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8 第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和鄉村風情的宜蘭,讓人從緊湊的生活中獲得放鬆時光,是國內旅遊的熱門縣市。而在宜蘭市區,近年因為從宜蘭火車站到幸福轉運站這一區域的「宜蘭幾米文化廊帶」,為當地帶來更多國內外旅客,也讓宜蘭市區增添許多活力。

隨著越來越多觀光遊客的到來,宜蘭市公所希望鼓勵大家進入市區時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舒緩擁擠的交通,因此規劃了巡迴環繞舊城市區的觀光巴士,期待減少自駕車數量,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政策。車體設計更結合了幾米的畫作,以繪本《星空》和《忘記親一下》為主題,讓大家能跟著幾米可愛的角色一起漫遊宜蘭舊城。這一期電子報,就讓我們一探觀光巴士的樣貌,準備啟程吧!






出版社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2010/07/01
ISBN /978-986-213-191-6

大家好,我叫「郝完美」,現在讀小學三年級。這個名字是爸媽為我取的。
他們說,我小時候,不管正面看背面看,醒著睡著,或笑或哭,我看起來都好完美。

可是,隨著我慢慢長大,事情就變了……
爸媽的要求愈來愈多,學校的要求愈來愈嚴。
我覺得很累,真想大叫:我不是完美小孩啦!

我想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覺得自己不完美。
所以我鼓起勇氣站上台,講出我對於這件事的想法。
所有放棄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歡迎來聽講。

宜蘭市觀光巴士創新設計,不僅車體結合了幾米作品《星空》和《忘記親一下》的圖像,繪本中的可愛角色雕塑也坐在車內與乘客一起旅行。兩輛巴士分別命名為「星空號」及「奇蹟號」。

《星空》是幾米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的創作。這是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一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這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故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讀者總不禁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於某一句話上徘徊,並回憶起自己的青春。《星空》曾被改編成電影,當時也曾在宜蘭取景。幾米廣場上等車的男孩女孩則是最受歡迎的裝置。「星空號」巴士呼應宜蘭幾米文化廊帶的主題,公車承載著旅行的想像跟愉悅的心情,飛上天空。

「如果幸運坐上一輛無人的電車,就會遇見奇蹟。」「奇蹟號」的命名來自於繪本《忘記親一下》,此作品為幾米受邀參與日本2015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的創作,幾米在畫畫時除了以新潟當地的景色為主外,腦海裡也時常浮現故鄉宜蘭的畫面。內容描述從失去爸爸媽媽那一天之後,小樹忘了許多事:忘了媽媽對他說過的話,忘了幫爸爸的玫瑰花澆水,忘了陪伴在身邊的布丁狗是怎麼來的,忘了自己還是個小孩…。後來小樹和布丁狗搭電車到鄉下找外公,電車沿路叮噹叮噹響,小樹也慢慢回想起那些他以為已經忘記的事。像是穿越長長的黑暗山洞之後,總是會見到光亮;躲藏起來的過去美好記憶,總會在某個發亮的洞口等著他。故事看似簡單輕快,卻是幾米以簡御繁、以輕撥重的深刻創作,表達出他對於環境、土地,以及生命的真切關懷。

兩個故事皆為透過旅行的過程,分別找到了成長和遇見奇蹟的方向。我們期待當遊客乘坐於「星空號」及「奇蹟號」這兩輛獨具趣味的觀光巴士時,也能呼應繪本的故事,於舊城市區悠遊的旅程中探索自我,使自己的生命風景更加豐富。

宜蘭市觀光巴士由宜蘭市公所營運管理,於9/13起試營運三個月,試營運期間可免費試乘。巴士路線環繞舊城市區,每天上午7點首班發車,晚上6點為末班車,上午每隔半小時發車一次,中午12點到2點為休息時間,下午每40分鐘發車一次。共計設有13個站,依序為「宜蘭轉運站」、「幸福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前站」、「宜蘭市公所」、「昭應宮」、「北門」、「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酒廠」、「新月廣場」、「中山公園站」、「友愛大樓」、「蘭陽別院」、「河濱公園」。遊客不僅可於13個站上下車外,還可就近參訪周邊旅遊景點,享用在地美食小吃,優遊於舊城之中喔!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宜蘭市公所網站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