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3 第21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4招 開春還你好臉色
妝出日韓女星完美底妝
設計師的零時差陽謀

4招 開春還你好臉色
王諺玫
「驚蟄」節氣的到來,意味春天來臨,萬物萌發生氣,氣溫漸漸回暖,是體內循環正好的時刻!不妨把握此刻,趁勝追擊去除冬日及連假因寒冷、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循環不良而引發的暗沈、水腫現象,重拾紅潤好氣色!

常有專家指出春季體內循環好,是淨化的好時機,對此,悠美中醫診所院長袁心愷說明,此季是植物蓬勃生長的季節,萬物陽氣上升,人體「肝氣生發」,肝臟活動旺盛,新陳代謝加速,是一年中循環最好的時節,但若肝功能異常,體內酵素活性低落,無法確實燃燒脂肪及進行淨化功能,將導致免疫力低下、肥胖、便秘、水腫等各種疾病。肌膚方面,受年節期間熬夜、飲食不正常、年後開工壓力繁重、加班趕工等影響,疲憊身體無法好好休息,導致體內循環變差,影響臉部氣色,整個人看來膚色暗沉,又腫又疲憊。

Way1. 保養首重按摩促循環

為此,不妨運用按摩協助改善。美肌專家柳燕分享,於肌膚塗抹上按摩霜後,以指腹於膚表由內而外、由下而上地全臉畫圈按摩,藉由手指與肌膚的接觸協助促循環,一旦循環提升,氣色就會變好,有助舒緩疲憊暗沉膚況。之所以建議畫圈而非提拉按摩的原因在於,提拉手技的作用為將臉部曲線向上提,但畫圈時卻能帶動整體肌膚紋理,能全面性促進臉部循環,建議每回按摩至少持續3-5分鐘,推薦搭配按摩霜使用,因為延展性高,且含有豐富油質成分,質地滋潤,較容易推抹,若是肌膚偏乾者,不妨於按摩後稍作停留再將按摩霜擦掉或洗淨,妳會發現不僅臉部明亮,膚質觸感也變得較柔嫩。

Way2. 晨間三溫暖排水法消腫

當臉部看來腫脹,這時可藉由三溫暖排水法幫助緊緻臉蛋,也就是利用冷、熱交替方式,提升臉部循環,進而舒緩水腫情形。柳燕說明,首先打開水龍頭,直接取用室溫冷水往臉上潑,大約20-30下,藉以帶動肌膚水的流動,並喚醒肌膚。接著再將毛巾以熱水浸濕後扭乾,於臉蛋熱敷約2分鐘加速循環,最後再搭配毛巾以冷水冰鎮約30秒,有助細緻毛孔,減緩肌膚腫度。

→更多內容請見239期《明周時尚》

 
妝出日韓女星完美底妝
王諺玫
裸妝風潮當道!以質感區分,又可分為亮面與霧面妝感,觀察人氣女星宋智孝、綾瀨遙的妝容,可發現不論是韓系水光肌還是日系絲絨粉霧妝感,皆強調彷彿從肌底透出來的膚質亮度,至於上妝方法,只要簡單4步驟就能輕鬆完成!

宋智孝X韓系透亮水光肌

說起底妝,最具話題性的當屬透亮水光肌妝感,此妝效講究的並非午後出油般的油亮感,而是當肌膚含有充足水分後,光線下所折射出的潤透亮度,就如同韓星宋智孝的底妝那般明亮、充滿水嫩光感。而打造此妝效的絕妙法寶,便是氣墊粉餅,想打造智孝好膚質,快跟著以下步驟上妝!

Basic氣墊粉餅這樣用

1. 使用合適色號的氣墊粉餅,以粉撲沾取後均勻拍打於全臉。

2. 對容易暗沉下眼處以及需要打亮的蘋果肌處,可局部加強拍打。

3. 選用比自身膚色深一色號的氣墊粉餅,沾取後自臉蛋外圍髮際線處漸漸往臉部中央拍上粉底。

4. 若要修飾臉部輪廓,可再運用深色氣墊粉餅,拍打位於笑肌下方的線條區域。

3Tips 讓妝容更完美

a. 妝前使用明亮粉色飾底乳,可讓妝容更加服貼、不易脫妝。

b. 妝後取用打亮膏於顴骨、眼下、眉骨、T字、下巴與唇峰上方處,有助增添臉蛋光感。

c. 容易出油者,可以刷具沾取少量蜜粉,於全臉大面積刷上,最後再於額頭、鼻溝、眼下以粉撲鋪上足量蜜粉即可。

拍出發光底妝

如何創造水光而非油光的發光底妝,除了做足妝前保濕保養外,使用粉體含量較少的底妝品項,如氣墊粉餅,以輕拍方式打造輕薄透亮妝感使用時,若想做到修容打亮,專業彩妝師Leslie分享,不妨選用深、淺兩色的氣墊粉餅搭配上妝,以深色做臉型修飾,淺色明亮輪廓。這樣的妝感較輕薄,遮瑕度偏低,特別適合原先膚質狀態好,偏好水潤光澤膚質者。

→更多內容請見239期《明周時尚》

 
設計師的零時差陽謀
吳國瑋
上周剛落幕的Michael Kors 2016秋冬時裝秀上,每張邀請函都寫了一行小字:「Ready-to-Wear, Ready to Go」,短短6個字意味著Kors創立品牌35年來的最大變革──即秀即賣,大大改寫從作秀到上市存在著半年時間差的現行時裝圈運作模式。然而Kors並非打破規則的先例,開了第一槍的可是英國百年老牌Burberry。

伸展台到消費者的零時差

趕在2016秋冬倫敦女裝周起跑前,擁有160年歷史的英國時裝老牌Burberry發布一紙晴天霹靂的聲明──品牌將自今年9月起取消目前一年4場、預先半年展演的作秀時程,改以在2月和9月各發表一場結合男、女裝,「符合當季穿著需求的設計」的時裝秀,秀後立即在網站和實體門市同步銷售。白話一些地解讀,意即此後Burberry將在2月展演春夏季作品、9月展演秋冬季作品,讓時裝秀設計和現實穿著需求達到零時差的契合度,消費者也不再如過往般必須等上半年才能購買。

設計師的陽謀

臣服於「即秀―即買―即穿」的還有Tommy Hilfiger、Paco Rabanne、Vetements和雙人組Proenza Schouler。即便他們受限於品牌規模抑或銷售現實,而改以部分/限量的形式跟進,但至少都是跨出了嘗試與革新的第一步,「有消費者告訴我,當他們在看過時裝秀半年後才看到系列上架銷售,那早已是舊聞/舊事物了。」Proenza Schouler雙人組之一的Jack McCollough認為快速時尚品牌的運作模式,相當程度地改變了消費者的觀念,精品時裝設計師不能忽視這樣的影響。

雖然在訪談中並未進一步說明所謂的影響和改變為何,然而Jack McCollough卻一語中的地指出藏在「即秀―即買―即穿」革新後的陽謀──快時尚品牌的抄襲所帶來的威脅。

→更多內容請見239期《明周時尚》

 
   
 
最夯蒸汽火車 飛天蘇格蘭人號重生
全球最受歡迎蒸汽火車「飛天蘇格蘭人號」歷經10年、耗資420萬英鎊(約台幣2億元)修復,今年1月終於冒著騰騰白色蒸氣煙霧,再次奔騰於鐵軌上,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英格蘭伯里市欣賞。

經典潮流永不褪色 凱斯哈林特展
凱斯哈林在邁向創作顛峰之際因病驟逝,所幸他的藝術影響力並不止於短暫的31年時光,凱斯哈林的一生正如他創作的圖像飽富傳奇色彩,直到今日依舊未被時間沖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