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219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What' Hot】
【What' Good】
以少女心圈了73萬粉絲,內容創業家胡辛束用人的傾訴慾望說一個又一個故事
 

靠內容生產一個月至少進帳260萬台幣,微信公眾號累積追蹤人數73萬,成立了一家近20人的內容行銷公司,還在2017年入圍富比世亞洲30歲以下傑出青年——她是胡辛束,今年26歲。
完成許多超齡的成就達成後,胡辛束卻突如其來地開了一間吃力不討好的線下奶茶店,她的理由除了一圓少女時期的夢想之外,居然是為了做一次「有成本」的生意、體驗「錢一塊一塊賺進來」的感覺,為什麼?

 

 

Costco

(胡辛束上週日(8/5)在2018新媒體實戰PLUS的活動上發表演講。圖片來源:加個零 十O)

 

一開口說話,胡辛束的低沈嗓音會一下子戳破你對一個「販賣少女心」維生的網紅想像,接著乾脆俐落甚至有點豪邁的發言,會讓你更難把她跟少女心連結在一起,但她的「辛里有束」公眾號,以圍繞年輕女性生活的話題,確實成功收割了一群16-25歲的女性粉絲,現在追蹤人數已到了73萬,一個月平均可產10-15篇軟文(我們俗稱的業配),一篇價碼約在60,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6萬元),假設以10篇來算,一個月也保底進帳260萬台幣。
對於靠內容賺錢,她不避諱,甚至覺得這件事很酷。2016年她在北京成立了同名公司,開始從一名單純的創作者晉身為管理人。
問她為什麼會想成立公司,「忙不過來了,」胡辛束回答得很爽快,「那時後的我過勞肥到再繼續下去就要得脂肪肝的地步。」不過成立新團隊後,騰出點腦袋和精力的她,又把目光放到了線下,先後嘗試了與品牌主合作的實體活動,像是「回憶釋放博物館」還有「救色主500色口紅展」等,都獲得了不錯的迴響,幾檔活動下來,胡辛束的團隊發現了其中的樂趣,也發覺其實粉絲更喜歡到線下來參與活動,因而促成了胡辛束的二次創業:線下手搖飲料店杯歡製茶。


人的傾訴欲讓她隨時掌握用戶的需求


從過去單一的、點狀式的活動,變成線型長期的實體店,胡辛束說開一家奶茶店一直是她的夢想,所以當手上有了錢,她就想趁著年輕,賭一次。
杯歡製茶今年在北京三里屯開業,雖沒有延續辛里有束的IP,卻承襲了少女心的內容感,在店內的裝潢設計上下了功夫,像是飲品命名的巧思、門把上的「推拉都行」標語,還有牆上化用林宥嘉歌詞的「說謊的人要喝一千杯奶茶」文案......胡辛束說用戶來店裡,不只是為了一杯奶茶,更好奇你安插的那些巧思,「所以不管在內容還是線下店,我們都喜歡加入一些會讓用戶突然一笑的細節,這是我們(從線上)延續下來的。」

 

 

(胡辛束認為細節是促使用戶再次造訪的一個關鍵,圖為店門把手上的標語「推拉都行」,雖然簡單,卻會讓人忍不住一笑。圖片來源:胡辛束)

 

而當問到她如何持續產出讓人有共鳴的內容時,她說:「其實有非常多人自願去講自己的故事,就跟我們現在的故事販賣機一樣,」她指的是杯歡製茶裡的一台機器,只要按一個按鈕,就會獲得一張印有陌生人故事的紙條,這些故事來自公開徵集的內容,用戶只要一掃QRCode,就能匿名留下自己的秘密,「人的傾訴慾遠比我想像中要強很多。」胡辛束如此總結,她還有一個「微信小號」,是一個相對私人、專門用來和粉絲一對一溝通的帳號,裡頭都是些鐵粉,每天總會陸陸續續有很多消息傳來,「對他們而言我是垃圾桶,但對我而言他們是我靈感上的啟迪和來源。」

 

產品是內容的另一個載體


而這些靈感,也體現在她們新開業的淘寶店辛里有束小賣部...ReadMore

 

 

 

AI、AR都用上!美妝產業用科技行銷術觸及新客群
 

社群媒體興起,網紅、部落客、直播主的試用心得與宣傳,竟讓美妝產品市場更趨擴大。對知名品牌來說,若能讓顧客直接與產品有所連結,利用AI、AR等科技增加客群的觸及率,更能建立品牌的好感與專業度
....More

 
一則業配貼文賺3,000萬,全球最強Instagram網紅是她!
 

Instagram的排程工具新創Hopper公布了一份Instagram富豪榜。在網紅已經成為一種正式職業時,也許許多人會好奇最頂尖的「IG 網紅」是誰、能賺多少,又需要有多少粉絲數量才能擠進這份榜單中呢?......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