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1/05 第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人生的旅途上,我們不斷地與各種人事物交織相會,一不留意,很容易就錯過許多值得被記住的小細節。幾米團隊將《擁抱》繪本中的圖像與故事,轉化為藝術裝置,與翰品花蓮酒店的空間相互結合,打造出溫暖卻又寓意深遠的主題敘事空間,希望喚起旅人們對於生活中每一個時刻的重視與感動。在翰品花蓮的各處空間中,《擁抱》藝術裝置與故事,將安靜地、溫柔地參與每段旅程,願造訪的旅人也能因擁抱記住每一分感動。

上一期電子報,我們逛遍了翰品花蓮酒店的戶外空間,這一期電子報,繼續帶著大家往翰品花蓮的室內空間─大廳、藝廊與主題樓層前進,來看看幾米的圖像與故事,如何在不同的空間裡訴說不同的故事。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08-05
ISBN / 978-986-213-064-3

幾米早期的圖文,有一種寫意。
他以簡單的畫面和角色,就能創造出一個遠離塵囂的場景,溫柔地包圍著你我心底的秘密和美夢。

潮水漲過了頭,
粉紅鯨緩緩游進了綠色林間。
大樹的每一扇門後,
都有一間小小的爵士酒吧,
音樂隱隱流瀉,
一種慵懶的浪漫情調,
瀰漫了整個水底森林。
真好,鯨魚也開始歌唱了。

《聽幾米唱歌》和《森林唱遊》是後來幾米筆下許多「固定班底」的孕育之地,他在這兩本書中畫了許多動物,毛毛兔、貓咪、大象……還有出場最多次的小豬。藉著森林裡小動物的唱遊嬉戲,傳達他的都市生活感想。我們可以從這裡回溯幾米這些可愛的角色最初登場的樣子,看看它們在森林裡玩什麼遊戲,如何啟發了幾米日後創作的豐沛能量。

你看,太陽出來了……



走進翰品花蓮酒店大廳,溫暖質地的木頭紋路搭配精心鋪排的色調變化與燈光配置,讓旅客一踏進接待大廳,就能感受到以專業服務經營出來的、像回到另一個家的舒適與溫暖。月亮與女孩在迎賓區交換著夢境,粉紅豬以老房客的身分,開心地跑到櫃檯前分享住房經驗,長頸鹿正安排著明日的行程,也歡迎所有朋友的加入。

擁抱另一種家的溫暖─關於白天跟夜晚的夢

月亮答應跟小女孩交換各自的夢境,小女孩從地下鐵說到毛毛兔,說著說著又睡著了,來不及聽月亮的白日夢……

擁抱另一種家的溫暖─老房客粉紅豬

這裡有最多的笑容、最體貼的照顧、最舒適的佈置,來到這裡,相信你會像我一樣,開心享受得一點都捨不得離開。

擁抱另一種家的溫暖─長頸鹿的旅行計畫

明天日出時的雲彩會有幾種顏色? 太平洋的風將帶來甚麼消息? 哪裡可能有彩虹出現?
長頸鹿悠閒地咀嚼著美味葉子,一邊安排著他的行程……

主題樓層客房

一踏出通往幾米主題樓層的電梯,立刻置身繪本世界中,甜美魔幻的森林走道,彷彿聽見鯨魚在耳邊吟唱,透過圖像的重新拼貼,打造出童話般清新自然的詩意空間。

春天漫遊(單人客房) 角落迷藏(家庭客房)


甜蜜擁抱(家庭套房) 幸福依靠(雙人客房)

文化藝廊

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幾米《擁抱》原畫展出。除欣賞原畫,旅客亦可於此閱讀幾米繪本作品、玩拼圖,享受一段悠閒時光。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花蓮翰品酒店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