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19 第15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編輯室報告】韓教主、辣台妹與怪醫
鋪鋪路、清清下水道 韓市長想選總統政績得加把勁
編輯小語
【編輯室報告】韓教主、辣台妹與怪醫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約占所有受訪者三成的鐵桿韓粉,是讓韓國瑜打敗主要競爭者郭台銘的最關鍵因素。攝影/郭晉瑋
【文/編輯室】

只要沒有發生像上一屆總統大選時國民黨出現的換柱意外,韓國瑜將成為總統民選以來,國民黨所提名最另類的總統候選人。

在國民黨黨內初選民調中,估計約占所有受訪者三成的鐵桿韓粉,是讓韓國瑜打敗主要競爭者郭台銘的最關鍵因素。這群死忠支持者伴隨著韓國瑜創造了港都奇蹟、打敗執政二十年的綠色政權,再幫助他取得總統大選入場資格。

韓國瑜的另類成功經驗,除了拜民進黨之賜,也是因為習慣穿西裝、皮鞋的國民黨,多年來已少有讓人民感動的領導人。非建制的韓國瑜點燃選民心中的火種,讓韓粉對他形成一種近乎宗教式的崇拜。也有藍營人士認為,引導韓粉這股狂熱力量去對抗綠營的國族認同牌,說不定會創造出奇制勝的結果。

韓國瑜談大政策通常只有空洞口號,就像談「九二共識」只會說是「定海神針」。這次總統大選,韓教主的「宗教牌」對上辣台妹的「認同牌」,看來韓會拉高意識形態衝突、避談政策。

總統大選另一位可能的重要參與者是柯文哲。柯文哲至今未明白表態是否參選,不過在接受《新新聞》與《風傳媒》專訪時說,他還在研究一顆原子彈,讓自己有把握選贏。專訪過程中,提到與民進黨、小英的恩怨情仇,柯P激動到落淚。顯然,一旦柯P參選,白綠之間的矛盾衝突絕不會低於藍綠。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9期〉

鋪鋪路、清清下水道 韓市長想選總統政績得加把勁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除了賣農產品,韓國瑜可以打的市政牌還包括協助未成年懷孕少女等。高雄市政府提供
【文/張家豪】

一位近韓人士認為,韓國瑜如果加強與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合作揭露前朝弊案,或許是一條生路,「既然興利的空間跟時間已經有限,除弊也是選擇之一。打弊若成功,除了轉移市政焦點,多少可抓回流失的中間選民,還可助高雄藍營立委選舉。」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要如何克服「落跑市長」罵名,已是左右選戰勝負的關鍵因素。高雄的市政成績更將因此成為攻防焦點。

除了愛情產業鏈,其他八字沒一撇

韓國瑜上任近七個月的施政固然有亮點,但礙於時間不夠長,選前政見實現得少,多是延續前朝政策。韓國瑜要靠市政殺出一條血路,需再加把勁。

韓國瑜在市長選舉拋出成立公司探勘太平島石油、爭取迪士尼進駐高雄、建賽馬場,以及打造愛河愛情產業鏈等,除了愛情產業鏈稍有規畫,其他幾乎八字還沒一撇。

「這類政見屬於未經審慎思考就說出口,導致難以實踐;還有一類政見需要時間規畫、醞釀,一時拿不出成績。」一位高雄民進黨部幕僚分析道,後者像是旗津列入《離島條例》成立免稅區、自貿區、升級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等產業政策等。「即便韓國瑜打出中央卡韓,或借力使力強調入主中央才能幫助高雄,也躲不過輿論對市府規畫能力的質疑。」這位幕僚指出。

延續前朝政策,空汙有改善

其他較受矚目的政績是下水道清淤。韓國瑜就在國民黨初選前巡視防洪清淤,熱炒一波。由於高雄市下水道已清淤兩千多公里、箱涵整治到位,確實改善高雄仁武等地淹水情況,背後有賴水利局長李戎威出謀獻策。李戎威師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任台北縣水利局長,解決汐止、南港淹水問題,也擔過桃園縣水務局長,有望持續改善高雄淹水及箱涵導致的天坑問題。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89期〉

買小額終老險 限制放寬
小額終老保險免體檢、保費低,但民眾反映最高保額僅30萬元太少,且一生只能買一張恐怕不太夠,金管會將從今年7月起,放寬最高保額限制,從原本的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且每人可買二張。

國家地理雜誌vs.冰與火之歌
當代人渴望參與感動的當下時刻,以及主題標籤的內容串流,是國家地理雜誌IG帳號可以不斷累積粉絲數的關鍵因素。它不同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大場面大製作的說故事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