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8 第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節期間適合出門走春訪友,也許有些人一年之中只有春節這個時候有機會遇見,因此不論是要領紅包、給紅包,或是純粹拜年聊天,都要端出如《我不是完美小孩》中的郝完美笑容,以禮相待,相信完美真心的笑容會使大家都有個好心情過年喔!

本期電子報還要與大家分享幾米品牌識別全新上線,特別是在2020年之初,全新的一年有「你」的陪伴,也謝謝每一位成就我們過去精采的每一年,不可或缺的「你」。









「完美」是什麼?
「不完美」一定不好嗎?
該以什麼樣的標準衡量是否完美?
是否任何事都有所謂完美的境界?
如果我定義了完美,並且達到那個境界,我的感受是什麼?
郝完美在本書裡說了許多「完美應該怎樣」的主張,但是書名很明顯地表明了,郝完美不是完美小孩,書中的名言錦句,如「不要害怕完美,因為你永遠達不到它-達利」、「為了追求更好,我們毀損了原已夠好的-莎士比亞」,都明顯地暗示著我們,追求進步、創造價值,也許不是以「追求完美」為目的,而是放鬆心情與節奏,了解自己,定下適合自己的目標,更有可能得到好的結果。

2020,幾米品牌將邁入第20年。自2000年開始,從幾米的圖像創作為出發點,我們不斷以各種形式演繹、轉化、串接,透過音樂或劇場等表演藝術以及影視動畫的改編進行傳播,展覽與公共藝術也在海內外交替進行,呈現幾米作品多元的風貌;異業合作的行銷廣告創意與精緻的周邊商品也為大眾的生活增添樂趣與溫情。我們努力深度展現幾米作品的精神與魅力,帶動繪本前所未有的附加價值,並確立幾米由文化內容衍生為文化創意品牌的特殊地位。

幾米品牌在歷經近20年的成長與蛻變,並且獲得廣大讀者與消費族群支持認同之際,仍希望持續創新。因此我們從今年年初便積極與設計公司啟動品牌識別與官方網站的重新設計。經過多次的嘗試與調整,現在正式與大家分享品牌識別(Visual Identity)的全新啟用。新的品牌標誌(Logo)設計更簡約、更國際化,更直接傳遞品牌核心。我們也由衷地期許能一直伴隨著不同世代的每一個人,在最孤獨的時候,我們仍是那個照亮人心的溫暖微光。

品牌標誌的主體是月亮與小孩互相依偎。幾米的月亮是個特別的存在,它現身於許多幾米創作,或圓或缺,照見悲喜的人間;筆下的主角多半是透過小孩視角來傳達他想說的,因為小孩可以讓我們卸下心防。在幾米創作的歷程裡,幾米自己也逐漸變成了月亮,陪伴我們內在小孩度過現實的疑惑、無情和困頓,也分享彼此的易感、歡樂和憂傷。藉著作品,幾米表露極其安靜卻無比親密的溝通方式,也像是小孩們都會做的,只要頭碰著頭,一個溫暖的身體觸碰,閉著眼,就能在倚偎中獲得無聲的撫慰。

品牌標誌也嚐試將幾米的英文名字JIMMY LIAO融合其中,彷彿是幾米和讀者的圖像化身,他成為讀者最親暱的情感守護者,陪著每個在大人世界裡迷路的內心小孩,知道儘管世事無常,幾米的溫柔會一直都在。


再度恭禧幾米入圍2020 ALMA林格倫紀念獎,這是幾米第七度入圍此獎。2020年共有240位入圍,跨67個國家,而幾米是唯一臺灣入圍者。林格倫紀念獎(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是瑞典政府於2002年成立,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青少年兒童文學獎,其評比不分國家及語言,入圍者資格廣泛於作家、插畫家、說書人及閱讀推廣人,只要對青少年、兒童閱讀推廣有貢獻,都可能獲選,我們一起為幾米集氣抱回獎項!


繼上個月在淡海輕軌推出共三列幾米主題列車,廣受好評,12月24日起已發行幾米主題的通車週年紀念套票,包含3張一卡通的電子票證,首批限量1000份。粉絲們或鐵道迷可以把握收藏機會。淡海輕軌紅樹林站及輕軌臉書粉絲專頁也會同步販售。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