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4 第 705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主題 •別再傳了!破解10大LINE健康訊息
   
 
別再傳了!破解10大LINE健康訊息
文/郭岳潭
 

專家說:「使用LINE講電話,比使用手機電話的電磁波飆高6萬倍?」

關於電磁波的傳言,LINE官方公告查詢謠言訊息指出,事實上高頻電磁波主要是開啟無線網路時,手機與基地台傳送訊號所造成的,因此,電磁波的強弱與基地台的遠近有關,而且不同廠牌的手機所產生的電磁波強度也不同,與開啟什麼軟體較無關,所以,使用LINE通話所產生的電磁波,其波動幅度和用手機通話,或使用其他App都是一樣的。

手機經國家認證,不用擔心電磁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副處長陳春木表示,市售的電信產品必須取得「型式認證」合格,才可以在市場上販賣。「型式認證」的內容包含射頻性能、SAR值(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等2大檢測項目,射頻性能是指電信產品的輸出功率,而SAR值則是無線電波暴露值,目前由獨立科學機構ICNIRP所制訂的國際標準中建議,行動裝置所規範的SAR值限制為平均10克的人體組織不超過2.0 W/kg,也就是手機使用的最長時間、電磁波能量最強的數字。

當手機沒有使用時,電磁波能量可能為零或僅為背景值,而使用手機時,不論是打電話、上網或使用任何App軟體,電磁波都會增加。至於傳言:「使用LINE講電話,電磁波飆高6萬倍」,是指手機沒有使用時與使用LINE講電話時的比較,電磁波能量的確可能增加6萬倍,甚至更多。但是,無論電磁波增加多少,都不會超出2.0 W/kg的安全範圍內,而且不管是使用Wifi或行動數據,電磁波增加的範圍都遠低於SAR值的安全範圍。

【完整內容請見《常春月刊》424期;訂閱常春月刊電子雜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