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17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向漢堡王和死侍學行銷!要創造話題又要提高銷量,怎麼做?
 

那個......我們這次辦個活動,看能不能『增加品牌知名度、顧客好感度和忠誠度』,順便刺激一下銷售量!」身為一位行銷人員,這些話,大概已經從老闆、客戶口中聽到不下百次。

但「知名度」、「忠誠度」、「好感度」這些抽象的概念,到底該怎麼做?拍品牌廣告、做贈獎活動、玩一波社群互動?的確,明顯創造與消費者間的互動,可以對老闆交代,只是,品牌能否真的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很難說。

 

美商廿世紀福斯影片公司董事總經理劉文硯在「數位行銷學院」的課程中提醒,很多人在思考行銷方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有什麼點子、要做什麼企畫、現在最紅的YouTuber是誰快去找來宣傳,但他提醒,在此之前,必須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消費者在想什麼?」 只有能把消費者心裡想東西,變成創意,再變成以社群為核心的活動,才是能創造效益的關鍵,卻也是行銷最難的地方。

 

該怎麼做?劉文硯曾任職於艾比傑媒體行銷董事總經理、Yahoo奇摩資深業務總監、奧美互動行銷業務總監等職位,他整理多年的行銷經驗,提出了品牌行銷的3個C,提供給行銷工作者參考。

 

消費者洞察(consumer insight):執行之前,先想想顧客真正想要的事


這個字眼很老套,「不用說我也知道,但到底要洞察什麼?」劉文硯指出,消費者不一定能精準表達他們的感受,甚至他們「想的和說的不一樣,說的又和做的不一樣。」因此,除了提問,你還得爬梳消費者的內心渴望,找出他們真正想要的事情。

 

他以漢堡王(Burger King)2017年的行銷活動為例,把法國的一整間店包裝成禮物,送給一位在法國漢堡王臉書粉絲頁上,留言超過600則以上的消費者蘇利文(Sullyvan K.),店名換成「蘇利文的家」(home of Sullyvan K.),店外有他的專屬停車位,店內還有貼名牌的專屬座位、餐巾紙,以及提供他一年內免費帶朋友消費的金卡。漢堡王把這個過程拍成影片,放上社群媒體,鼓勵消費者到粉絲頁上留言、轉貼,也有機會獲得消費金卡。

 

 

Costco

(Youtube截圖)

 

「這就是用社群,提高忠誠消費者好感的好範例。」劉文硯提醒,行銷人員不能只是著急地想,「老闆叫我對忠誠客戶行銷,趕快辦一些對忠誠客戶酬謝的活動」而是要回過頭來問,忠誠客戶到底要什麼?其實忠誠客戶想要的,就是「特殊待遇」,當忠誠客戶對品牌付出之後,也希望品牌能給他同等的對待。換言之,就是「品牌愛我(的行動表現),就像我愛品牌一樣」。當你去思考這個點,放大它,就有機會獲得好點子。

 

漢堡王此舉,正是讓忠誠顧客感到尊榮,也讓其他消費者羨慕,想跟著成為忠誠客戶,成功提高社群討論、轉貼熱度。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創意(creativity):你的點子跟顧客或是競爭對手有關嗎?

 

「創意」人人都會說,如果你的創意只從「自己」的角度思考,只想著推銷自己產品多特別、有多好,可能會有點無聊。劉文硯指出,好的創意不是大膽就好, 你還要思考這個創意與消費者的關聯,另一個則可以考慮把競爭對手納入你的創意執行範疇。

 

1. 你的點子,跟消費者的生活有關嗎?

...ReadMore

 

 

 

營收獲利不同調,從momo第二季財報看台灣電商的難題
 

momo率先電商同業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而從momo的營運狀況中,其實也透露出幾個台灣整體電商營運的難題....More

 
行銷、宣傳出版社責任,作品一個字都不能改?親愛的創作者,經典不是這樣造成的!
 

創作者都擁有浪漫的想法,以為作品一旦寄出,所有機會和好的行銷合作對象就會自己找上門。但真的會發生嗎?......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