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電子報 科博電子報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19 第1062期
•2021臺灣科學節「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文、圖:本館官網

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每年由目前世界最大自然影展-Wildscreen影展的得獎或入圍作品中挑選出21部世界級的頂尖作品,引進臺灣進行中文翻譯並邀請專家審定,確保影片品質及內容正確性。本館將於臺灣科學節期間特別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會,透過影片介紹、影片欣賞、心得分享、有獎徵答與觀眾互動等方式辦理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活動,提供大眾更寬廣的自然環境視野,並且掌握全球自然環境的脈動。 [More]

活動日期:10月16、17、24、30、31日及11月 6、7、13、14、20日,每天10:00、下午14:00各辦理1場次。
活動地點:本館國際會議廳紅廳
活動費用:免費

•日月潭的水下考古
文、圖:屈慧麗
現場可見日月潭水位明顯下降
現場可見日月潭水位明顯下降

水下考古學是藉由調查與發掘淹沒在水下的遺跡、遺物與船隻等,來研究過去人類的歷史與文化的一門學問。2021年4月因日月潭水位下降,文化部接獲民眾通報發現疑似水下文化資產,其中包括疑似「邵族水社部落舊址」、「漢人聚落遺址」及「清朝時期墓碑」,文資局水下遺址科立即安排學者前往進行現地會勘。[More]

 

 
發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電話:(04)23226940
本報著作權屬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打疫苗還是會感染?專家剖析:人體兩道防線防堵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一年多,不少國家儘管疫苗覆蓋率高仍是飽受變種病毒威脅,甚至以色列已經率先宣布施打第三劑疫苗。到底疫苗對變種病毒有沒有效?醫師解釋:「才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就出現這麼多病毒株,已經有點像流感的概念,未來每年可能都會有新興的變種病毒株,尤其在大流行時特別容易產生變異。」

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 為何利大於弊?
與中國著墨甚深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相比,CPTPP市場規模雖然較小,但扣除2017年退出的美國,仍涵蓋5億人口、約13%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更重要的是,中國非會員國,台灣不需接受特定政治前提以換取入會,在在使加入CPTPP獲朝野一致支持。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