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3/21 第6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德保拉跌跌撞撞還是贏 助總偷學盧孟揚
中職/穿回悍將球衣 江少慶6上6下壓制雄鷹率隊二連勝
T1聯盟/林韋翰大三元領軍 特攻射下太陽奪9連勝
T1聯盟/魔獸、艾夫伯雙30分做白工 英熊1分險勝雲豹
PLG/鋼鐵人新洋將開箱 鄭志龍給高評價
PLG/林書豪轟38分 鋼鐵人勝領航猿
世界賽事快報 經典賽/小朋友吵架?大谷翔平遇到山多瓦 互嗆快回天使基地
經典賽/「投手大谷」還沒收工?不排除後援可能性
NBA/渴望全面封鎖柯瑞神射 布魯克斯透露防守秘訣
NBA/亞歷山大、布克火力互飆 雷霆逆轉太陽近9戰奪7勝
精彩運動觀點 經典賽熱潮再造中職榮景 卻潛藏不可忽視的危機
經典賽/美國衛冕之路險象環生 好運能撐到與日本對決?

中職/德保拉跌跌撞撞還是贏 助總偷學盧孟揚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王牌德保拉本季首度在官辦熱身賽登板,6.2局投球過程中有些跌跌撞撞,被敲出8支安打還有2次四死球,丟掉3分,好在包括張志豪的陽春砲在內,隊友幫忙打回4分,最終就以5:4在斗六棒球場擊敗味全龍隊,拿下三連勝。

德保拉今天用球數直接來到80球,然而過程不太理想,1局下被連敲2安後,因為林孝程高飛犧牲打掉分,還不慎對瑪仕革斯.俄霸律尼投出頭部附近觸身球,4局下也出現同樣劇碼,這次是劉基鴻高飛犧牲打得分,加上蔣少宏安打丟掉第3分。

兄弟打線先在4局上靠著福來喜在一、二壘有人時的安打破蛋;6局上張志豪從林凱威手中轟出陽春砲,吹起反攻號角,1出局後李聖裕安打上壘,岳東華二壘安打、福來喜安打各有1分打點,單局灌進3分逆轉比數。

張志豪這一轟延續兄弟在官辦熱身賽連3場開轟,昨天是曾頌恩轟出全壘打,前天則有岳東華開轟,三發都是陽春砲。

德保拉7局下續投遇到危機,1出局後被連敲2安,自己三振抓到第2個出局數後退場,由於被盜壘成功留下二、三壘有人,接手的盧孟揚展現抗壓能力,用三振解圍,然而振臂慶祝手勢比得斯文,有趣的動作也讓場邊總教練林威助忍不住笑著模仿。

9局上兄弟攻占滿壘,周思齊的內野滾地球造成失誤添得1分,也導致9局下龍隊張政禹的陽春砲未能影響戰局,負責關門的吳俊偉除了挨那一轟,其他三個出局數都是三振抓下。

中職/穿回悍將球衣 江少慶6上6下壓制雄鷹率隊二連勝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江少慶結束經典賽中華隊任務後重新穿上富邦悍將隊球衣,今天在官辦熱身賽首度出賽,投出六上六下,加上先發投手肯特5局無失分好投,悍將隊今天在澄清湖棒球場就以4:0擊敗台鋼雄鷹隊隊,拿下二連勝。

面對新軍台鋼雄鷹,悍將新洋投肯特開賽連抓6個出局數,3局上雖然投出四壞又被陳致嘉敲出安打,2出局後又因觸身球製造滿壘,但仍解決黃劼希讓台鋼無功而返,接下來直到5局上才又因觸身球讓人上壘,但靠著雙殺、三振,結束投球工作。

春訓期間到中華隊效力的江少慶則在今天回歸,6局登板連續對曾子祐、洪瑋漢、黃劼希都投出三振,7局上也投出三上三下,只用17球就投完2局,其中13顆是好球。

悍將打線前5局僅孔念恩敲安,6局下也是孔念恩先敲出三壘打,接著1出局後王正棠、戴培峰、申皓瑋連續3支安打,攻下2分,高國輝再補上高飛犧牲打,單局3分取得領先;8局下申皓瑋、高國輝、蔣智賢連3安再添1分。

同樣從中華隊歸隊的曾峻岳接手江少慶,投1局被敲1安無失分,最後9局上交給富藍戈關門,再投出三上三下,悍將投手群聯手完封,整場只讓台鋼雄鷹敲出2支安打。

T1聯盟/林韋翰大三元領軍 特攻射下太陽奪9連勝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不愧「後場魔術師」美稱,新北中信特攻隊當家後衛林韋翰今天面對台中太陽隊再繳出10分、11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數據,加上洋將卡斯(Kaspars B□rzi□□)22分、16籃板和7助攻助陣,聯手助隊以97:82拿下9連勝,持續坐穩聯盟龍頭。

SBL和大陸CBA時期都曾有「大三元」表現的林韋翰,去年12月17日碰桃園永豐雲豹隊就寫下18分、12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表現,今天再有全能演出,他感謝隊友幫忙讓自己再寫紀錄,但他也提到,比賽決勝階段,團隊攻守細節處理有待加強,「面對即將到來的季後賽,我們應該要加緊調整。」

特攻半場已取得53:43領先,第三節再打出29:18攻勢,領先超過20分,教頭李逸驊說:「其實上半場團隊進攻端打的順暢,不過專注度仍略顯不足,讓太陽一直有超前比分的機會。團隊也在卡斯找回外圍準心後,戰術上就能更靈活的設計。」

卡斯第二節就轟下13分,助隊以53:43進入下半場;全場攻下22分的他提到,了解自己在團隊一直打不出期待的表現,「很感謝教練團不斷協助調整,今天的表現差強人意,期待自己能繼續保持,且幫助球隊。」

李逸驊也提到,目前替補陣容有些「慢熱」,面對即將到來的季後賽仍要再調整。

太陽外援萊斯23分是全隊最高,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盧冠軒三分球投8中4獲得18分,但團隊發生20次失誤,苦吞7連敗。太陽教頭克里斯認為,連續兩場惡戰對球員們體力多少影響,但大家都是職業球員,不能用此做為輸球的理由。

T1聯盟/魔獸、艾夫伯雙30分做白工 英熊1分險勝雲豹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四節尾聲還以兩位數落後,桃園永豐雲豹靠外援艾夫伯全力追分,最後17秒將差距縮小到1分差,但對手台啤英熊外援柯歐斯最後6罰中5,讓英熊驚險以99:98奪勝,也讓雲豹「魔獸」霍華德30分、21籃板的「雙20」數據及艾夫伯31分做白工。

主場迎敵的雲豹,第四節雖還陷入兩位數落後,但艾夫伯開啟追分模式,他飆進外線讓雲豹追到90:94,不過雲豹鄭瑋外線失手,台啤英熊柯歐斯最後55秒兩罰俱中,艾夫伯切入禁區取分後最後17秒又飆進外線,雲豹再追到95:96;最後15.15秒,周伯勳2罰失手,爭球後再由英熊掌握球權,柯歐斯最後7.6秒再上罰球線,他把握兩罰,英熊追平外線機會沒給艾夫伯,呂蔡瑜倫外線出手落空後艾夫伯忍不住雙手抱頭。

最後2秒柯歐斯2罰1中,英熊領先再達4分,艾夫伯雖投進壓哨外線,雲豹仍以98:99吞敗。

決勝節尾聲鄭瑋外線出手已經讓霍華德兩手一攤,呂蔡瑜倫讀秒出手更讓艾夫伯雙手抱頭;兩名外援今天完成同場超過30分演出,艾夫伯還有14籃板,無奈仍沒幫助雲豹留下主場勝利。

英熊主控蔣淯安今天因流感免戰,後場新秀曹薰襄下半場又傷退,但有柯歐斯第四節16分、全場37分演出下,仍踢館成功。

PLG/鋼鐵人新洋將開箱 鄭志龍給高評價
記者曾思儒/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17直播鋼鐵人在PLG註冊大限前送走烏克蘭中鋒克拉索夫(Viacheslav Kravtsov),登錄美籍洋將溫德(Wendell Lewis),今天出戰桃園璞園領航猿成新陣容首戰,溫德來台處女秀繳出12分、19籃板的「雙10」演出,搭配林書豪PLG新高38分,助隊以99:86踢館成功。

身高208公分的溫德2015年開啟職業生涯,再玻利維亞、黎巴嫩、墨西哥、多明尼加、日本、喬治亞、保加利亞、葡萄牙、義大利、以色列都有出賽紀錄,註冊大限前加盟鋼鐵人,今天13投4中的命中率雖不出色,但搶下包括9個進攻籃板在內的19籃板,一人進攻籃板數就快和領航猿全隊的12球相當。

鋼鐵人教頭鄭志龍提到,溫德才剛加入,體能還沒調整完全,但「底子」仍在,「他接近籃框的能力非常強,相信他體能的狀態會讓他手感回升。」鄭志龍補充說,相信溫德防守端和進攻端的表現能讓鋼鐵人禁區多一個優勢,對於外圍的運作和導傳也會更有利。

鋼鐵人今年陣容頻頻調整,年後加入「哈佛小子」林書豪後戰績翻紅,18日註冊大限後也代表陣容底定,鄭志龍說:「球員最終確定日期之前,我們都一直接受不同挑戰,邊打邊整合,現在穩定下來,應該會有比較清楚的方向。」

PLG/林書豪轟38分 鋼鐵人勝領航猿
記者曾思儒/桃園報導聯合報
上周兩場主場比賽因感冒缺陣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當家球星「哈佛小子」林書豪,昨天回歸上演飆分秀,面對桃園璞園領航猿轟下來台新高38分,第三節連飆5記三分彈更讓滿場4300名球迷歡聲雷動,最後率隊以99:86踢館成功,賞給主場的領航猿4連敗。

鋼鐵人上半場三分球18投僅5中,靠林書豪讀秒階段切入取分才以40:47緊咬比數;上半場拿12分的林書豪第三節火力全開,前5次外線出手都命中,包括8分32秒在身高213公分的領航猿洋將沃許本高舉雙手下飆進單節第4顆三分球,讓球迷歡聲震天,將領航猿主場化身「林家花園」。

第三節就轟下17分的林書豪提到,身體已沒大礙,且相較個人表現,他更希望外界看到教頭鄭志龍的帶隊能力,讓鋼鐵人每星期都有進步。

前幾場比賽就不斷肯定鄭志龍的他強調說:「我以前不會去亂誇一個教練,除非我真的相信一個教練是好的教練。」

昨天除林書豪三分球11投6中,鋼鐵人射手「男模」呂政儒也有8投6中的三分球演出;主場的領航猿球星盧峻翔雖轟進個人PLG新高30分,但球隊苦吞4連敗,讓他無奈說:「自己個人得分雖拿到新高,我更想要幫球隊贏球,輸球對氣勢很傷,要再想辦法回到年前的狀況。」

經典賽/小朋友吵架?大谷翔平遇到山多瓦 互嗆快回天使基地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墨西哥隊將在明天早上7點過招,爭取前進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的門票,墨西哥推出大谷翔平的好麻吉、天使隊左投山多瓦(Patrick Sandoval)先發,今天與大谷在練球日碰面,先幼稚互嗆起來。

墨西哥隊史首度闖進經典賽4強,將由山多瓦把關面對日本之戰,而山多瓦正是時常與大谷玩在一起的朋友之一,兩人季外都在Driveline棒球訓練中心自主練習,一起傳接、也一起吃飯。

近日山多瓦被問到即將對戰大谷時,就調皮裝不熟回應:「誰啊?我想我知道這個人,他是個很不錯的球員。」是否會在比賽前夕聯繫大谷翔平或他的翻譯水原一平?山多瓦笑答:「先不要,現在我們不是朋友,友情先暫停。」

今天為官方練習日,兩軍練球前後巧遇彼此,日本媒體捕捉到大谷翔平瞪大眼睛、歪嘴,用手比著山多瓦挑釁的模樣,至於嗆了什麼?大谷說:「我們兩人都說了『你最好小心點!』,還有『準備好回去亞歷桑納了嗎?』之類的話。」贏球一方將繼續留在邁阿密,等待迎戰美國、古巴之間的勝方,輸家則要準備回到位於亞歷桑納的天使春訓基地報到。

大谷表示,墨西哥陣中有幾名自己認識的選手,「但這對比賽不會有任何影響,我唯一的想法還是打好每個打席。」

經典賽/「投手大谷」還沒收工?不排除後援可能性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本隊爭取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隊史第3冠,「投手大谷」的任務是否已經落幕?大谷翔平回應,會繼續準備後援出賽,但仍須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會再登板還不確定。

大谷此次披上日本武士戰袍,在投打兩端依舊耀眼,「打者翔平」目前5戰累積16打數敲出7安打,包3支二壘打、1支全壘打,打擊率4成38,斬獲8分打點,「「投手大谷」則是先發2場合計8.2局,拿下2勝0敗、防禦率2.08。

日本將在明天早上7點的4強賽碰到墨西哥,若贏球則挺進冠軍賽,面對美國、古巴之間的勝方。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今天也被問到大谷在決賽登板的可能性,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太多能說的,這要看大谷的調整狀況,還有對戰考量。

大谷則表示,「現在自己已經不可能先發,當然我會準備後援出賽,但這要視我的身體狀況而定,到目前為止,球隊傾聽了我許多自私的請求,也容忍了我許多事情,現在是最後的最後了,我會衡量身體狀況,然後做出最後決定。」

NBA/渴望全面封鎖柯瑞神射 布魯克斯透露防守秘訣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儘管嘴上不饒人,不少言論都引發爭議,不過他在防守端的表現仍是有目共睹。

在今天主場對勇士的比賽中,布魯克斯發揮防守功力,迫使柯瑞(Stephen Curry)全場比賽15投僅5中,只拿到16分8籃板5助攻;在「浪花兄弟」同時熄火情況下,勇士第四節慘遭痛擊,以14分之差落敗,苦吞難堪的客場11連敗。

賽後談到對位柯瑞,布魯克斯表示:「柯瑞對於成為地球上最佳射手的渴望,和我每晚想要防守他的渴望相同。」

「在防守他這件事情上,你必須全神貫注。我看了有關柯瑞比賽的影片,理解他的打球方式,搞清楚他們的比賽計畫。他是一個競爭者,我熱愛與他交手,可能他不會喜歡我防守他的方式,但那的確很管用。」

布魯克斯繼續說道:「他現在得想辦法在我的防守下得分,但就像我所說的,像柯瑞這樣的球員,他已經在聯盟打了很多年,看過各式各樣的防守,你要找到方法做些不同的事情。」

灰熊教練和隊友也都十分肯定布魯克斯在防守端的傑出貢獻。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說:「他的防守強度是最頂尖的那個層級,他是防守端的大師。」

主帥簡金斯(Taylor Jenkins)則表示,「布魯克斯絕對該入選今年賽季的年度防守第一隊。」

NBA/亞歷山大、布克火力互飆 雷霆逆轉太陽近9戰奪7勝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聯合新聞網

本季打出生涯年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今天主場迎戰太陽再度大爆發,全場24投12中包括19罰16中豪取40分5籃板4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在第四節最後5分鐘內包辦全隊16分之中的10分,幫助雷霆演出逆轉秀,以124比120擊退太陽。

全力爭取季後賽資格的雷霆展現驚人氣勢,在最近9場比賽中拿下7勝,目前排名西區第8,距離前面的勇士和獨行俠僅有0.5場、1場差距。雷霆接下來將展開客場4連戰,其中2場面對湖人、以及快艇、拓荒者等,勝負結果勢必牽動整個排名。

根據統計,這是亞歷山大本季第6次單場至少拿到40分,累積22次至少35分,在雷霆隊史上僅次於杜蘭特(Kevin Durant)和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亞歷山大在下半場找回了感覺,帶給對手很大壓力,並且製造了很多犯規。」雷霆總教練戴格諾(Mark Daigneault)說。

雷霆上半場比賽一度落後15分之多,不過亞歷山大在下半場一人獨拿19分,加上多特(Luguentz Dort)也有16分進帳,雷霆多點攻勢,讓他們得以抵擋後兩節豪取30分的布克(Devin Booker)。

「我們當然擁有主場優勢。球迷充滿了活力,他們一直都是如此。這是一場關鍵比賽,你能感覺得出來。」亞歷山大說。太陽第四節初一度領先10分,但隨後雷霆殺出18比2的攻勢,局面也為之翻轉。

「輸球的責任在我,我得讓球員們在防守端打出整體性,而不是依賴先發陣容去提供攻守兩端的士氣。」談到球隊被吹了31次犯規,太陽主帥威廉斯(Monty Williams)則說:「在犯規方面,我們是聯盟表現最差的球隊之一。我們必須要修正這個問題。」

雷霆這場比賽一共得到36次罰球機會,命中29球,太陽則是24次罰球,得到17分,抵銷掉他們在三分球方面的優勢。

布克火力全開狂砍46分,本季第7次突破40分,也是第4次至少拿到45分,聯盟中僅次於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保羅(Chris Paul)則有14分13助攻6籃板3抄截的表現。在杜蘭特缺席的6場比賽中,太陽戰績是2勝4敗。

經典賽熱潮再造中職榮景 卻潛藏不可忽視的危機
Ramos聯合新聞網

這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戰績2勝2敗,比較失分率排名A組墊底,雖然無緣進軍東京巨蛋、前進邁阿密,不過對義大利、荷蘭都打出令球迷相當感動的經典戰役,有機會繼2013年經典賽熱潮,再度拉抬中職票房。

2012年中職票房跌落谷底,平均每場觀眾人數只有2433人,隔年經典賽中華隊打出一場場經典好球,特別是對日本武士隊,差1顆好球就能贏球,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也帶給國內球迷無限希望。

2013年經典賽熱潮加上曼尼旋風,該季場均觀眾人數飆升至6079人,成長幅度是破紀錄的150%,這是從來都不曾發生過的事,往後幾年中職場均都一直維持在5000人以上,直到2020年才因疫情關係掉到3573人。

經典賽的魅力,還有掀起的熱潮對中職票房影響顯而易見,去年場均觀眾人數回升到4903人,較前一年成長54%,今年經典賽除了張育成強勢發揮,其實不少中職球員都表現不錯,包括吳哲源、呂彥青、陳禹勳、林立、陳傑憲、江坤宇與吉力吉撈.鞏冠都有好表現,這都會為中職帶進新的球迷。

今年球季中職場均突破5000人大關應不成問題,能否向5500人甚至單場6000人叩關,達到10年前的巔峰值得關注,如果能突破6079人的天際線,中職將邁向新的里程碑。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今年?這是因為明年在第6隊台鋼雄鷹首度投入例行賽,意謂新球隊可能會稀釋票房,場均觀眾人數下滑的機會不小,如果今年無法達成「6」開頭的目標,未來幾年要達標的難度不低,這是新球隊加入前幾年都會面臨的問題。

另一方面,在國內職棒榮景再現的當下,還有一個問題必須正視,那就是中職本土投手真的要加油了,這屆經典賽中華隊投手群幾乎都來自中職,團隊防禦率破7,平均不到2局就出現1次保送,壓制力和控球都不理想。

2013、2023年經典賽中華隊有許多名場面讓球迷有記憶點,但不可否認的是,過去5屆經典賽中華隊有3屆墊底,包括這一次參賽,5屆投手累計防禦率是破表的7,未來我們要打進八強複賽,與列強有一搏的能力,真的要好好提升投手的質與量,否則很難在經典賽這樣的大舞台打出好成績。

近年中職已調降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和彈力球年代相較,比賽型態對投手算是相當友善,照理說,領高薪的投手理當投出佳績,成為獨當一面的強投,至少與聯盟洋投平均數值不能差距太多,如果沒辦法繳出好成績,是否該檢視哪裡出了問題,導致表現不如預期。

中職本土投手真的要加把勁,如果在國內職棒無法壓制打者,奢談入選國家隊面對各國頂尖打者,即使在中職繳出不錯的成績也不能自滿,必須時時精進自己的身心技,畢竟在國際賽場光有球技還不夠,具備強大的心理素質才是能否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2017年經典賽南韓在預賽慘遭淘汰,當時名教頭金星根重砲抨擊:「韓國職棒選手只在乎身價,卻沒有職業使命感,球迷陶醉在被塑造出來的盛況,但不一定看得出技術本質問題,球員和球團也缺乏提升這方面的意識。」

那一屆經典賽南韓缺乏新生代強投壓陣,導致兵敗高尺巨蛋,金星根說:「幾年前我就提出警告,柳賢振、金廣鉉之後就沒有再培養出新世代王牌,沒人去探究原因和危機,少棒投手投過多變化球,青棒球隊數不足,職棒卻增加場次,投手戰力才會青黃不接。」

當年金星根這一席談話,值得現在啦啦隊女孩應援當道的中華職棒省思。

經典賽/美國衛冕之路險象環生 好運能撐到與日本對決?
tyruschen聯合新聞網

八強賽最後一戰的八局上半,美國隊以5:7落後,只差六個出局數他們的衛冕之旅就將被至今未嘗一敗的委內瑞拉給終止掉。委內瑞拉的天使隊救援投手奇哈達(Jose Quijada)很快堆滿三個壘包。就跟一週前的中華隊一樣,此時此刻的美國隊同樣需要一位超級英雄幫助他們扭轉乾坤。最終游擊手透納(Trea Turner)也跟張育成一樣不負眾望,一棒擊沈剛換上的紅人隊小聯盟投手布拉喬(Silvino Bracho),用滿貫砲帶美國隊邁向準決賽。

美國隊在這一屆經典賽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首先他們是衛冕隊,而且上一屆的前輩可是連勝日本及多明尼加兩大強豪後,又8:0痛電以全勝之姿進入決賽的波多黎各才拿下了隊史首冠。這一屆由楚奧特(Mike Trout)、貝茲(Mookie Betts)及透納領軍的美國隊整體陣容與上屆相比絕不遜色,即便嘴上不說,「不奪冠軍誓不歸」的想法肯定深深刻在每位美國隊球員心中。

其次,儘管近年來日韓急起直追,拉美各國更早有後來居上之勢,但若論整體棒球實力,美國無疑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強者。再加上美國是經典賽的「常任主辦國」,始終享有地利人和的主場優勢。按理說奪冠即便不是手到擒來,至少也該是決賽的常客。然而前四屆經典賽除了上一屆奪冠外,此前最好的成績也不過打到第四名。反觀「後生晚輩」的日本頭兩屆就取得兩連霸,近兩屆也都至少打到第三名,不免讓人覺得情何以堪?

最後,大聯盟之所以登高一呼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當然不是吃飽了撐著,想宣揚我「大美利堅」的棒球國威,而是希望將棒球拓展到更多海外市場,雖說想追上足球的全球熱潮顯無可能,至少也要追近NBA籃球的成功先例。然而好事多磨,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讓取消一屆的WBC時隔六年才能重新舉辦,球迷的興致早被退去。這一屆美國隊即便奪冠,都不見得能夠重新點燃本土球迷的熱情,如果鎩羽而歸就更不必談。

而美國隊的衛冕之路走來絕對談不上順遂。在首役面對「陪公子打球」的英國隊只以6:2獲勝後,第二戰竟被墨西哥11:5徹底打爆,充分暴露出賽前投手徵召不順的致命傷。幸而這場慘敗徹底打醒了美國隊,下一戰帶著輸不得的壓力對上鄰國加拿大,在楚奧特、透納雙雙開轟下,打者幾乎人人有安打有打點。再加上林恩(Lance Lynn)跟米克拉斯(Miles Mikolas)的聯手封鎖,最終美國竟以12:1扣倒實力不弱的加拿大。下一戰「美國隊長」楚奧特再次站出來帶隊渡過難關,包辦了以3:2險勝哥倫比亞的所有打點。美國隊這才走出險境,得以重回八強之列。

然而本屆美國隊佔了一大便宜——不再像上屆小組賽就遭遇拉美強豪多明尼加。這一屆多明尼加被分到D組跟拉美另兩大強權委內瑞拉及波多黎各捉對廝殺,最後意外在小組賽就慘遭淘汰。其次美國隊這一路征戰下來除了剛靠逆轉勝拿下的委內瑞拉之外,還沒有遭遇過任何一隻事先被看好能奪冠的超級強隊。也因此接下來美國隊不只要贏,如果想贏得漂亮,所有人都會希望他們最終的對手是集人氣與實力於一身的日本隊。

與慘遭墨西哥血洗、對哥倫比亞又只以一分險勝的美國隊相比,日本隊在小組賽可說是完爆各隊。就連過去一度跟日本在2009年WBC打得有來有往的南韓,這次都被日本以13:4打得抬不起頭來。在以9:3在八強賽擊敗義大利後,日本隊前五戰的得失分是傲視群雄的47:11,成了當下的冠軍隊最大熱門。

除了實力過人外,日本隊顯然也更受所有球迷的矚目。除了萬人迷的大谷翔平始終不缺鎂光燈外,選擇為日本效力的紅雀外野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也成了當紅炸子雞。不但成為日本人心目中的最新話題人物,還紅回美國本土。至於日本隊出賽的收視率屢創新高更是不在話下。八強賽對義大利的48%收視率除了刷新先前對韓國的44.4%紀錄外,更寫下WBC有史以來最高收視紀錄,也成為日本史上收視率第二高的棒球賽。

前五戰打完,日本隊比賽在當地收視率沒有任何一場低於40%。相較於美國人對WBC的不冷不熱,日本人可說是舉全國之力在為國家隊加油。而這一屆的日本隊也確實是眾星雲集。除了已經是世界級球星的大谷及達比修有外,還有令大聯盟各隊高層垂涎不已的「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剛成為史上最年輕三冠王並創下本土球員最多全壘打紀錄(56發)紀錄的村上宗隆以及最新赴美的兩屆打擊王吉田正尚。不但星度破表,更充分展現日本棒球的江山代有人才出。

抱歉了,四強賽的另兩隻球隊——古巴與墨西哥。如今全世界棒球迷想看到的,無疑只有美日兩隊在冠軍賽的「頂上對決」。再加上身為兩隊領袖的楚奧特及大谷亦敵亦友的話題,如果美日決戰真能實現,不但篤定再次刷新WBC收視紀錄,更有可能喚醒美國球迷對這項國際賽事的熱情,讓經典賽冠軍盃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冠軍。這個棒球迷的終極美夢能否實現?就看美日能否在今明兩天的四強賽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布拉提斯拉瓦藍色教堂 新藝術的產物
之前看別人的分享,發現越南有個粉紅教堂。覺得非常扼腕,怎麼回來後才知道有這個地方,都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能去。但是,來到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沒太多特殊景點,卻有一個新藝術文化建成的產物;藍教堂。

保險小百科/保費自動墊繳 留意條款規定
部分民眾雖有正確的保險觀念,但動輒6年、10年、甚至是20年期的保險契約,可能會因遭逢人生低潮,難以支應保費,但千萬別輕易解約,可透過「自動墊繳」機制,讓保單繼續具有一定的保障效力,但出現一種狀況,保單的契約效力仍有可能會停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