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29 第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哇!不會吧!

百變精靈 陳幼芳 / 著 ★ 酸甜苦辣,笑看人生

幕前幕後的表演人生內幕大公開

在舞台劇、偶像劇中出現的那個誰誰誰,對,就是她,陳幼芳,眷村的大笑姑婆,經歷無數成功表演的表演工作者,想一窺演員幕前幕後不為人知的辛酸,打開這本書,就對了!

聯文Top 5

年輕不老,老得年輕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孤獨六講
世界病時我亦病
海邊的房間

新書搶讀

島居

謝昭華 / 著

一座島一個故事,此時此地,島嶼敘說的深藍繁星

從僻靜的觀點出發, 談時事現況也涉入童年回憶,一則則回顧的文字底下,是對人世潮浪驟變之反思。如同曾為前防戰線時,那麼近卻又遙不可及的海岸線,是傍海島民對海與另一端的陌生與未知的想望。

活動情報

● 百變精靈 陳幼芳《哇!不會吧!》新書發表會

※台北 ★ 陳幼芳│時間│2016/05/15 15:00~17:00 地點│台北市 聯經新生門市

●【2016台灣文學巡禮】曹瑞原、黃春明、蔡詩萍、焦桐、王小棣,北、中、南、離島熱烈開講!免費報名

※高雄 ★ 焦桐│味道福爾摩莎│時間│2016/05/07 14:00~16:00 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 總館

●【宜蘭文學館│講座】免費報名

※曹瑞原 ★ 一把青/文學與電影的交匯-白先勇作品與我│時間│2016/05/20 10:00~12:00 地點│宜蘭縣 宜蘭文學館

焦點預報

《2016華文創作展-聯合文學》★ 在純粹的文字中,解放自我的真實人格!

聯合文學2016華文創作展,69折起,單書79折,任選兩本75折。即日起至6月7日止。

《2016華文輕小說展-聯合文學》★ 怦然心動的時刻,我們讀那些生活中的小美好。

聯合文學2016輕小說展,精選7折起,指定商品滿299元現折20元。即日起至6月8日止。

 

編輯VS.作家

《哇!不會吧!》人生是一連串的挑戰,冷不防的挫敗,想也想不到的驚喜◎ 陳幼芳

● 2007年小寶張雨生逝世10週年,因為思念我寫下了與小寶從1993年至1997年,因果陀劇場【淡水小鎮】這齣舞台劇認識,前後4年合作4齣戲,到開車送我回家之後幾小時發生嚴重車禍,之間與小寶相處的種種,沒想到寫著寫著就是整整一大篇,寫著寫著發現自己淚流滿面,寫著寫著我終於懂得自己何其幸運能認識這麼一位才華洋溢,努力好學又謙卑的朋友。

● 這是這本書的第一篇文章,之後有出版社找我寫關於表演的工具書,我不會寫所以就寫了些生命中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故事,出版社看了沒啥興趣找了理由很含蓄的作罷,但書寫的過程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際遇,讓我好好認識了自己,也分析了自己在性格上的優缺點,所以我就這麼時不時的寫上一篇,之後也曾主動找了些朋友幫忙牽線,但幾次石沉大海的沒下文,我也不再抱?書的希望了。

● 因為演講邀約認識大雩文化負責人陳惠琳小姐,惠琳安排了我至台積電演講,我所講的也就是書中的故事,從原本一場、兩場然後不斷陸續增加到最後總共15場的台積電分享講座,惠琳一直稱讚我的演講很感人也很精采,於是我就將書郵寄給她看,沒想到惠琳一直把這事放在心上,許久之後的某天我接到惠琳電話說聯合文學出版社的李文吉總經理已看過我的書會打電話跟我聯絡。

● 2015年11月16日當我踏進聯合文學出版社跟李文吉總經理見了面,得知確定要幫我出版發行我的書,這過程就好像曾經做過的一場黑白色的夢,在現實人生著上了顏色。 感謝大雩文化陳惠琳的牽線,感謝劇場大哥陶傳正的鼓勵,感謝聯合文學,感謝這在本書中出現的每個人,因為你們出現在我生命當中才有了這本對我意義深重且珍貴的書。

逗陣看書

好小說必有好的故事與好的語言●葛亮《七聲》!

城市裡萬聲迭轉,《七聲》穿析群囂,放聲因慣習而為人所忽略的音響。祖父母相互照扶的和鳴弦曲、童年玩伴「成洪才」的家庭舊事、木工師傅「于叔叔」的悲喜人生、餐館弱智女侍「阿霞」身置社會底層的悲哀、女性友人「安」因過度自我所產生的悲劇,偷渡工人「阿德」身不由己的命運、極盡大半生為自己洗刷文革時期罪名,卻因好賭而終招淒涼晚景的「老陶」,他們都是你我身邊的小人物,其聲雖細隱,卻與大時代的跫音同奏,一則則人生故事交疊出流動於坊市的主旋律,造就環境的調式。

藝文大蒐秘

【壹週刊】後現代台客的散文廢渣體及其吸星大法
【中國時報開卷】把不可告人的東西拿來告人,就是文學動人之處
【聯合報】如何老得年輕? 劉墉:把大花盆換小花盆!
【壹週刊】金曲獎絕口不提謝謝 陳幼芳揭眭澔平薄情往事

夢中書屋

拆彈高手的移動書房 ◎ 韋瑋 / 文;柯乃文 / 圖

● 2015年,我和詩人林德俊從緊黏著二、三十多年的台北剝離,被朋友戲稱是「動物版」(他是小熊我是貓)神仙眷侶的我們,在台中霧峰開了一家「熊與貓咖啡書房」,在原本忙碌卻如常的生活投下一個震撼彈。

● 「熊與貓」,我們的移動書房,是結合主題書店與手沖咖啡的人文休閒小而美空間,主人理想書房的延伸、公益理念的推廣平台,帶有社會企業精神的社區商店。我們盡力把處處受限的迷你空間,打造成輪椅族能進入的友善環境;追求綠能環保,捨棄耗電的咖啡機,堅持手感沖泡,不提供外帶紙杯,鼓吹店內慢飲;朝向獲取健康食材之路,建立店內食品履歷。

● 不受重視、不被關注,但值得注視的,我們都想看見。一爿小店是一扇窗一片門,歡迎大家有閒來坐,交朋友,交換經驗,把理念帶進來,把觀念傳播出去。許多新友來,有人嘗鮮,更多問問題;許多舊友來,來看我們,也問問題。直腸子開口,生活過得去嗎?幽默的問經濟從小康轉為赤貧了嗎?擔心的說你們好勇敢。有人酸這裡風水不好,也有人衷心讚嘆沒想到變這麼漂亮!好奇的提到靠什麼維生?在地人奇怪,「怎麼來霧峰?」細心的發現有好多作家簽名書!

● 腦袋不知是打結還是轉得快的想到:以前是主編現在端盤子…… 除了我們自己投下的震撼彈,一個問題是一個炸彈一個觀念一個路徑,開一家店讓我們成了拆彈高手,從中累積了更多動力與智慧,創造了無限寬廣的新記憶。我們的移動書房,把人帶進來,也把我們帶出去,走讀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