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30 第15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私菸薰下國安局長 國安體系面臨整頓
韓國瑜的「蔡衍明矛盾」 切割如自殺 不切郭董難和解
編輯小語
私菸薰下國安局長 國安體系面臨整頓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彭勝竹(右)可能也沒意料到自己會因為數百萬元的走私菸而下台。攝影/郭晉瑋
【文/辛日涵】

長久以來,某些害群之馬的國安人員常利用職務便利,貪圖利益的舉措,使得國安局早已被貼上「罪惡淵藪」的標籤。情治系統領導階層控制不好,容易造成一般老百姓權益受損。國安局長彭勝竹丟了烏紗帽,而誰能夠替小英在明年選前穩定情治系統?

七月二十二日,迎接總統蔡英文返國的並不是外交勝利的掌聲,而是特勤爆發走私香菸的醜聞,使得蔡英文只能收起大好的心情,震怒之下,國安局長彭勝竹也丟了烏紗帽。

小英早已打算架空彭勝竹?

雖然蔡臉書提到是彭勝竹提出辭呈而獲准,但從她的用語:「針對本案,國安局彭勝竹局長及總統府張捷侍衛長,也須負起責任。」彭勝竹被小英交代自我請辭的可能性比較大,而他可能也沒意料到自己會因為數百萬元的走私菸而下台。

彭勝竹擔任國安局長,其實也難為了他。空軍二級上將退役,卻因曾任陳水扁侍衛長,在馬英九執政後雖擔任空軍司令至二○○九年七月,但之後並沒有獲得重用。一六年,小英總統原本要啟用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國安局副局長王西田整頓國安局,接任楊國強的局長位子,卻因為國安人事內部鬥爭,使得王連個官章都沒碰著,就離開台北複雜政治圈,告老還鄉。彭勝竹臨時被委以重任,成為情報系統頭子。

不過,相較幾任前局長,彭勝竹雖曾擔任過軍情局長,卻沒有過去宋心濂、殷宗文對情報的精煉,也沒有薛石民、蔡朝明的威嚴,更沒有蔡得勝的手腕,只有對上級交辦唯命是從,也常被屬下提供的錯誤情資蒙蔽。他也沒有丁渝洲愛好閱讀與自己情蒐的習慣,弄得在立法院常被綠委蔡適應修理。離譜的是,他在備詢時,竟然對中國國安部長陳文清一問三不知,消息傳到北京國安部,國安部的官員哭笑不得。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0期〉

韓國瑜的「蔡衍明矛盾」 切割如自殺 不切郭董難和解
新新聞聯合新聞網
韓國瑜(中)要拉攏郭台銘(左),恐怕要和旺中保持距離。攝影/柯承惠
【文/晏明強】

對於切割旺中以和郭台銘的講法,韓國瑜說,對蔡衍明、郭台銘都要多多聯繫,「這又不是三角戀愛,說不要跟張三好,只能跟李四好。」韓也強調,對候選人來講,「每個人我都要聯繫啊!能夠多來往、多交一個朋友何樂不為?」

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正為弭平初選裂痕積極進行黨內整合,不過包括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內的藍營人士,仍對近幾個月來頻遭韓粉霸凌難以釋懷。

雖然韓國瑜十九日接受《新新聞》專訪時,將霸凌黨內同志的韓粉全劃歸「假韓粉」,為拿錢辦事的綠營網軍所扮,但另一方面,被形容為挺韓空軍總司令的旺中董事長蔡衍明,確實就是最大的韓粉。由於初選期間旺中旗下媒體極力黑郭,激怒郭台銘多次痛批旺中被中國國台辦操控,要求韓國瑜與蔡衍明劃清界線。

初選後郭營也傳出,若韓國瑜不能與蔡衍明保持距離,郭、韓將難有合作空間。韓國瑜也清楚郭、蔡關係勢如水火不容,但他仍試圖在兩人之間左右逢源。韓國瑜說,對蔡董、郭董都要多多聯繫,「這又不是三角戀愛,說不要跟張三好,只能跟李四好。」韓也強調,對候選人來講,「每個人我都要聯繫啊!能夠多來往、多交一個朋友何樂不為?」

雖說在韓國瑜的認知裡,蔡衍明及旺中媒體大力支持,是他明年拿下總統大位不可或缺的力量,韓營幕僚更曾私下明言:「與旺中切割等同自殺,絕對不可能。」但若不能整合郭台銘,引導知識藍、經濟藍選民回流,總統大選勝算也會大大降低,迫於形勢比人強,韓國瑜也只好選擇淡化與旺中的關係。

韓國瑜說,中天集團的發展策略方向,「說實在,我根本沒影響力。」大家是有見面溝通、聊一聊,他是《中國時報》出身、有交情,但僅止於此,絕無可能參與媒體經營策略核心。韓還強調,自己是政治人物,中天是商業電視台,考量知的權利、新聞自由之外,很多是商業上的問題。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0期〉

執行力超過郭台銘!解密軟銀孫正義的「未來投資術」
「他是下一波科技浪潮的關鍵,比亞馬遜的貝佐斯、特斯拉的馬斯克更具影響力。」3月,美國財經媒體CNBC這樣形容日本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外界更認為他的執行力超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

5分鐘料理!血管清道夫好食物「木耳」這樣吃
主廚教您幫助心血管健康好食物這樣選,使用「黑白木耳」入菜,其中富含水溶性纖維和多醣體,可降低膽固醇濃度,還可幫助延緩餐後血糖上升速度、維持血糖穩定,亦有預防便祕的功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