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6 第14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台北高雄綠白合
小野否認挺其邁為「白綠合」 卻助柯P添綠票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台北高雄綠白合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文/編輯室】

「韓國瑜一人救一個黨,陳其邁全黨救他一人。」有人說這是今年選舉最特異的現象。民進黨重要幕僚們都跑到高雄「拯救其邁大兵」,選前之夜從黨主席蔡英文以降的綠營大咖都要去高雄助選。台北的姚文智沒人輔選、沒人站台,很悲情。

「南部最大尾」的韓國瑜也衝擊到「北部最大尾」的柯文哲。韓流拉抬了整個國民黨氣勢,包括台北的丁守中。丁守中聲勢步步逼近,柯文哲自己都說,藍的拉五趴,綠的拉五趴,「我就倒了」。

就在此時,柯P競選總幹事小野又出面挺高雄綠營的陳其邁。小野否認柯P事前知道他要挺陳,但這些動作已被解讀為綠白南北相互取暖抗韓流。局勢的變化也讓台北綠營支持者盤算著手中這張票要投給誰。

選民到底會怎麼評估藍綠白三方局勢?傳言中的棄保效應真的會發酵嗎?一位綠營人士說:「惜姚保柯比較符合綠營當前的心情。」

選戰已進入倒數,但高潮還一波波出現。

而在太平洋彼岸,另一場重要選舉剛結束。美國期中選舉是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期中考,關乎連任之路;各國也關切選後美國國會與川普對中美貿易戰等重要對外政策有何轉變。中美貿易戰會影響到台灣,但台灣第一個感受這場選舉強大後座力的,卻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新聞》告訴你美國選舉如何讓郭董受傷。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4期〉

小野否認挺其邁為「白綠合」 卻助柯P添綠票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小野挺陳其邁的動作,引發選情波動。
【文/蕭介雲】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挺陳其邁事件,引發政治連鎖反應,激化藍綠對決混戰,卻讓丁守中追近柯文哲。受「白綠合作」風向吹走的藍色選票,能不能從綠營吸回來,成為柯文哲能否在首都連任的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拍攝影片於四日晚間釋出後,立即在政壇引發連鎖反應。外界關注到底有沒有「白綠合作」。

被柯P形容是被火燙到的小野在接受《新新聞》訪問時,直截了當地說:「沒有!」「目前能夠告訴你的真相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做的,沒有告訴任何人。」小野強調柯文哲事前不知情。

小野引發「白綠合作」遐想

小野長期與綠營友好,這項動作引發「棄保」傳言,也引來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脫下「佛系」袈裟,戴上拳套對小野左右連擊。遠在港都的陳其邁也回打丁守中,升高藍綠對決混戰局面。

丁守中譏諷小野被廚房油水太多燙到,再補刀「政治亂倫」,加碼抨擊紙風車劇團「吃光文化肥肉」,這些動作讓丁的聲量快速躥高。

在十一月十日台北市長辯論會後,社群與投書批評仍在發酵中。但小野之後開始轉趨低調,他稱自己不能再多說什麼,「不然更難聽的話會繼續出來。」「本來太陽快要出來了,如果繼續打口水戰,太陽又要被烏雲遮蔽。」據瞭解,小野對引來的批評不以為意,因為國民黨在威權時期就透過各種管道「弄」他,類似攻擊已經看過太多了。

小野挺陳其邁對柯文哲的影響如何?從時間序來看,柯文哲於十月三十日捲入婦聯會轉型正義爭議,被外界認為是要爭取藍營支持。接著小野挺陳其邁影片十一月四日釋出後,引發「白綠合作」遐想與丁營全力猛攻。

短短七天內,柯P在藍綠光譜來回激烈震盪。第一次,支持度下滑,第二次讓丁守中聲勢上升,看似自找危機,也點燃南北雙城三色混戰,以及柯粉與韓粉分裂。不過訴求「藍綠放一邊,高雄擺中間」的韓國瑜,雖然提升了國民黨政黨認同度及丁守中的氣勢,但最終並未策馬進入台北城,助攻丁守中。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54期〉

日本小說影視化的王者是…
近幾年崛起的改編大熱門是寫出《半澤直樹》、《下町火箭》、《民王》、《陸王》,出身金融圈的作家池井戶潤。不過影視改編的王者,應該還是東野圭吾。

長壽時代 你想怎麼變老?
長壽在當代已成常態,在醫療、經濟等長照議題備受關注的同時,已經、正要、未來將成為長者的每個人,內在如何自我安頓而能圓滿此生,必然是無可迴避的課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