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10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台灣數位行銷難度高於亞洲,Appier跨螢報告提出5點觀察、3大心法
 

被稱為台灣AI領域「準獨角獸」的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發布2017《台灣消費者跨螢幕行為洞察》年度報告,分析源自14個國家、超過5兆筆行銷活動資料量,找出消費者數位足跡背後的含義。
Appier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李婉菱表示:「2017年台灣數位消費者行為可用『精明』和『軌變』來總結。」
「精明」是指台灣相較亞洲其他國家,平均需多接收37%的廣告曝光次數才願意點擊廣告、耗費成本增加;而「軌變」在於51%的台灣人擁有逾4個裝置,包括電腦、手機、平板各式組合,高於亞太地區的41%,且近3成消費者,會在不同裝置點選完全不同類型的廣告,相較亞太地區高出近1倍,這讓台灣網路族行為更難以捉摸,仔細深究共分為5類觀察:


一、PC制霸,在轉換率中扮演要角


行銷人普遍都有「行動裝置制霸」的思維,但相較以手機為主的開發中國家,已開發國家例如台灣、香港、日本、新加坡的電腦網路使用量普遍較高,台灣甚至比亞太區高出17%。

 

 

 

Costco

(圖片來源:Appier提供)

 

 

Costco

(圖片來源:Appier提供)

 

而在多螢幕世代,廣告從曝光、點擊到轉換的進程,Appier統計共有24種跨螢幕組合,而在轉換率前3高的路徑中,皆為用電腦完成轉換。簡單來說,即使在手機、平板上看到廣告,但在填單、註冊或購買,仍多傾向在電腦上完成。


二、平板在深夜最有爆發力


乍看之下,似乎多數人上班用PC、下班用手機,但其實平板在晚上6點至凌晨6點,使用量更勝前兩者,換句話說,平板才是下班後最有影響力的裝置。
另外,若將裝置類別和年齡層進一步結合,將台灣網路族劃分成Y世代(18∼35歲)、X世代(36∼55歲)和中年長青世代(56歲以上),長青世代是唯一平板使用量占比達10%的族群,李婉菱分析應為平板螢幕大、便於操作所致。


三、瀏覽網頁,女性愛用手機看


在瀏覽網頁時,由於手機可顯示內容有限,多數人可能認為電腦用來瀏覽網頁、手機則拿來使用App。但出乎預料地,女生在瀏覽網頁時,55%選擇在手機上、高出男生25%。李婉菱推測,原因之一可能為女生習慣用行動裝置網購,網頁相比App內容更豐富。


四、把握深夜商機,夜貓子不分男女
...ReadMore

 

 

 

當全球有50%數位廣告無效!行動世界的廣告新標準:可視度
 

有沒有一個具可信度的標準,可客觀且透明地衡量有多少廣告真正被消費者看到或被「看進去」? 互動廣告協會IAB (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 與媒體評估委員會 MRC (Media Rating Council) 為此提出了「可視度(viewability)」....More

 
蒐集收據、退貨和會員卡數據,H&M用人工智慧來決定每家門市賣什麼
 

以瑞典斯德哥爾摩Östermalm社區附近的一家門市為例,透過數據分析,H&M砍掉該門市四成的原有商品,加入餐具區、鮮花小舖跟高單價商品,該門市銷量大幅提升......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