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23 第350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楊淑君返台:理性對待 不是韓國人的錯
NBA快報 NBA/禁區怪獸加索 命中率留史
NBA/綠衫軍吞連敗 皮爾斯:問題在態度
國內體育 機場見溫情 戴上正義金牌 楊淑君感動落淚
國際快報 費天王、墨瑞 年終賽開紅盤
亞運快訊 750萬入袋…詹詠然一日雙金 榮登「獎金后」
楊宗樺亞運初體驗 就拿雙金
凱貞、淑薇雙打摘銀 不放棄的鬥志
女壘轟跑大陸 我銅牌起跳
女壘/克服外角球 江慧娟打垮王牌投手
女壘/勝率百分百 賴孟婷正港「大陸殺手」
男籃竟沒8強 教頭要扛責 
一子錯… 周俊勳、黑嘉嘉混雙砸了銅
田徑/風一樣的劉翔 用速度說話

今日精采鏡頭

楊淑君返台:理性對待 不是韓國人的錯
記者李光儀、馬鈺龍/連線報導/聯合報
在廣州亞運跆拳道賽被判失格的我國女將楊淑君昨晚返國,接受行政院長吳敦義接見時,開心展示民眾送給她的「正義金牌」。

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的跆拳道國手楊淑君昨天返國,行政院長吳敦義隨即接見慰勉,楊淑君呼籲「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別去傷害無辜的人」;現在正好在選舉,楊淑君也呼籲政治人物「當然不要炒作」這個話題。

最近有民眾蛋洗韓僑學校,出現反韓情緒,楊淑君希望大家「要理性對待」。她說,我國教練團中也有一位韓國教練,「他很辛苦帶了我們一年多」。

她強調,世界跆拳道聯盟、亞洲跆拳道聯盟各是一個組織,「只是主席是韓國人」;大家要理性對待,「真的不是韓國人的錯」。

身為隊長的楊淑君希望各界別把焦點全放在她身上,昨天離開廣州前表示,「隊上還有拿金牌、表現傑出的隊友,他們更值得喝采。」

楊淑君表示,事件發生後,在廣州前線的長官、協會理事長和教練團很用心用力幫忙爭取權利,她非常感謝大家。

在機場,有人特別送給她一面金牌,叫「正義的金牌」、「遲來的金牌」,楊淑君說,這讓她在遭受挫折時,感受到大家的溫暖。

對於此一事件成為選戰話題,楊淑君斬釘截鐵地說「當然是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真的是兩碼子事」。她又再一次強調「盡量不要把政治和體育混為一談」。

楊淑君說為了她的事情,「全台灣人都這麼團結」,現在還有很多選手在廣州打拚努力,「希望大家繼續為他們加油」。

楊淑君表示,她原本計畫拿到金牌後,到大學教書,但這起事件打亂她的計畫。她曾擔心未來是否有穩定的工作,現在政府承諾會百分之百支持她,她非常感謝。

※延伸閱讀》

•韓校遭蛋襲 在台韓人「注意」

•南韓外交部:無干亞運跆拳爭議

•亞運風波/不滿南韓 手法不要太衝

•「我們非南韓人」 亞跆盟3調委先道歉


NBA快報

NBA/禁區怪獸加索 命中率留史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能拿20分、出手超過5次還擁有「百分百」命中率,加索是史上第3人;但儘管湖人隊開季氣勢絕佳,黃蜂隊卻不甘示弱穩坐西區龍頭。

「歡迎光臨。」巴恩斯告訴加索,兩天前他締造完美紀錄,昨天加索也達成。加索投10全中,罰球8次均未落空,NBA史上「至少20分、罰球、出手超過5次,數據含5助攻、5籃板」表現,只有巴克利、巴恩斯和加索做到。

湖人上半場就痛宰勇士隊,領先超過30分,加索 ......


NBA/綠衫軍吞連敗 皮爾斯:問題在態度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朗多不在,「綠衫軍」不會打球?輸給暴龍隊吞下本季首度2連敗,「一哥」皮爾斯表示:「我們沒拿出正確的態度才是關鍵。」

101:102敗給暴龍,塞爾蒂克隊本季第1次嘗到連敗滋味。朗多上一戰最後5分鐘受傷離場,「綠衫軍」進攻大亂,此役繼續缺陣,難道是塞隊不敵暴龍主因?但皮爾斯認為另有其他因素。

「我知道我們是比較好的隊伍,但心態不正確。」他表示:「對方是我們應該擊敗的球 ......


國內體育

機場見溫情 戴上正義金牌 楊淑君感動落淚
記者盧振昇、曾學仁、陳嘉寧、藍宗/聯合報

楊淑君雖沒有拿到金牌,但昨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與數百位民眾湧到機場,給了楊淑君金牌級的禮遇與溫暖。還有人自行打造「正義金牌」為她戴上,楊淑君感動落淚說:「沒想到來了這麼多人,回家很開心。」

楊淑君動身返台前,有網友發起萬 ......


國際快報

費天王、墨瑞 年終賽開紅盤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雖然世界排名降到第5,但「英國希望」墨瑞在自家主場比賽不讓球迷失望,倫敦年終男網賽首戰直落二解決索德林,6:2、6:4開紅盤。

瑞典的索德林在巴黎名人賽奪冠後,積分超越墨瑞20分、搶走世界第4。但墨瑞維持以往的穩定表現,昨天年終賽第1場小組預賽,不斷的吸引索德林上網,高大的索德林截擊頻頻失誤,墨瑞輕鬆拿下。

而前球王費德勒也沒讓大家失望,「瑞士特快車」曾經5度打入 ......


亞運快訊

750萬入袋…詹詠然一日雙金 榮登「獎金后」
特派記者王翔、陳東旭/廣州報導/聯合報
詹詠然(左)與莊佳容(右)在網球女雙奪金。

網球女將詹詠然在亞運亮「金金」,昨天在女雙、混雙同日奪金,榮登中華代表團「獎金后」,加上女子團體戰的銀牌,總共獲國光獎金七百五十萬元。

儘管一日兩戰,詹詠然不受體力影響,先和莊佳容以七比五、六比三擊敗謝淑薇/張凱貞,在「台灣內戰」脫穎而出;第一金入袋後,馬上轉戰混雙金牌,和「小胖」楊宗樺搭配開低走高, ......


楊宗樺亞運初體驗 就拿雙金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小胖」楊宗樺第一次打亞運就帶回兩金,首度打混雙、也是首度和詹詠然合作就拿金牌,用「美好的第一次」當作今年亞運的註解不為過,但楊宗樺決定不要開心過了頭,只盼和父母分享獎牌榮耀後,就要放下短暫的開心,開始進行訓練。

「小胖」驚訝:「沒想到和詹詠然搭配默契這麼好。」不僅兩人完全沒有配過,他也從未和女生搭配過,前幾場表現就不錯,「金牌戰 ......


凱貞、淑薇雙打摘銀 不放棄的鬥志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報
亞運女雙金牌戰上演台灣內戰,結果如開打前外界預期「黃金女雙」占上風,詹詠然/莊佳容以7:5、6:3奪金,張凱貞發生過多失誤成為關鍵,和謝淑薇搭配只能摘銀,但兩人仍拚出鬥志。

張凱貞表示,非常感謝謝淑薇在搭配上的協助,讓她學到很多。金牌戰自己人對打,整場氣氛很和諧,「很享受比賽過程。」

謝淑薇說,兩人雖是第1次搭檔,但亞運打起來默契不差,能夠臨場做出戰術變化。她 ......


女壘轟跑大陸 我銅牌起跳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女壘隊江慧娟連兩天開轟,昨晚用3分砲率領中華隊搶下關鍵1勝,6:3擊敗中國大陸隊,拿到4連勝,並提前在預賽稱霸,本屆亞運至少有銅牌進帳。

此戰3局,中華隊靠賴孟婷三壘打、陳妙怡安打先馳得點,李秋靜保送後,江慧娟補上全壘打,總教練曾信彰說:「這支全壘打穩定軍心,讓我們打得更順手。」

4局中華隊再以保送、失誤賴孟 ......


女壘/克服外角球 江慧娟打垮王牌投手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亞運中華女壘隊強棒江慧娟(左)上場打擊時,與總教練曾信彰(右)摀著嘴討論打擊策略。
過去不擅長打外角球的江慧娟,在這次廣州亞運展現不同風貌,連兩天對戰日本、中國大陸隊,都把對方王牌投手的外角球轟成全壘打,變身大成功。

中華壘協祕書長張家興,是江慧娟的啟蒙教練,「這個球員很會打球,但從小就不喜歡打外角球」,「大砲」笑笑說:「我沒有不喜歡打,只是經常被外角球騙而已。」

過去還沒闖出名號時,投手對江慧娟不熟悉,都會塞內 ......


女壘/勝率百分百 賴孟婷正港「大陸殺手」
特派記者婁靖平/廣州報導/聯合報
只要有賴孟婷在,中華隊對中國大陸隊的勝率就是百分百,隊友都稱她為「大陸殺手」。

昨天中國大陸隊派出左投李琪先發,在3局上、兩人出局之前,中華隊幾乎沒有攻勢,還被三振4次,但在賴孟婷上來敲出三壘打後,情勢開始丕變。

對於李琪的球路,賴孟婷其實已經很熟悉,8月海峽杯女壘賽曾碰過,「她現在的狀況好多了,」賴孟婷說:「打她的球要先做好準備,心裡有底,就不會害怕了。」< ......


男籃竟沒8強 教頭要扛責 
特派記者楊育欣/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背水一戰落敗,以73:82輸給菲律賓隊,我國男籃史上首次跌出亞運8強外,總教練張學雷語重心長說,「球員們盡力了,所有責任我來扛。」

昨天與菲律賓力爭最後一張複賽門票,贏球8強,輸球回家,但賽前傳出傷兵,這次手感最火熱的第6人「男模」呂政儒,與田壘在上一場伊朗隊時右腳扭傷,前者無法出賽,後者僅打13分鐘。

「沒錯,這場球他們兩人 ......


一子錯… 周俊勳、黑嘉嘉混雙砸了銅
特派記者陳東旭/廣州報導/聯合報

我圍棋好手周俊勳、黑嘉嘉組合的男女混雙,昨天在亞運連敗兩場只得第4。

周俊勳、黑嘉嘉昨天上午與中國隊的謝赫、宋容慧對陣爭奪決賽權,可惜該贏未贏。下午的銅牌戰開局時,又因布局不佳,一路苦追,原本進行至盤中時有希望獲勝,但因用時過多,開始讀秒,周 ......


田徑/風一樣的劉翔 用速度說話
特派記者馬鈺龍/廣州報導/聯合報
旋風式跑抵終點,劉翔吐吐舌頭做鬼臉,舉起食指對著鏡頭搖一搖,彷彿向亞運田徑男子110跨欄的對手宣示:「不要懷疑,我要金牌。」

13秒48,劉翔攻擊欄架顯現出野心,從起點到終點,劉翔沒有碰倒任何欄架,他穩定的節奏重現,就如他熱身時穿的T恤上印著「用速度說話。」

跨完第10個欄架之後,他幾乎是用「大步走」抵終點,速度沒有全開,但他保留多少?卻耐人 ......


訊息公告

父母該如何看待孩子的叛逆?
從孩子反叛的行為表現中,可看出叛逆不羈的外表下,隱藏著正面、健康的渴望。建議父母包容孩子的叛逆,並對孩子探索生命的意義抱持著開放的態度。

訂大田iPen圖文報 送復刻版卡片!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逛逛。現在訂報還送大田獨家復刻版卡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