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21 第499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Lumix.時光:博物館化的村鎮

 

從朋友位於上海鬧區三十一層樓看出的景觀,僅僅經過三個小時許,便進入異樣的往昔氛圍去了。

這個叫「烏鎮」的地方,我們坐在水畔茶肆的「美人靠」上飲起春茶。

這裡呈現中國江南水鄉的地理特徵:運河水渠,傳統工法建造的木造瓦屋;石板拱橋;沿河展開這個曾經富裕知足的發展數百年的生活樣式,現在博物館式的保留下來。

急速變化中的社會,圈圍起這麼一個老鎮十分不易,作為商業化經營目的,更須精密的規劃和嚴格的管理,使一切不著跡痕:政治和商業。

高速道路把遊客從周近的大都市蘇州、杭州、上海載到此地,星級大旅邸也在腹地聳立起來。而進入以後,百年來的庭園、醬園、書院,錫和鐵織染的工房,甚而至于評彈戲場;茶肆酒樓,一一在多環型的村道上為觀光客展開,無論哪種功能性質,皆都允許人們穿堂入室瀏覽一番,即使有工藝的操作,也屬演示性質。

入晚,你可見一個以草繩繫跨肩膞,一路擊打銅鑼的報更老人,在石板街頭巡走。

這使人聯想那歐洲的觀光水都威尼斯,入晚,全城皆空,服務業人士全都乘船離開,把這個歷使空間留給大量湧入的觀光者。據說它的華麗輝煌也一年年為上漲的水位所漫,城市將慢慢沉入清澈的水底。

精準行銷,別再「猜」顧客的心了!
數據、數據、數據,數據已經成為新的商業決戰點,Amazon創辦人貝佐斯從顧客的使用軌跡蒐集數據,開創出全新商業模式,不但提高了競爭標準,更找到更多精準預測創造出的商業價值。

從農場到麵包窯 張山豐烤出一條有機路
從軟體工程師到全職的農夫,張山豐花了八年時間在山上練功,他在老農舍旁自己蓋了一座麵包窯,自家研磨麥粉,將自家栽種的蔬菜水果揉入麵糰,把畢生得意之作,都濃縮在一個美味的麵包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