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0 第6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經典賽/具列管身分 林子偉ALL IN給中華隊
經典賽/「古巴飛彈」傳出傷情 冬盟賽季報銷來台參賽有變數
中職/「進階數據很可怕」 林智勝月薪漲破30萬因為他值得
PLG/鄭志龍領軍首戰 鋼鐵人止敗
T1聯盟/23分鐘攻29分 魔獸嗨翻全場 雲豹仍吞9連敗
世界賽事快報 NBA/讚詹皇NBA史上最佳門面 格林:20年持續高水準
NBA/楊恩第四節飆分接管戰局 老鷹逆轉賞快艇6連敗
NBA/讚約柯奇籃球智商堪比詹皇 主帥:就像一部電腦
NBA/杜蘭特傷退小柯瑞頂上火力 奧尼爾致勝球氣走熱火
精彩運動觀點 藍鳥年輕打線才是最強 洋基老漢面臨重大挑戰
中職/下勾投手逐漸式微 聚焦台鋼兩大「綠色潛水艇」

經典賽/具列管身分 林子偉ALL IN給中華隊
台北8日電中央社
目前在澳職的旅外棒球好手林子偉今天明確表態要打世界棒球經典賽,不過他早就有意願參加,日前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也提過林子偉有在36人集訓名單中,為台灣隊注入堅強戰力。

林子偉的經紀公司同時也是承辦台灣預賽的悍創運動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態,林子偉將參與這一屆經典賽,這也將是他第一次參加經典賽。另外林子偉透過2019年亞錦賽取得補充役資格,目前仍是列管身分。

不過之前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在多次受訪時都表示,林子偉有意願打經典賽,5日教練團選出36人集訓名單後,林岳平也說林子偉有在名單中,另外有在36人名單中的旅外選手還有張育成、張奕、吳念庭、宋家豪、王柏融等人。

林子偉去年與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但傷勢影響出賽,本季最高層級上到小聯盟3A,8月遭釋出。之後林子偉在去年8月加盟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職業棒球聯盟的長島鴨隊(Long IslandDucks),去年10月再加入澳洲職棒奧克蘭喙頭蜥隊(Auckland Tuatara),目前仍在球季中,一直維持著手感。

林子偉目前在澳職出賽22場,70打數敲出25支安打,包含3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57。

經典賽/「古巴飛彈」傳出傷情 冬盟賽季報銷來台參賽有變數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三月開打,不過古巴近日卻傳出壞消息,昔日大聯盟百轟重砲「古巴飛彈」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多明尼加打冬季聯盟右腳受傷,剩下的賽季直接報銷,原本有入選古巴50人名單的他,參賽情況恐不樂觀。

塞佩達斯目前在多明尼加打冬季聯盟,效力於老鷹隊(Aguilas Cibaenas),近日傳出右腳傷情,剩下的賽季直接報銷。老鷹總管也出面證實,已經完成了本季和塞佩達斯的合作。

塞佩達斯2020年受疫情影響離開大都會,生涯在大聯盟共出賽834場,敲出870支安打,其中包含165轟,打擊率2成73。本季他在多明尼加冬盟出賽18場,敲出4轟,打擊率1成88。

古巴今年首度開放大聯盟球員參賽,日前公佈了50人名單共有10名美職體系的選手入列。古巴與台灣、荷蘭、義大利、巴拿馬同屬小組A,將在3月8日於洲際球場展開預賽。

中職/「進階數據很可怕」 林智勝月薪漲破30萬因為他值得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隊談薪進度目前以林智勝最快,複數年合約、月薪30萬以上都是確定,對於給予這位老將薪資數字上的肯定,領隊丁仲緯直言他值得,「該給的還是要給。」

林智勝去年以60人名單外的身分尋覓新東家,龍隊出手延攬,他以3成打擊率敲出104安打、10轟,而去年全聯盟僅5人全壘打達到雙位數,年紀已過40的林智勝,用成績證明自己還很硬朗,將攜生涯299轟,在新的球季跨向300轟里程碑。

林智勝的合約洽談已到幾乎底定,月薪30萬以上,丁仲緯表示,「老實說,我覺得他的進階數據真的很可怕,而且對於我們的貢獻不只技術上,領導和凝聚有目共睹,該給的還是要給,這是對選手的肯定。」

龍隊另一位談薪備受矚目的選手為新人王陳冠偉,龍隊已與他的經紀公司碰過面,但尚未到交換數字階段,目前還無明確進度。

陳冠偉的案例頗為罕見,在拿到新人王的前一年、2021年已出賽25場,繳出防禦率1.80、每局被上壘率(WHIP)0.80的好成績,月薪從10萬調整為15萬,也因出賽門檻未到,去年還保有新人資格,拿下新人王的年度月薪已有15萬,在過去史無前例。

最接近他的月薪數字新人王要屬2002年蔡仲南,初入職棒時月薪就有14萬,而當時興農牛隊採行半季調薪,他在季中先調1.5萬,季末再加1.3萬,從14萬增到16.8萬,放在現今來看當然是難以想像的寒酸調幅。

以近10年新人王來看,最接近陳冠偉月薪者為2015年許基宏的13萬,最終調整為22萬、漲幅69%,此後的新人王月薪都不超過10萬。

PLG/鄭志龍領軍首戰 鋼鐵人止敗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聯合報
PLG戰績墊底的高雄鋼鐵人隊,前天宣布由「籃球博士」鄭志龍接手總教練,昨天馬上終止7連敗,在主場鳳山體育館以105:88擊退台新福爾摩沙夢想家隊。

鋼鐵人上周五不敵桃園璞園領航猿隊,讓領航猿締造聯盟新猷9連勝,前天球團就宣布由負責督導球隊運作與管理的籃球事務營運長鄭志龍兼總教練。昨迎接換主帥首戰,鋼鐵人上半場取得55:45領先,第3節前6分鐘更讓夢想家僅拿4分,單節領先20分,最後除收下和夢想家本季對戰首勝,也是開季15場比賽的第2勝。

執教首戰就奪勝,鄭志龍說:「球員對整個賽季抱持不放棄心態,前一陣子和這兩場比較大的改變,是球員願意分工合作。」

鋼鐵人包括「男模」呂政儒和周儀翔都因傷缺陣,昨天新秀張傑瑋打出代表作,全場三分球7投4中攻下新高25分。鄭志龍說,張傑瑋得分爆發力好,之前的系統戰反而會束縛住張傑瑋,昨天刻意為他製造更大空間、減少系統配合,成果就呈現在數據上,接續等老將回歸,新秀和老將的配合將是球隊努力方向。

T1聯盟/23分鐘攻29分 魔獸嗨翻全場 雲豹仍吞9連敗
記者曾思儒/台北報導聯合報
連續休息4場比賽,前NBA巨星「魔獸」霍華德昨回歸;復出首戰上場23分鐘攻下29分、11籃板,隊友艾夫伯也飆出41分,2人多次空中接力灌籃讓球迷嗨翻,無奈讀秒階段「魔獸」失誤,艾夫伯追平機會也失手,雲豹隊以111:114敗給台啤英熊隊,苦吞9連敗。

霍華德上度出賽已是去年12月17日,昨首節先發只打4分多鐘就退場、上半場出賽不到10分鐘,全場23分鐘是來台新低,教練劉嘉發不諱言彼此進行過溝通,達成控制出賽時間共識,昨整體感覺不錯,「魔獸」能在有限時間盡情發揮。

全場13投12中的霍華德自評回歸首戰感覺很好,他說:「我是希望上場時間愈久愈好,但這才是我回歸第一場比賽,時間控制會是比較聰明的方式。」

雲豹本季唯一勝場就是霍華德去年11月登台的「處女秀」,但他打2場就成傷兵,12月復出打2場再傷到膝蓋,昨僅是第5場代表雲豹比賽。他雖打出高效率,但讀秒階段卻出現搶下籃板後誤喊短暫停失誤,讓英熊得到技術犯規罰球機會,他和球迷道歉,「我不知道這規則,這是我的錯,下次我不會再犯,球迷抱歉了。」

雲豹年前最後一場比賽是15日作客高雄面對T1聯盟衛冕軍高雄全家海神隊,霍華德喊出奪勝目標,盼能帶著第2勝迎接農曆年。

NBA/讚詹皇NBA史上最佳門面 格林:20年持續高水準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儘管長期以來都是球場上的對手,但勇士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一直以來都是對詹姆斯(LeBron James)的能力推崇備至。日前38歲的詹姆斯在對老鷹一役中豪取47分的驚人表現,更讓格林忍不住大讚詹皇乃是NBA史上的「最佳門面」。

「他是NBA有史以來最好的門面,我不確定未來聯盟是否還會有比他更棒的門面出現。」格林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The Draymond Green Show》上讚道。

格林也點出詹姆斯之所以偉大的一個關鍵在於,他在20年以上的職業生涯持續高水準演出,這點可說是前無古人,恐怕也將是後無來者。

即將挑戰聯盟歷史得分王的詹姆斯,本季場均仍能攻下28.9分8.2籃板6.7助攻,依然讓諸多年輕後輩望塵莫及,絲毫看不出歲月老人在他身上的痕跡。

格林更表示,當今這個時代擁有詹姆斯這般的統治力,還有柯瑞與勇士主宰聯盟的成就,堪稱是聯盟史上最好的時代之一。

NBA/楊恩第四節飆分接管戰局 老鷹逆轉賞快艇6連敗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近況欠佳的快艇,在主場迎戰老鷹的過程中,雖然第四節中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然而最後關頭卻擋不住楊恩(Trae Young)的破壞力,讓他一人獨拿14分,率領老鷹硬是逆轉戰局,以112比108擊沉快艇。

快艇仍未駛出泥淖之中,近期吞下開季以來最長的6連敗,排名也落居西區第6,面臨勝率5成保衛戰。至於老鷹同樣狀態低迷,先前也是6戰5敗,僅排在東區第10。

楊恩此役17投9中包括9罰全中,攻下30分8助攻:杭特(De'Andre Hunter)20分,墨瑞(Dejounte Murray)16分5籃板4助攻,柯林斯(John Collins)13分9籃板3阻攻。

兩隊起伏狀態也反映在這場比賽的過程,雙方都曾有過大比分領先。首節快艇一路領先,但第二節老鷹以超過7成命中率豪取41分,一度領先達17分之多,半場66比52力壓快艇。

然而第三節老鷹攻勢跌到谷底,反觀快艇則是在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莫里斯(Marcus Morris Sr.)合砍19分的帶動下,直接彌平落後分差,帶著2分領先進入決勝期。末節楊恩的甦醒,也讓快艇付出慘重代價。最後關頭雷納德和莫里斯搶投三分皆未中,只能將勝利黯然讓出。

喬治因傷缺陣,雷納德全場23投9中得到29分7籃板4助攻2抄截,祖巴茲(Ivica Zubac)17分18籃板,莫里斯15分,鮑威爾(Norman Powell)和曼恩(Terance Mann)各拿14分。

NBA/讚約柯奇籃球智商堪比詹皇 主帥:就像一部電腦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連續兩年贏得年度MVP的約柯奇約柯奇(Nikola Jokic),今年賽季即便穆雷(Jamal Murray)和波特(Michael Porter Jr.)傷癒重回球場,其比賽主宰力依然不減反升。

約柯奇開季至今場均得到25.3分10.8籃板9.5助攻,繳出將近場均大三元的驚人數據,同時帶領金塊暫居西區龍頭之位。如此個人表現和球隊戰績,也讓約柯奇問鼎年度MVP三連霸的呼聲水漲船高。

金塊主帥馬龍(Michael Malone)近日除了盛讚子弟兵的出色表現外,他更拿約柯奇和詹姆斯(LeBron James)相比。

「扣除掉運動能力這一點,約柯奇的籃球智商和詹姆斯可說是非常相似,他們都是最懂得使用頭腦打球的球星。他們會去閱讀場上的局勢,不僅能觀察對方如何來防守自己,更能看清楚場上其他4名球員的動態。約柯奇就像是一部電腦,總能很快速閱讀一切狀況,並且做出最好的決策,正確率可以達99%。」馬龍說。

NBA/杜蘭特傷退小柯瑞頂上火力 奧尼爾致勝球氣走熱火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儘管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第三節後段因右膝受傷被迫提前退場,但籃網仍舊和熱火一路拚戰到最後時刻,靠著奧尼爾(Royce O'Neale)剩下3.2秒成功衝搶到進攻籃板,並且放進超前分,幫助籃網在客場以102比101氣走熱火。

雖然先前不敵公牛中止12連勝,不過籃網近期客場連續奪勝;原本開季前20戰只贏9場的他們,在最近20場比賽中收下18勝,寫下隊史最佳表現,排名也持續進逼聯盟龍頭塞爾蒂克。

厄文(Kyrie Irving)此役命中6記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9分,外加6助攻;杜蘭特退場前得到17分4籃板2助攻,克萊斯頓(Nicolas Claxton)繳出13分11籃板3阻攻的成績。致勝功臣奧尼爾獲得8分6籃板6助攻2阻攻。

籃網替補球員第四節補上空缺,特別是小柯瑞(Seth Curry),9投6中得到14分,其中10分出現在第四節,多次幫助球隊追上比分。華倫(T.J. Warren)這場比賽進帳10分,渡邊雄太(Yuta Watanabe)雖只有3分2籃板2抄截的表現,不過在奧尼爾那波關鍵得分中,他在第一波的積極爭搶也起到重要作用。

趁著杜蘭特退場的利多因素,熱火第四節初一度領先9分,但克萊斯頓和小柯瑞聯手打出13比4的攻勢,讓籃網得以重新找回奪勝機會。

巴特勒(Jimmy Butler)拿下26分8籃板,赫洛(Tyler Herro)24分,阿德巴約(Bam Adebayo)15投僅5中,只得到10分8籃板。

籃網出現杜蘭特的傷兵狀況,熱火輸球之餘也意外折損了赫洛,赫洛是在最後一波進攻中移動打滑倒地,疑似腿部出現受傷情況。

藍鳥年輕打線才是最強 洋基老漢面臨重大挑戰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洋基結束了開高走低的2022球季。直到神主牌賈吉(Aaron Judge)回心轉意簽下白紙黑字,全隊上下心裡的一塊大石才算放下。緊接著又有現役最強投手之一洛登(Carlos Rodon,去年WAR全大聯盟第二)來歸,休賽季劇情峰迴路轉的洋基如今無疑是撥雲見日,而且大有睥睨群雄誰敵手之感。

然而棒球場上充滿著不確定性。就在洋基志得意滿的同時,猶如鴨子滑水的藍鳥也做了不少充滿創意的補強。再加上洋基自身的不確定性,新一季老大哥洋基能否成功衛冕分區冠軍,會不會被小老弟藍鳥拽下寶座,端看以下這幾個關鍵點將如何發展:

一、持續老化的洋基打線能否再戰一季

儘管二游托瑞斯(Gleyber Torres,26歲)、基納-法利法(Isiah Kiner-Falefa,27歲)正值當打之年,季中又透過交易換來金手套獎中外野手貝德(Harrison Bader,28歲)、季後轉隊的班寧坦迪(Andrew Benintendi,28歲),並且擢升新人卡布雷拉(Oswaldo Cabrera,23歲)、培拉薩(Oswald Peraza,22歲),整季下來,洋基的打線平均年齡仍是全聯盟第一(30.2歲)。如今以三壘手唐納森(Josh Donaldson,37歲)為首,與DH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一壘手瑞佐(Anthony Rizzo,33歲)及工具人勒梅休(DJ LeMahieu,33歲)組成的打線核心又都老了一歲,就連賈吉也將在四月底年滿31邁向球員生涯後半。撇開傷病問題不談,「老漢」打線勢不可免的衰退是洋基不得不面對的大問題。

二、刷新美聯單季全壘打紀錄的賈吉今年成績會「校正回歸」多少

應該沒有人會幻想已經「高處不勝寒」的賈吉本季成績會再創新高,唯一的問題只剩下他會打出去年的幾成功力。根據Steamer數據模擬,賈吉今年的勝場貢獻值(簡稱WAR)將從去年突破天際的11.4回歸到7左右。換句話說即便留下賈吉,跟上一季相比洋基也仍會少掉4勝——而去年一度戰績獨走的洋基最終也不過領先藍鳥7場勝差而已。

三、藍鳥在休賽季的一連串騷操作能收到多少成效

不同於前年大手筆挖角明星中外野手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去年既交易明星三壘手查普曼(Matt Chapman)又簽一線強投高斯曼(Kevin Gausman),這次休賽季藍鳥更傾向於小修小補。除了送出連兩年成績下滑的右外野手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換來水手布局投手史旺森(Erik Swanson)外,還簽了先發投手貝希特(Chris Bassitt)及金手套外野手基爾邁爾(Kevin Kiermaier),算是填補離隊的赫南德茲、牛棚老將菲爾普斯(David Phelps)以及去年投出生涯年的史崔普林(Ross Stripling)留下的空缺。

不過最關鍵的神來一筆,莫過於用左外野手古瑞爾(Lourdes Gurriel Jr.)加超級新人捕手莫雷諾(Gabriel Moreno,去年百大新秀榜第七名)交易響尾蛇年輕外野手瓦休(Daulton Varsho)。藍鳥總管看上的是瓦休既能蹲捕(他小聯盟時期原就是捕手)又會守中外野還守得特別好的「特異功能」。去年WAR高達4.6的瓦休若能打出符合預期的表現,無疑會是藍鳥登上美東大位的最後一塊拼圖。

四、去年多人表現低迷的藍鳥年輕打線能否振翅再起

前年包辦全壘打王、得分王、漢克阿倫獎及長打率、上壘率第一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上一季只留下不冷不熱的.274/.339/.480打擊三圍,被寄予厚望的新任三壘手查普曼表現與前一年相比雖有好轉,但仍遠不及2018、2019連續兩年OPS高達.856的優異成績。此外開路先鋒史布林格成績也下修不少,只有連兩年拿下安打王的游擊手畢雪特(Bo Bichette)算是持平以及勇奪捕手銀棒獎的小鋼砲柯克(Alejandro Kirk)異軍突起。

而藍鳥這批年輕打者剛好跟洋基的老漢打線成兩個極端。年僅23的小葛與科克、現年24的畢謝特都還處於球員生涯的上升段,大有機會在新一季再攀高峰。像是Steamer就預測小葛今年的WAR可達5.4——幾乎是去年2.8翻倍,科克與畢謝特也分別有4.7及4.3(去年分別是3.8及4.5)。即便外野經過一番換血,上一季打線第七年輕的藍鳥打線中,最年長的二壘手莫瑞菲德(Whit Merrifield)不過34歲,其他年過30的只有史布林格(33歲)跟基爾邁爾(32歲)。人說拳怕少壯,已被視為全聯盟進攻火力最強的藍鳥打線(去年OPS+全大聯盟第一)如能持續進步,大有可能盲拳打趴洋基這個「老師傅」。

自上世紀90年代建立王朝至今,洋基一向都是以「高齡」的野手陣容技壓同區的藍鳥、光芒等年輕後輩,直到近年來一波換血,以賈吉為首的一干年輕球員開花結果,打線平均年齡才在2017年首次降到30歲以下。然而隨著引進史丹頓、瑞佐及唐納森這幾位大牌球星的交易,洋基打線又再次急遽老化。與此同時,年輕的藍鳥則正如旭日東昇。如今洋基帳面戰力雖仍略勝一籌,但面對後起之秀的挑戰,能否繼續老驥伏櫪,勢將成為新球季的一場精彩好戲。

中職/下勾投手逐漸式微 聚焦台鋼兩大「綠色潛水艇」
Ramos聯合新聞網

過去中職出產不少優質下勾投手,包括陽介仁、陳憲章、吳俊億和廖于誠,不過近年逐漸式微,現已無具代表性下勾投手,就看未來台鋼雄鷹兩大「綠色潛水艇」張喜凱與陳宇宏能否嶄露頭角。

中信兄弟去年季中延攬「和製潛水艇」牧田和久助陣,然而他只投6場、5.1局慘遭打爆,防禦率高達8.44,即使具大聯盟資歷和日本職棒55勝78中繼亮眼成績單,依舊難敵37歲球威下滑的歲月痕跡,只能黯然離台。

陳良志是2018年U23世界盃國手,隔年放棄即將到手的台電鐵飯碗,選擇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獲味全龍第29指名,幾乎是吊車尾擠進職棒窄門,依規定,台電大門他是再也回不去了。

陳良志下勾球路陰柔,但控球不穩的毛病始終難以改善,球威也略顯不足,生涯從未上過一軍,二軍防禦率高達6.58,去年球季結束遭釋出,短暫職棒生涯恐告終,他曾點出自身難題:「國內少有專業指導下勾投球的投手教練,很多時候要靠自己摸索。」

2019年選秀桃猿以第5指名選進下勾投手張喜凱,當時球團寄予厚望,想要栽培他成為先發輪值一員,2021年他在一軍出賽16場其中15場先發,戰績5勝6敗、防禦率5.04,然而去年未上一軍,在二軍只丟1.2局,甚至有新聞報導他曾改側投、上肩投球,投球機制似乎出了問題。

去年底台鋼雄鷹隊史首次擴編選秀指名張喜凱,這對選手本身絕對是一件好事,在樂天他持續迷航,始終找不到解決問題的答案,換個新環境和新的教練團,或許能以不同心境迎接挑戰,最重要的是,今年台鋼只能打二軍賽,張喜凱能在二軍比賽好好調整投球機制,沒有上一軍急迫性的問題,針對缺失對症下藥改善,再迎接明年挑戰。

台鋼陣中還有一名下勾投手陳宇宏,他打過兩屆U23世界盃,前年U23勇奪勝投王和防禦率王,並入選全明星隊先發投手,去年選秀獲台鋼第9指名,全聯盟僅有的兩名正宗潛水艇投手目前都在台鋼;和張喜凱相同,毫無職棒經驗的陳宇宏,今年能在二軍賽好好磨練,提升技術和比賽經驗值。

張喜凱和陳宇宏直球均速都在130公里出頭,要在職棒生存當然不能靠球速,控球、球路尾勁、變化球品質、進壘角度才是生存之道;若拿低肩側投(非下勾投手)的黃子鵬來看,去年黃子鵬投158.2局才出現25次四壞球保送,控球精準,特別是變化球進壘角度相當漂亮,也讓他拿下聯盟防禦率王(ERA2.33),或許能當作兩人的參考範本。

有趣的是,陳宇宏前年在U23世界盃大放異彩,當時黃子鵬受訪時曾透露,很欣賞類似投球性質的陳宇宏,甚至希望向他討教,如今,黃子鵬已是聯盟頂尖投手,陳宇宏只是職棒新鮮人,無論如何,未來的路還很長,或許兩人有機會同場先發較勁也說不定。

客戶希望你能夠 deliver the goods 不是要你親自送貨!
正值旺季大促銷,Jenny在百貨業,公司非常忙碌。外籍老闆問她:Do you really think our team can deliver the goods?她覺得老闆很怪,為什麼問送貨的問題?難不成大家要自己送貨嗎?別搞錯了,deliver the goods 不是親自送貨。

連馬斯克也愛!「新矽丘」奧斯汀的魅力在哪?
崛起中的矽丘、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不僅吸引馬斯克把特斯拉總部遷至此地,還蓋起電動車超級工廠,甚至形成了「特斯拉鎮」。國際科技大廠紛紛來到德州,帶動全球一波波的投資美國熱,當然,台灣也沒有缺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