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17 第494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Lumix.時光:海灘的某一黃昏

 

一對在海灘留下紀念攝影的新人,正步向陸丘。
不久,他倆將跨過水泥柱子所牽起的粗纜繩,方能返回市街。

據說這突兀的"海岸防線",是偉大的新北市副市長所促建。理由是不讓遠近住民"靠近海岸",起因于某年夏天幾個來此戲水的少年溺水而亡了。

看起來一望無涯的淡水海景,我自年輕時代起,即為其遼闊、神秘的微妙變化所迷,時或前來觀望與沉思,而今不得不面對這一道媲美"地景藝術家"克里斯多夫的作品。
然而人們似乎不以副市長的"傑作"為意,直接跨越過去拍婚紗照了;拾貝了;築沙堡了;甚或馳馬踏浪了。

今回,黃昏運動中的少年們青春的脊背、細長的四肢,全體的呈現出一種力量與美,喚起我青春之夢。

我-仍常之坐落沙灘,佇望終昏前大自然的奧秘幻變,只是須跨過一道欄繩方可接近海潮線罷了。


我不知道人們是否對這耗資鉅額的綿長圍欄,與我持相同感想,當人數年來恆常視若無睹的踏跨頃間,心中或許暗批:這項建設真乃愚蠢之極呀。

銀行消失中…70萬金融人員怎麼辦?
行動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手機取代錢包、條碼取代信用卡……。然而這場由科技點燃的銀行轉型戰,將帶來巨大的衝擊,尤其是為數七十萬名的金融從業人員。

舌尖上的「唐」味:大唐名流愛吃啥?
一般人都曉得李白和「酒」之間的不解之緣,然而好酒須得好菜相配,除了豬肉以外,凡舉牛、羊、鴨、魚以及各類鮮蔬果蓏,皆曾成為其佐酒助興時的盤中美饌;其間,又以「烹雞」最受到詩仙的眷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