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7 第975期
•109年寒假「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活動
文字、圖片:本館官網

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每年由目前世界最大自然影展-Wildscreen影展的得獎或入圍作品中挑選出20部世界級的頂尖作品,引進臺灣進行中文翻譯並邀請專家審定,確保影片品質及內容正確性。本館於寒假期間透過影片介紹、影片欣賞、心得分享與觀眾互動等方式辦理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活動,提供民眾更寬廣的自然環境視野,並且掌握全球自然環境的脈動,達到推動大眾自然科學教育的目標,增進博物館輔助社會教育的功能。[MORE]

活動時間:
109年1月18、19、28、29、31日及2月1、2、7、8、9日,每日推出2場次(10:00及14:00)。

•鼠來寶-白面鼯鼠
文字、圖片:廖仁滄

飛將軍凌空下,仔細一看,原來是鞍馬山霧林裡的白面鼯鼠駕到。

12年輪值一次,2020年又輪到老鼠值班,今年出生的人生肖都屬鼠。科博館雖然不是鼠年誕生,卻有很多以鼠為名的動物在裡面,以各自的特有姿態讓人們看見地球物種的多樣性。

整個博物館裡鼠類最多的展示區要算是地球環境廳裡的芸芸眾生及臺灣自然生態區了,很多不同的生態展示裡細細看都能到這些動作被凝結的鼠輩。大多數的種類都需要低頭在角落尋找,只有鼯鼠是從樹上飛躍而下的姿態。

很多人習慣把鼯鼠稱作飛鼠,但牠們其實不會飛,短距離時用跳躍,距離較長時就會把前後肢之間的飛膜張開,利用氣流來滑行。白面鼯鼠(Petaurista alborufus lena)因為顏面、腹部、四肢均為白色而得名,是一種美麗的大型鼯鼠,早期常被捕捉來作成標本販售,臺灣現在保育意識抬頭,已經很少在市面上看得到了。

臺灣原生鼯鼠有3種,白面鼯鼠分布海拔比較偏高山,海拔高度3500公尺的地方也有機會看到。不過想看到牠要夜間比較有機會,牠是夜行性動物唷!

展示區域:地球環境廳臺灣自然生態區鞍馬山霧林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WeWork上市失敗教訓
在不到1年時間,WeWork將近400億美元的市值就這樣蒸發。WeWork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市場風向起了什麼轉變?創業者又能從中得到什麼樣的經驗和警惕?

假新聞從哪裡來的?
以「假新聞」來斥責不利於自己的報導,源自川普總統。媒體指參加他就職典禮的人數遠不如歐巴馬,川普斥之為假新聞;電視台對比兩次就職現場的照片,高下立見,怎能睜眼說瞎話?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