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9 第14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韓流怎麼升起?
菜販變空軍總司令 韓國瑜在台灣數位選戰史寫新頁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韓流怎麼升起?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全台灣都在談韓國瑜。自稱「菜販」,五月被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憑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在港都打選戰。不到五個月菜販就變成藍軍「空軍總司令」,藉由空中宣傳戰,把高雄綠軍炸得難以招架。空戰無遠弗屆,韓國瑜的影響力跨出港都、跨越濁水溪、大甲溪、新店溪,帶動各地藍軍氣勢,甚至影響台北選情。

韓國瑜怎麼做到的,《新新聞》深入採訪他的空戰部隊,瞭解韓陣營的網路策略,並整理出三大關鍵,讓讀者清楚瞭解韓流如何從綠油油的港都升起,流向全島。

軍校出身、曾是新國民黨連線成員,看似深藍背景,卻在雲林受地方派系提拔當上北農總經理。到高雄選舉,又刻意降低國民黨色彩,吸引沒有強烈政黨認同的選民,儼然是南台灣白色力量教主。不過,他又靠著王金平地方派系力量,在原高雄縣區與綠軍打成平手。

各種看似矛盾衝突的勢力,都共同投射到韓國瑜身上,這些力量在這次選戰中、選後如何競合,影響著國民黨未來走向,而韓國瑜能不能有效整合這些力量,也決定他能否成為藍軍新天王。

二○一七年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得票十四萬多,韓國瑜只拿下一萬六千多票;如今,韓流已衝擊國民黨中央的權力結構,天王們都將受到震盪,這也影響到國民黨二○年總統大選的布局。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3期〉

菜販變空軍總司令 韓國瑜在台灣數位選戰史寫新頁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韓國瑜(左)與北漂青年進行座談。
【文/張家豪、李佳穎】

不論韓國瑜高雄一戰是勝是敗,國民黨內高層權力結構都已被韓流衝擊,也牽動了2020藍營的總統大選布局。已在政壇沉寂多年的韓國瑜,今年5月底正式被國民黨提名參選時,當時民調還落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至少20%,他在短短4個月間掀起席捲全台的韓流,究竟是如何巧用天時借東風?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於今年五月底正式被提名時,民調還落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至少二○%,九月底各媒體民調結果竟已呈現五五波,短短四個月,韓流席捲全台,鄉民大喊:「丞相,起風了!」營造出一股高雄即將變天的氣勢。已在政壇消失十一年的韓國瑜,究竟如何巧用天時借東風,吹亂陳其邁爭取市長大位的節奏?

陳握遍每一雙手,韓握住每一顆心

與此同時,總統蔡英文在多場演講中提到「假新聞」是左右台灣選情的重要因素,陳其邁也批「韓流」是「黑潮」,直言來自中國的境外網軍如病毒般散播假消息,正在抹黑高雄。不過,韓國瑜與「館長」陳之漢直播創造的七百萬熱度,或同時上線觀看韓國瑜直播洗頭的五千人,不僅是網軍的戰功,更是韓國瑜網路操盤團隊的成果。

韓國瑜在黨內初選勝出後,並不被看好,僅憑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就南下港都打選戰,在沒有陸戰基礎的狀況下,只好先從空戰著手。

國民黨人士將韓國瑜封為空軍總司令,那麼過去曾擔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幕僚的潘恆旭就是參謀總長,負責規畫韓國瑜一系列的空戰策略,將他塑造為國民黨的新太陽。

媒體出身的前蕃薯藤天空傳媒執行總監潘恆旭,曾任多家公司的創意總監,過去曾主導吳敦義的選戰文宣,早年也曾幫陳水扁、馬英九等人助選。業界形容他「能將產品無限延伸,持續創造話題」,他也因此熟知媒體生態,累積一定人脈。再加上韓國瑜長女韓冰邀集朋友,組成平均年齡不超過二十五歲的五人小編團隊,機靈敏捷的空戰部隊於是成形。

正當陳其邁勤跑地方,爭取跨地區、跨行業的在地團體支持,握遍每一雙市民的手時,韓國瑜每周兩天北上錄製節目與接受專訪。除了看重北部媒體傳播效果更強,他表現出的草根、直白與幽默,已握住每一顆市民的心。

韓陣營的網路策略有三大關鍵:首先是凸顯韓、陳鮮明對比,接著淡化他的政黨色彩,再透過有節奏、分眾化地上節目等細膩操作占據大家的眼球。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3期〉

為什麼低血壓也要預防中風?
一般認為只有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素,但是其實病態性的低血壓也會引起中風。根據流行病學的研究,如果舒張壓正常,收縮壓高,或收縮壓與舒張壓之間的落差愈大,則危險性更高。

東京穴場 銀杏、楓紅一次賞足
東京此座公園是一般人所不知道的賞銀杏好去處,公園內還有絢麗多彩的楓葉可欣賞,讓遊客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將銀杏、楓紅一次賞足。還等什麼!快將此處收入口袋名單中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