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8 第5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影評聚焦 《就愛斷捨離》丟掉的是東西,還是它所連結的回憶?
(Netflix)《空巢之旅》父母能讓孩子離巢擁有自己的人生?
【黑電影】8級警戒。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
國民演員進攻網路!日本YouTuber女演員介紹。
《婚姻故事》相愛的人,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
《神棄之地》信仰的偽善,人性的真惡
六種日本文學,陪你度過居家期間!
影評聚焦
《就愛斷捨離》丟掉的是東西,還是它所連結的回憶?
By U值媒 火行者

疫情宅在家期間,有不少人會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整理東西,同時可能挖出了一些數十年的回憶。《就愛斷捨離》就是部蠻「應景」的電影,因為它談的,就是整理與回憶,以及它們所衍生出的人際關係。

不過要先說一下,雖然我蠻喜歡《就愛斷捨離》當中談到的幾個點,但電影本身的手法和步調一點也不商業化,對我這個比較沒耐心的觀眾來說,過程實在有點慢,再加上女主角並不討喜(不 ...

 
(Netflix)《空巢之旅》父母能讓孩子離巢擁有自己的人生?
By U值媒 火行者

《空巢之旅》的調性算是輕鬆看看的喜劇,笑的份量相對不算多,不過步調是緊湊的,也有一些可以思考的現實內容(關於孩子離巢之後的親子關係),只是用大眾娛樂的方式呈現,算不上太深入但總是一個沒有壓力的休閒選擇。

我蠻喜歡片中的一句話,是一個母親對她在外面已經有自己一片天的兒子說的話,意思大概是「沒有我時,你也知道你是誰,但我卻要去找到沒有你時我是誰」。這句話 ...

 
【黑電影】8級警戒。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
By U值媒 柳時雨
超能者也需要受到法律規範,可若規範只是為了扼殺超能者的生存,還有遵守的必要嗎?林肯市是個開放進步的城市,自從世界上出現了超能者,林肯市就開放引進超能者進駐,市政府提供大量工作機會給這些一般人眼裡感覺畏懼的超能 ...
 
國民演員進攻網路!日本YouTuber女演員介紹。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從電影電視的表演,再到社交平台的互動,許多演員慢慢從遙不可及的風格走向親民的樣貌,但在百花爭艷的日本演藝圈,光是這樣還是不夠。近年能發現,不論是歌手、演員,紛紛架設起內容豐富的YouTube頻道,它既能表現出與作品中不同的個人特質,也能依此更加貼近粉絲和大眾,去分享生活,或者回答疑問。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在此推薦五位日本女演員的YouTube頻道,當中皆為企劃豐 ...

 
《婚姻故事》相愛的人,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
By U值媒 火行者

《婚姻故事》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但要欣賞它的棒,有一些條件。因為它的題材很現實,如果你希望在電影上看到帥哥美女經過波折從此幸福快樂,看這部片可能會很受不了。

某種程度上它在打破我們的幻想,讓我們看清現實,關係一開始都是感覺很好的,但那不表示一些條件改變之後,兩個人還能永遠如此,即使最懂彼此,即使最看得見彼此的好,還是要有退讓,還是要有取捨,在某些無法取得權 ...

 
《神棄之地》信仰的偽善,人性的真惡
By U值媒 熱血阿舜

由Netflix發行的原創電影《神棄之地》,是改編自唐納雷波拉克(Donald Ray Pollock)2011年的暢銷同名小說《The Devil All the Time》,由《直播自殺事件》的安東尼歐坎波斯(Antonio Campos)執導,但本片真正讓人為之驚豔的,是超級豪華且實力堅強的演出陣容 ...

 
六種日本文學,陪你度過居家期間!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在新冠病毒的蔓延之下,天天在家裡,除了電視電腦、運動料理之外,缺少不了的,當然還有書籍。不論是平常就習慣閱讀,還是在這段期間才開始進行,我們不可否認書籍帶給我們的利處及知識,於是此篇文章將和大家分享,居家時期,我所閱讀及購買的部分書籍 ...

 
•U值媒•uMedia 創作投稿平台,強力徵求 電影評論,詳情請見 #電影、#沙龍評論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走出台積瑜亮情結 聯電股價為何起飛?
2019年聯電毛利率僅14%,去年一躍來到22%,創下6年來新高,今年第一季,毛利率繼續創新高超過26%。法人報告紛紛指出,今年聯電毛利率應該會站上30%,將是聯電成立以來的歷史高點。

原產地險消失 日本柴犬在台夯
在台灣非常流行一種狗,但幾年前卻差點在日本絕跡。這種狗叫做「柴犬」。不少柴犬飼主表示,其體型和行為使牠很適合繁忙都市裡的公寓住戶飼養。「牠們容易飼養,整體素質也很強。」李裕聰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