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5 第2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8-03-02 VOL:607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當你電腦技能達到標準以後,我們可以再修訂你的薪資。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善用"shape"這個字,就連懷孕、喝醉也能這麼用

 

Shape是形狀、輪廓,可以表示身材的「曲線」、個性的「樣子」。和外國朋友打招呼,如果你問:"How are you?" 而老外回答:"Oh, I'm in great shape."那可不是在自誇他身材好,而是指一切都好,可能包括身體、工作、運勢……凡事都順利。

Shape與其說是「身材」,其實它更接近所處的「狀態」。除了用來形容人,也可以指東西:

For an old car, it’s in pretty good shape.(就一輛舊車來說,它情況算挺好的了。)

The economy is in worse shape now than it was last year.(今年的景氣比去年差了。)

In good shape有這樣的玄機,in bad shape也一樣。In bad shape當然不是批評人身材不好,而是指「健康狀況很差」,例如:

He has been in bad shape since he had the brain surgery.(腦部開刀後他身體狀況一直不好。)

In bad shape還有一種可能,是婉轉表達懷孕了。可以從上下文情境中判斷:

I heard that Vivian is in bad shape again, about three months in bad shape.(我聽說Vivian又懷孕了,三個月了。)

「發福了」也可以用"shape"這個字,就像我們會形容一個人變圓了,用"out of shape":

Sarah hasn’t had any exercise for several months and had a lot of burgers so she is really out of shape.(Sarah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做運動而且吃了很多漢堡,所以她現在身材變形得很嚴重。)

一如人的身材會變形,東西也會,例如:

My front wheel has been out of shape.(我車的前輪已經變形了。)

在口語中,in bad shape或in poor shape.還可以用在一種狀況,就是喝醉了:

Two glasses of that stuff and I'm in really bad shape.(兩杯酒一喝,我就醉了。)

Fred is in bad shape. I think he's going to toss his cookies.(Fred喝醉了,我想他快吐了。)

Shape 也可以強調事情的形式、特徵、進展

Take shape事情有眉目、有了模樣

Our plans are beginning to take shape.(我們的計劃開始成形了。)

All shapes and sizes 各式各樣

Our products come in different shapes and sizes, so I’m sure you’ll find one that fits your need.(我們的產品有各式各樣的,所以我相信你可以找到適合你需求的。)

Shape當動詞,表示影響、決定

Working at hospital shapes my value of life.(在醫院工作的經驗影響了我的人生觀。)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Search和Search for差很多

句子裡多了一個贅字,有時無傷大雅,頂多顯得囉唆;少了一個單字,不見得影響溝通,甚至還可能變得俐落。但以下五句實屬例外,多了不該有的單字、遺漏了一個小字,句意就完全不同。 

  1. The police are searching the missing teenagers. 警方正在搜尋失蹤的青少年。

  2. Mark is six feet tall. Taking more exercise really can help him grow up. 馬克六英尺高,多做運動真的能讓他長高。

  3. The dinner is not ready yet. You may have an apple at first. 晚餐還沒好,你可以先吃個蘋果。

  4. The waiter spilt ketchup on my dress so that I had to wear a different one. 服務生把蕃茄醬灑到我的洋裝上了,所以我必須換件衣服。

  5. Thank you for paying a visit to our company. Let me show you the door. 謝謝您來參觀敝公司,讓我送您到門口。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8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