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討論區  運動大聯盟
2010/11/29 第351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精采鏡頭 反韓道歉 楊淑君:韓國電視斷章取義
中華職棒 中職/遭象解約失業 王光輝:想到大學教球
棒球焦點 關懷杯/2外甥喊舅舅 陽建福狀況外
關懷杯/6歲王浩藍 年紀身材破17年紀錄
甲組成棒/隊友火力解套 廖文揚險吃敗投
NBA快報 NBA/打太爛遷怒 詹姆斯衝撞教頭
NBA/戰前攻心計 大帝批小牛「奸詐」
NBA/最後一撈進網 哈沃德斬巫師
國內體育 網球夢幻球星傳奇賽 邀球迷擲錢幣
放眼2012奧運 仍仰賴跆拳道
國際快報 曾雅妮拚年終賽 保年度最佳球員
年終男網賽/費德勒速攻 橫掃約克維奇
年終男網賽/墨瑞大爆發 納達爾勝得險

今日精采鏡頭

反韓道歉 楊淑君:韓國電視斷章取義
編譯組、馬鈺龍/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韓電視台「首爾放送」(SBS)廿七日晚間播出中華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向韓國人道歉專訪,楊淑君強調,她是因台灣反韓行為太激烈而道歉,不表示她同意南韓裁判作法;SBS沒有完整播出訪談,有斷章取義之嫌。

專訪中,SBS記者鄭由美在台灣楊淑君住處訪問。她問楊淑君因為她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台灣出現反韓情緒問題時,楊淑君神色略顯凝重,表示台灣有政治人物為選舉利用了她的名字,為此她向韓國民眾表示歉意。鄭由美說,因楊淑君表示「自己的失格與韓國無關」,台灣反韓情緒已大幅消減。

楊淑君廿八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會對韓國民眾道歉,是因有人蛋洗台灣的韓僑國小、燒南韓國旗。但她道歉不代表她同意南韓裁判對待她的方式,南韓裁判還是錯的。

教練劉聰達表示,SBS到楊淑君家中專訪,除了談廣州亞運事件外,也詢問很多楊淑君跆拳道訓練的過程及心路歷程,但訪問內容並沒有完全依照當時情境完整播出。

劉聰達強調,楊淑君只針對上兩件事表示歉意,並沒有對在廣州遭遇的事表達任何意見,她仍希望支持她的同胞要理性,不要傷害到無辜的韓國人,但為自己爭取權益的決心不會改變。

※訊息通知※

親愛的訂戶,大家好:

【UDN體育大聯盟】將於11/30發送最後一期後停刊,近日將為您改發送【Sports觀點報】,請大家繼續支持,謝謝!

【UDN體育大聯盟】小編 敬上


中華職棒

中職/遭象解約失業 王光輝:想到大學教球
記者藍宗標/台東報導/聯合報
上周遭兄弟象隊解約的二軍教練王光輝,近20幾年來首次失業,目前無事一身輕,專程從台北搭機南下觀看關懷杯棒球賽,面對未來生涯規畫,他說:「先好好休息一陣子,再看有沒有機會到大專院校教球。」

王光輝20日接獲領隊楊愛華的電話通知,合約到年底為止,球團高層未有其他人再連絡,但他的心情很平靜,感謝象隊這些年來的照顧,「輝總」表示,在象隊待了20幾年,對老闆洪瑞河很感恩。

......


棒球焦點

關懷杯/2外甥喊舅舅 陽建福狀況外
記者藍宗標/台東報導/聯合報
牛隊投手陽建福(後)昨天和3個外甥陽霖德(前排左起)、李士賢、陽杰恩相見歡。
每次回台東參加關懷杯棒球賽活動,就是牛隊投手陽建福認親的時候,「陽家班」成員愈來愈多,台東縣新生國小昨天突然冒出兩個小朋友,對著阿福大喊舅舅,他自己也一頭霧水,不知何時又多了兩個外甥。

新生昨天擊敗花蓮中正國小,場邊來了一大堆陽家人助陣,算一算超過20個,陣容相當龐大,連阿美族老奶奶坐著輪椅,也是精力充沛觀戰,賽後跟著後輩排隊,讓陽建 ......


關懷杯/6歲王浩藍 年紀身材破17年紀錄
記者藍宗標/台東報導/聯合報
關懷杯三級棒球賽昨天開打,來自台東縣三民國小的阿美族小勇士王浩藍,寫下3項大會紀錄,不但年紀最小、個頭最矮,身材也最瘦,站在5、6年級的大哥哥旁邊,簡直就是小不點,場邊工作人員形容,他應是關懷杯開打17年來,第1個6歲就報名參賽的選手。

三民教練王健榮是王浩藍的父親,他說:「兒子念幼稚園中班時,看到電視直播大聯盟比賽,就說長大要上大聯盟 ......


甲組成棒/隊友火力解套 廖文揚險吃敗投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聯合報
甲組成棒冬季城市巡迴賽,國訓隊廖文揚、台北縣隊官大元投手對決,兩隊以2:2言和。

洲際杯國手廖文揚在2局上,投出兩次保送,又被楊震嶽、葉彥男安打失兩分,國訓開賽沒多久便處於0:2落後。

官大元投到第7局失1分、8局再丟1分而退場。他表示,與廖文揚同場較勁,「當然投球的動力會更大。」廖文揚投7局,被敲4安、掉兩分,一度是「敗戰投手」候選。最後靠隊友火力解套。

另1場 ......


NBA快報

NBA/打太爛遷怒 詹姆斯衝撞教頭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熱火隊雖有「三王」合體,但戰績欠佳,詹姆斯神情嚴肅。

輸給小牛隊讓熱火隊氣氛跌到谷底,一段「詹姆斯衝撞教頭」的影片更讓「大帝」大牌態度遭質疑。是故意?是無心?熱火教練史波史特拉只說:「我們理當沮喪。」

第3節熱火投10均落空,半場只小幅落後的比數逐漸擴大,史波史特拉叫暫停且像一般教練走到球場,意圖安撫球員並轉身準備畫戰術板時,被狠狠的撞了一下。

這下不是別人撞的,正是「大帝」詹 ......


NBA/戰前攻心計 大帝批小牛「奸詐」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什麼時候不選,庫班偏要選在熱火隊陷入低潮時繼續「落井下石」,小牛隊擊敗熱火之前,他公布自己今年夏天也曾力邀詹姆斯加盟的事實,詹姆斯只回應:「他很奸詐。」

眼看熱火只帶著9勝7敗來到達拉斯作客(昨天輸球後為8敗),當初詹姆斯不願選擇小牛而飛奔熱火,讓庫班有些吃味也想下馬威。比賽還沒開始,他就宣布:「當初我告訴詹姆斯,沒有球隊找些自由球員加盟後就登頂。」

這番話 ......


NBA/最後一撈進網 哈沃德斬巫師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把球丟高就好,我會解決。」哈沃德這樣告訴隊友尼爾森,他信守承諾,最後4.3秒將球輕鬆「擺」進籃框,以100:99擊敗巫師隊。

戰績不佳的巫師有機會一舉扳倒「大鯨魚」,可惜輸給哈沃德執行戰術的功力。落後1分的關鍵讀秒階段,哈沃德說:「我知道沒時間做投籃動作,對方一定會犯規。」

尼爾森這球有出手的意思,但在籃框前就提早落下,但哈沃德卡住巫師火鍋王麥基,完美實踐致勝一 ......


國內體育

網球夢幻球星傳奇賽 邀球迷擲錢幣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聯合報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邀請賽」南北賣座已超過6成5;主辦單位透露,近日會在「臉書」辦活動,優勝者可成為賽前「擲錢幣」的執行者。

有退休的球王美國阿格西、俄羅斯薩芬的傳奇對決,搭配亞洲球王盧彥勳、尋求東山再起的王宇佐,蓬勃前一陣子再砸重金,邀俄羅斯球星尤齊尼來台,執行長徐正賢說:「光是他的出場費,又超過台幣500萬元。」

尤齊尼將是率先來台灣的國外球星,預定明年1 ......


放眼2012奧運 仍仰賴跆拳道
特派記者王翔/廣州報導/聯合晚報
亞運成績一向都是下屆奧運成績的中繼檢測站,中華代表團本屆獲13金,屬於奧運項目只有網球、跆拳道和女子自由車,亞洲網球和國際網球不同等級,只有整合出最好女雙仍可一搏,唯一有機會奪牌奪金還是跆拳道。

98年曼谷亞運獲19金,非奧運項目佔了14金,兩年後的雪梨奧運僅1銀4銅,98年19金屬奧運項目只有蔡淑敏的游泳1金、跆拳道3金和網球女團1金,雪梨開出女子舉重1銀1銅,跆拳道兩銅, ......


國際快報

曾雅妮拚年終賽 保年度最佳球員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聯合報
LPGA年終賽周五開打,台灣高球天后曾雅妮能否奪「年度最佳球員」獎,端看這場比賽;冠軍拿積分30分,代表另4人都有機會翻盤。

休兵半個月後,美國LPGA巡迴賽的封關戰本周在美國奧蘭多舉行;台灣4名旅美球員曾雅妮、龔怡萍、洪沁慧均在參賽名單內。

這項比賽總獎金150萬美元,比較特別的是,4天72洞的比賽將淘汰兩次。前36洞打完,取含成績並列的前70名,54洞打完,再淘汰1次,取含成 ......


年終男網賽/費德勒速攻 橫掃約克維奇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我很期待和納達爾對戰,有誰不是嗎?」有別於納達爾苦戰勝出,費德勒輕輕鬆鬆只花80分鐘就橫掃約克維奇,6:1、6:4拿到年終男網賽決賽門票。

由於費德勒今年只打了1次大滿貫決賽,分屬世界第1、2的他和納達爾未曾在大滿貫交手。眾所矚目的「費納對決」在年終最後機會上演,費德勒第5度年終賽冠軍有望,納達爾尋求個人首座此大賽冠軍。

發球七零八落的 ......


年終男網賽/墨瑞大爆發 納達爾勝得險
記者彭薇霓/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年終男網賽決賽上演西班牙納達爾(圖)vs.瑞士費德勒,讓球迷期待。
3盤2勝制的比賽打了3小時又11分鐘,「英國希望」墨瑞上演今年最經典戰役,無奈最終仍以3盤敗給球王納達爾,他心知肚明:「要和頂尖選手抗衡,我必須更好。」

墨瑞在ATP倫敦年終男網賽擁有地主優勢,昨天表現不讓球迷失望,前兩次交手都痛擊納達爾的他,對上球王總是很有辦法,首盤打到搶7才落敗,且雙方好球連連,鹿死誰手很難說。

第2盤到手後的墨瑞氣勢大勝,儘管第3盤先遭破發 ......


訊息公告

萬歲少女圖文搶先看
想知道一個女生能擁有多少的夢?在萬歲少女的圖文裡,你可以保有純真,乾淨又充滿你想追求的嚮往。

花博花卉拍攝技巧大公開
面對花博的美麗花卉、花海,想把眼睛看到的,透過相機全拍攝下來?快跟老師學拍攝技巧,你也可以是拍花達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