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05 第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劉中薇短篇故事集

劉中薇 / 著 ※ 用故事的力量溫暖全世界

在面對愛時無懼,在懷疑愛時堅定

其實,我們只需要勇敢。

每一陣微風都是一陣思念,是地球上某一個角落,有一個人,發動全宇宙對你祝福,想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也許你知道。也許你從來不知道……

聯文Top 5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孤獨六講
兒子的大玩偶
作文就是寫故事
今天也一直看著你

新書搶讀

漢字有意思!:跟著劉墉一家趣味玩漢字(中英文對照)

劉墉(Yung Liu)/中文•圖,劉軒(Xuan Liu),劉倚帆(Yvonne Liu)/英文

看圖學漢字,30年傳家心得!!

一個字×一幅畫×一張生活照★認識各體漢字,發掘文字起源,欣賞書法之美,探尋趣味典故,學習中英文,增添生活樂趣,立即學以致用!找找字、長知識,漢字好好玩,好好玩漢字!

活動情報

●【2016宜蘭文學館講座】《漫游的餐桌》系列

※朱振藩● 食在凡間★ 宜蘭文學館│時間│2016/08/20 10:00~12:00

●【2016年9月紀州庵駐館作家】邱常婷《怪物之鄉》

※第一場 ● 《同人小說中的文學:那些著名的大手,以及我們的獨立創作》★ 主講人│邱常婷、LIKO│時間│2016/09/09 19:00~21:00

※第二場 ● 《怪物之鄉的誕生》★ 主講人│李進文、邱常婷│時間│2016/09/18 14:00~16:00

焦點預報

不與世故妥協的純真與信仰,孫維民睽違十多年的回歸之作《地表上 On the Earth’s Surface》即將登場!

孫維民的第五本詩集,分三輯,收錄近作六十首。詩集取名之由,乃顯示詩人對於今生此地的強調和關注。作者自承內容大多和生活中的瑣碎事物有關。另一方面,《地表上》也回到對此世界更多的關注,更強調了「人」

編輯VS.作家

文字暖心的力量,閱讀故事找回平淡的幸福──《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 ◎ 編輯J

● 23篇取材自生活的故事,每翻一頁,都能在文字中窺見自己的影子,不自覺地跟著憂傷,跟著微笑。在故事中總會有那麼幾句話,停留在腦海裡盤旋不去,一點一滴地讓內心的漣漪歸於平靜。愛情、親情、友情,這些人生最難解的習題,在薇薇老師筆下化成一個個鮮明的人物,一篇篇讓人停不下來的故事,一句句讓人點頭認同的暖心小語。這本書沒有複雜的小說情節、離奇的戲劇橋段,她用最簡單的文字告訴我們如何「暖活」,如何從跌入谷底的生活中尋回勇氣。

● 一本書的誕生,封面常是作者與編輯最糾結的階段,究竟什麼樣的畫面,才能讓讀者一眼感受到這本書的主旨?此次為了呈現和書中相符「溫暖」感覺,封面採用俯瞰角度,以兩個人手牽手奔跑的意象,傳達了生命中總會有人伴著你前進的概念。書衣印刷時,設計師在眾多紙材中選用了香草紙,加上漸層的燙黑加工,讓繽紛的色彩中帶有粗糙的手感,彷若生命的縮影,混沌的黑暗中仍蘊藏著光亮;內頁則以淡淡的粉紅色,陪伴讀者從故事的字裡行間感受生活的溫度。

● 「這世界上有人陪著我在黑暗裡前進嗎?有人在嗎?」「在呢!」 薇薇老師用故事揭露了情感最真實的面貌,卻也不忘用正能量給你一個擁抱。

逗陣看書

領會漢字真善美首選──唐諾古今縱橫的文人銳筆《文字的故事》!

由古文字的「業餘」愛好者,同時也是博學強記的雜食者,寫給每一個讀方塊字、寫方塊字,卻日用而不察的中文使用者,一本華麗的文字故事書。別被象形、指事、會意、形聲等「專業」術語嚇壞了。這不是一本文字學者寫給中文專門科系的文字教科書。

重新認識文字五感。唐諾,他是文字的鍊金術師,點石成金,將平面的豐富成立體。他是文字的招魂巫者,上窮碧落下黃泉,將除魅的,再喚回曾有的靈光。

藝文大蒐秘

【端傳媒】董福興:發展電子書,改革台灣出版產
【聯合報】朱德庸獲金漫特別貢獻獎——「出道30年,只堅持1件事」
【聯合報】國際書展出招 幫出版業活血
【聯合報】原來父母這樣說話 會造成孩子欠缺自信?

夢中書屋

鼓浪嶼的舊時光與臺灣的舊街巷比鄰而居〈外圖書店〉◎ 吳畇希 圖/文

● 生而為人的美妙奇遇,或許是因為旅行,原本千奇百怪的、獨立生長的我們,會有機會在某一年某一天擦肩而過;或許是因為閱讀,原本互不相識的我們,能在同樣的書頁中相聚。讀書和旅行,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旅行的意義不過是與書中的自己相遇。那麼,在鼓浪嶼上呢?  

● 在鼓浪嶼一座集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清水紅磚牆及哥特式尖券拱窗為一體的百年古墅上,開了一家書店。這個書店開在當地人稱為貓頭鷹樓的地方!裝飾書店的莨苕紋和扇貝紋,它們代表古典的、貴族的氣息,寓意平安、吉祥如意,而貝殼則是幸運的象徵,它為遊子祈禱。書店提供這樣的一個空間,留給相愛相知的人去遇見、去回眸。那一刻,遙不可及的他鄉風物、世紀星辰仿佛都比原有的樣子更打動人心。

● 將近一個世紀之前,英國亞細亞火油公司就在這裡設址辦公,百年後的今天它轉身為外圖•亞細亞書店,一個優雅別致的鼓浪嶼文化地標。 

● 外圖書店的管理團隊是一支擁有27年歷史的大陸最專業的臺灣原版圖書運營團隊,書店裡有約一萬冊圖書來自臺灣。無數次漂洋過海,無限期打磨碰撞,變更替換,只為到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賓至如歸,只為在這裡的每一本書都彌足珍貴。這裡的每一處佈置和擺設都由書店員工自己完成!這裡的每一本書都浸潤著誠懇和心意,他們盡力為島上差異化的閱讀群體準備了不同種類的圖書。 

● 書店甚至利用寶貴的空間,為島上的小朋友們安了一間繪本室!在這裡,小桌小椅、鼓浪嶼的舊時光與臺灣的舊街巷“比鄰而居”,希望它能成長為小朋友們瞭解兩岸文化的小小圖書館。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