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6  第2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還有更多等在後頭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週最大的片子就是《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了,但它對新觀眾並不是很友善,比較像是連結性質的「中繼片」,老觀眾也要對先前的電影有印象才行喔,不然從一開頭就會搞不懂狀況了。有興趣去大銀幕體驗魔法的話,可以先參考一下文章。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還有更多等在後頭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系列打算要拍五集,目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只是第二集而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集的劇情發展相關的資訊很多,大家上網看文章要小心被爆雷,這篇文章會避開重要劇情請放心。

首先,第二集可以省去對背景的介紹,直接進入故事,所以從一開始就可以見到特效的功力,而且一路持續到片末,各式各樣的魔法跟生物,讓畫面炫到沒話說。或許要說特效上的重大突破可能沒有,但份量方面是誠意十足,看大銀幕很是過癮。

而且這次的步調很緊湊,不斷有事情發生,很多動作的成分,跟特效搭配,讓特效可以有很多空間發揮。

至於故事的內容,其實跟第一集的感覺不太一樣,第一集比較有明確可以單獨看的一個主題,第二集給我的感覺比較偏「銜接性質」,絕對一定要看第一集,因為它是承先啟後的作用,把第一集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後面則會有更多的事情等著在第三集揭露。第一集是兩年前,如果看過但細節不太記得,也建議先複習,第二集不會幫大家回顧,直接就接著前面的故事繼續下去了,且節奏很快,沒時間讓觀眾多想。

因為這整個體系很龐大,人物很多,關係很複雜,前前後後又發生了很多事,還有很多將來我們才會知道的資訊,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只是過程中的一段,單獨當一部電影來看,有可能會覺得好多元素,好多條支線,不容易抓到重點。也因為內容很多,分到的時間有限,比如怪獸的部分,前一集的重要夥伴有出來一下,這集也有新獸登場,但也是有點功能性,再帶了一點紐特和他的怪獸的互動,過去就沒了,上一集比較讓人「矚目」的跨世界愛情,也有談到但著墨不多,不到讓人有感,上一集的魁登斯身世有帶到,紐特的哥哥也有一小段故事…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甚至有點難分這次誰才是主角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和裘德洛〔Jude Law〕比較搶戲。)

因此,並不建議單獨來看,除非只是看熱鬧也沒有想要了解什麼,有特效有動作就滿足那也是可以啦。但若真的只把《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當作獨立電影,會抓不著頭緒的。有些系列電影每一集都有明確的故事,各集之間又有關聯在,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比較不像這樣,它更像是整個大故事中抽出的中段過程。

簡單來說,這部片子是給怪獸跟哈利波特系列迷看的續集,因為很多哈利波特的人物過去的恩怨情仇會在這個系列進一步說明,裡面也有很多給哈利波特迷看的小小亮點,喜歡挖寶的觀眾可以有不少樂趣。

不用講太多,這個體系就是這麼龐大且相互連結,決定要看了就是要一直看了。看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很明顯會感覺到「下集待續」,很多分支都發展到一半,要等著後續幾集再講下去。如果期待這部電影有自己的完整故事,到最後可能會有種意猶未盡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