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12 第502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相關討論區∣直接訂閱

 

Lumix.時光:表演家與表演事業

 

北歐來的樂手坐在廊道上彈奏曼陀鈴,觀眾隨興圍立。這裡是淡水古砲台附近一處丘陵上,宏偉落成的〈雲門劇場〉一角。

〈流浪音樂節〉分幾處場地,節目同時進行。
此刻外頭草地正下著滂大雨,煙霧迷漫。

然而,站在泥濘草地上的觀眾熱情不減,遙從印尼趕來的黑傘舞團,不為天候所動,堅持依原計畫演出。

我想起〈雲門劇場〉創造者林懷民,第一次看見他是返國不久,南海路的演出後台,他忽然舉起雙臂,禁止眾人的拍照。
他高聲的說:「請尊重,我們這是嚴肅的表演!」
那些伸出長短鏡頭搶地位的人,一時面面相覷─ 彼時因柯錫杰發表的舞台攝影的成功,舉凡演出皆成為攝影者不可抗拒的素材,場面失控。

我那時想:他如何斷定那群人出于隨便的熱情呢?
林懷民出生省籍高級官員之家,一個南部的詩禮傳統士紳的後裔,在美國唸書時,興趣從文科轉向舞蹈,受到大師瑪莎·葛蘭姆的啟蒙。

返國發表第一場獨舞以後,媒體熱烈報導,即成為音樂界許常惠之後的青年偶像。
若干年後,我有幸與他在夜的草地上隨興聊聊。〈我帶著電視攝影組,記錄雲門舞團的全省巡演。〉

說話動聽字正腔圓的林懷民,我感覺到他言詞親切之中,仍有嚴肅的骨子。
又數十年過去,雲門舞團已享有國際的名聲和榮譽。有一天我坐在車裡,遙望林氏穿著黑色T恤,在早晨陽光已經昇高的一條小街,踽踽而行,那孤獨的背影,瞬間我彷彿感受到一位傑出表演家的內心世界。

後到先服務?實驗證明…
舉世都奉行「先到先服務」(first-come-first-served)排隊規則,這方法看似公平,實則效率低且浪費時間與空間。學者研究意外發現,後來先服務的「反向模式」才是效率最高的排隊模式。

《高年級實習生》新好男人不稀奇,舊好男人才快絕種了
《高年級實習生》好好看!也只有勞勃狄尼洛能把這個角色演得這麼迷人了!他不見得能夠幫厲害型的女CEO安海瑟威解決公司要面對的危機,他甚至只是打雜開車的,可是他的肩,就是能讓人御下防備放心地倚靠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