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3 第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從橄欖樹,我離開─羅卡的12首詩•畫

羅卡 / 著 ※ 西班牙20世紀最具代表性詩人

突破想像的邊界,在天馬行空的思緒中,

面對純粹真摯卻又獨一無二的自我

極富音樂性、故事性的詩和帶有孩童純稚天真遊戲趣味的詞,搭配藝術家帕切科超現實化的視覺插畫,透過圖像的凝視與童稚純真的詩行,得以在羅卡傳世歷久的作品中,和詩人對話,感受他的風土與民俗,熱情與幽默。

聯文Top 5

孤獨六講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生活十講
孤獨三書
片段作文

新書搶讀

貓物手帖

心岱 / 著 ※ 貓咪最佳代言人

「貓奴預備軍」&「現任貓奴」都想看的貓咪哲學

獻給所有的愛貓人的貓咪經驗談

喵星球裡奇蹟和幸福往往隨興而到。主持貓血源普查、「愛貓族聯誼會」、《MAO》貓雜誌、4月4日為「台灣貓節」創辦人 心岱,貓的生老病死啟蒙了她對生命的探究。每養一隻貓咪,就添一個為牠量身打造的貓咪音樂盒;每隻貓咪過世,家裡就多一顆代表離世貓咪的水晶球。

活動情報

●徵【聯合文學工讀生】

【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78號10樓
【需求】工讀生,夜間部學生。
【待遇】120/小時
【上班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9點半至下午5點半),午休1.5小時,(12:00-13:30),周休二天。
【應徵】請將履歷(請註明姓名、性別、聯絡電話、相片等相關資料)寄至 angelina.lee@udngroup.com.tw,標題為:應徵聯合文學工讀生。

加入LINE@聯合文學,抽「蔣勳●孤獨三書 親筆手簽版」一套!→

焦點預報

高人氣●網路連載小說

《御前孤娘》強勢登場!!

★ 最立志做鬼(○)的第二人生,當小孤娘趙京娘遇上命中注定的趙匡胤…
脫胎自明代馮夢龍在《警世通言》裡的篇章〈趙太祖千里送京娘〉,《御前孤娘》融匯大宋開國皇帝趙匡胤傳頌千古的情義傳奇與民間的孤娘習俗,以幽默以驚悚以慧黠,以及一抹柔情,翻攪人間、地府,顛覆歷史逸聞〈千里送京娘〉!

這是一個英雄不能戀愛,美人卻必須癡情的故事。

●特別剖析大宋開國君的戀愛心境

編輯VS.作家

孤獨的三態變化◎ 聯合文學編輯部 文 / 圖

孤獨的經典再現,蔣勳從小說、散文到講稿的三態變化,談的是同一個概念,但藉由不同文類帶領讀者從旁敲擊、或者瞭解關於孤獨的本質、探索各層面的孤獨,以小說的情景使人體驗而假想,以獨白擺脫思想的暗示,再以題旨旁觸知識、生活,揭示面對自我與之相處的最終課題。

和已設計書封達N本的霧室設計討論此次的合作構想,他們想呈現島嶼上太多的幻影蠱惑,而孤獨則是需靜下來凝聽內在的聲音,所以《島嶼獨白》的主視覺採動態模糊效果欲製造如同聲線光影的疊線交綜,在其背後隱約浮現是這世代的孤單、空虛:人們在螢幕光爍瀏覽大量片段的資訊,試圖填補空洞的心與撐起微薄的存在感。

這個意象也在書盒沿用,燙金的落葉點出了生命之無常與飄零,而細燙亮黑字體,宛若存在於塵世化外的思哲,提醒生命無可避免的最初狀態。《因為孤獨的緣故》則恍若書中一則則怪謬幽奇卻又似曾遭逢的情節,以厚凝的水彩顏料揉捏異色,一樁樁超現實的島嶼事件,彷彿自幽夜蔓延而成螢花艷葉,晦澀、詭譎卻又幽光陣陣。《孤獨六講》延續了原版封面的紅與花,卻透過更多線條筆觸,層層繚繞,看似浮動變換的漩渦,卻也是生命的美學的過程。攝像按內文的意隨遊走。盒裝的孤獨三態,搭配蔣勳授權的三幅畫作,燙印成藏書票以典藏,孤獨的經典詮釋。

※首刷隨書附贈●蔣勳 親筆畫作「典藏藏書票」

┤三大通路 ※ 特別限定├ 博客來 ★ 孤獨隨身小手札 金石堂 ★ 孤獨心情便條紙 誠 品 ★ 孤獨2016年曆

逗陣看書

一部千錘百鍊之溫情集結之作《髻鬃花》

2015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客語短篇小說 金典獎得主 葉國居

髻鬃花是一朵形象之花,具有普世價值的花朵,開在許多客家人的心裡。它是祖母頭上的髮髻,青絲到白髮,越老越開花,那個年代,在勞碌的田莊,髻鬃花流著汗水的芬芳。

真情的感知,載記客家莊許多大小事,篇篇皆為文學大獎得獎作品,字字都是真情,近年來最經典的客家風情主題書寫。醇厚客家情調,併收錄三篇客語漢字散文,輔以毛筆書寫詩文創作為插圖,文學與書法藝術結合,語言清新,敘述節奏靈活而有序,意象始終保持在亦實亦虛之間,既寫實又略帶幻奇,表現出生命存在的悲苦與歡樂,莊嚴與荒謬。

藝文大蒐秘

【TechNews】亞馬遜開設第一家實體書店,逆向操作意義何在?
【法新社】法國文學獎龔固爾獎 學者埃納爾獲獎
【文學相對論】羅智成VS. 胡晴舫(五之二)強勢文化生產者與弱勢文化消費者
【風傳媒】「台灣文學金典獎」揭曉 吳明益、甘耀明等獲獎

夢中書屋

不只是一家書店,

也是人與書的對話空間──永樂座 ◎ 石芳瑜 文 / 圖

● 2011年夏天,「永樂座」誕生於師大泰順街巷子裡一家咖啡館的地下室。生肖兔,獅子座。

● 「永樂座」原是1920年代一家座落於台北大稻埕的劇場。彼時是日治時期台灣北部的表演藝術術和文化重鎮,國民政府來台後改名為「永樂戲院」,爾後消失不見,不留一磚一瓦。以消失的地景為名,意在喚起對土地的記憶與保存,就像二手書,想要保存紙本的美麗風華一樣。同時,我們期許能打造成一個快樂的書店,且不只是一家書店,而是一個多采多姿的藝文活動空間。主要經營史文哲、藝術及社科類二手書,兼營新書和寄賣,以及部分文創商品。

● 「永樂座」歷經多次搬遷,也曾經一度在大稻埕保安街設立分店,2013年秋天遷移至台大商圈溫州公園附近,坐落在花木扶疏與商店住家交錯的巷弄之內。之後結束大稻埕分店,將兩家書店合一。專心在台灣書店最密集的溫羅汀區,認真打造一個活力十足的藝文書店。書店定期舉辦讀書會、朗讀會、新書發表會。也不定期提供部分非營利組織舉辦活動與講座。

● 我們熱愛閱讀與環境,努力創作一個人與書的對話空間,著迷於實體書店人與書接觸的溫度。是守舊與不斷創新的書店。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