這裡,許多球迷或許要忿忿不平:既然太空人長年以來如此強大,堂堂正正打球也有不小勝算,當年又何必走上作弊的不歸路?即便今年真讓他們再次奪冠,也完全洗刷不了當年的污點,只會讓人覺得曾經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太空人更加可惡。這裡當然無意為太空人翻案或洗白,只是要陳述他們實力確實高人一等的客觀事實。恨之者自然可以視之為棒球場上「永遠的反派」,跟大多數美國球迷一樣對他們見一次噓一次。反之如果太空人真能奪冠,愛之者也不必急於跳出來為他們「贊聲」。畢竟他們當年犯下的確實是不可饒恕的過錯。真正能洗刷他們恥辱的——只有時間。

中職/選秀後段班再出高手 陳冠偉是新人王大熱門
Ramos聯合新聞網

今年中華職棒例行賽季接近尾聲,個人投打獎項即將出爐,媒體票選獎項也是矚目焦點,其中新人王以味全龍新任守護神陳冠偉呼聲最高。

陳冠偉是前興農牛總教練陳威成的兒子,畢業於彰化藝中、台體大,業餘時期名不見經傳,投球表現也未見亮點,2019年選秀味全龍以第21指名挑走,算是選秀後段班生,代表能力並未受肯定。

英雄不怕出身低,陳冠偉加盟味全龍並接受科學化訓練,球技和球速突飛猛進,最快球速能飆破150公里,加上獨特的高壓投法和犀利指叉球,使得他能在一軍舞台佔有一席之地。

去年陳冠偉出賽27場,戰績3勝1敗8中繼、防禦率1.80、每局被上壘率更只有0.80,表現已經非常亮眼,味全龍2021年才進軍一軍例行賽,所以他還保有競爭新人王的資格。

今年開季陳冠偉擔任第7、8局的牛棚角色,由於守護神伍鐸頻砸鍋,陳冠偉在下半季接下守護神重擔,本季出賽47場,總計投43.1局,戰績3勝2敗8中繼8救援、防禦率3.32、每局被上壘率0.90,成績依舊出色。

放眼望去,今年中職具備競爭新人王資格的球員還不少,但真正夠格者非常稀有,能威脅到陳冠偉地位應該算是樂天桃猿中繼投手許峻暘,本季許峻暘出賽40場,總共投了48.0局,戰績2勝1敗6中繼、防禦率2.25、每局被上壘率0.98。

許峻暘每局被上壘率和陳冠偉相當,防禦率更是低了許多,不過,正如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所說,陳冠偉擔任的是角色是更吃重的第8局佈局投手和第9局關門重責,壓力和責任其實和一般中繼投手大不同,這點必須一併考量。林岳平也說過,如果他能票選新人王會投給陳冠偉。

另一名競爭新人王的潛在人選是陳冠偉的隊友趙璟榮,本季趙璟榮出賽29場投了31.1局,戰績2勝0敗2中繼、防禦率2.30、每局被上壘率1.09,不過他的出賽數和投球局數並不多,這會讓票選的媒體有所保留,另一個問題和許峻暘類似,就是兩人在牛棚並非絕對的「勝利組」成員,很多時候是在比分差距較大,或比賽前半段就登板投球,肩上責任壓力和陳冠偉有所不同。

順帶一提,趙璟榮和許峻暘是高苑工商同學,不同的是,原本守外野的趙璟榮,上了高雄大學才棄打從投,許峻暘一直都是投手,在開南更率領球隊拿下隊史第二座大專聯賽公開一級冠軍。

假設陳冠偉最終勇奪新人王,選秀後半段生榮獲新人王的勵志故事將再寫新頁,去年新人王曾峻岳,2020年選秀富邦悍將第7輪指名入隊,2014年得主藍寅倫也是第7輪指名加盟桃猿,2012年得主傅于剛是統一獅第6輪指名投手,2011年拿到新人王的官大元選秀曾落榜。

與波爾、維金斯雙雙續約 勇士未來核心悄然成形
陳光立聯合新聞網

金州勇士隊在爆出球隊練習的暴力事件後一周,再度登上媒體版面,球團證實和被毆的波爾(Jordan Poole),主力前鋒維金斯(Andrew Wiggins)簽約。波爾拿的是為期四年、價值 1.4 億美元的合約,他的經紀人莫里森(Drew Morrison)已對外證實,雙方綁定到2026-27年。至於維金斯,則同樣為四年約,總值1.09億美元。

勇士隊與波爾的續約意義重大,對於球團而言,也是向外終止暴力事件的最主要回應,在格林(Draymond Green)動粗曝光後,勇士這支奪冠隊伍被關注的點不再是戰績,而是格林、波爾二人之間的互動,如今球團宣布趕在10月17日截止日前和波爾簽約,亦等於格林失勢,管理高層不讓波爾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納入未來一部分,打斷外界延攬這位好手的念頭。

下個賽季開始,波爾每年平均薪資達3500萬美元,成為另一位首輪末段新秀(2019首輪28順位)的成功範例。勇士隊之所以奉上大約,不單是年僅23歲的開發潛力,波爾場上過人自信,以及出色組織能力,並可以在頭號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缺陣時接手大局,上一季的季後賽面對高強度防守有七場得分破20,繳出傲人的50.8%命中率,每場砍下17分,包括39.1%三分命中率,勇士隊因他的存在火力升級,重要性不可言喻。

波爾是勇士隊最好的年輕後衛,在湯普森養傷時填補空缺,上個球季例行賽平均18.5分、4個籃板、3.4次助攻,外線命中率為36.4%。不單擁有過人天賦和心理素質,態度也相當好,今年媒體日接受採訪,他強調能進步的地方很多,不會對自己設限,只要能變好都願意去嘗試,對於球團如何安排均願意配合,無論是先發還是替補。

如今,雙方續約觀察重點會在前兩年,教練團有機會知道,波爾的防守是否會變好、令人驚艷的高效率是否為常態。如果兩者正確,那麼這筆平均3500萬美元的續約非常超值。即便波爾之後未驟完美,以這樣一位可填補柯瑞和湯普森缺席時的先發後衛,以及可在板凳角逐年度第六人的好手,一紙四年約綁人並不過份。

在柯瑞、湯普森(Klay Thompson)浪花兄弟均年過三旬,勇士隊正積極為新時代班底佈局。核心陣線之一的格林,到2023-24年球季有2750萬美元球員選項,雙方並未就新階段續約對話,可以想見球團目標轉向年輕人,包括年僅27歲、合約剩一年的維金斯。

維金斯貴為2014年選秀狀元,在明尼蘇達灰狼隊始終打不出名堂,直到2016-17年進步到每場23.6 分,投籃命中率45.2%,三分外線也從30%躍升至35.6%,2017年10月11日獲得一紙五年約。2019-20年被打包交易至勇士隊,不但生涯首度入選全明星,還意外成為奪冠拼圖,近兩季繳出平均17.9分、4.7個籃板、2.8次助攻,且在季後賽屢屢建功、鎖死對手的主力球星,遂在勇士獲得續約成為另一塊核心。

中國GDP能保2就偷笑?經濟下墜速度恐快於想像
今年3月底,洪灝發表《警惕資本外逃》報告。時任香港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的洪灝,直白點名已徘徊3200點月餘的上證指數,即將跌破3千點心理關卡。4月下旬,他的預言應驗。4月底,他的微博帳號被封。5月初,洪灝對外宣告離開待了10年的交銀國際。洪灝篤定表示,未來10年,中國經濟已注定擺脫不了「極低速成長」的命運。

到底什麼是「自我抄襲」?
我不是要討論高虹安的論文事件,那是民進黨跟綠媒,綠名嘴要咬的事。當這批人談蔡英文還是林智堅的論文是另一副嘴臉時,多看一眼他們所有跟誰論文有關的討論都是浪費生命。偏偏就是在轉台時,看到所謂旅美教授翁達瑞還是陳時奮的直播連線,把高的論文雞蛋裡挑骨頭,這些我們又不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