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0 第5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只有在我們無法發聲時,才會明白自己的聲音有多重要。
We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our voices only when we are silenced.

——馬拉拉·優素福扎伊 Mal?lah Y?safzay,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看更多

 

提離職時,主管會有的5種反應!職場專家教你聰明應對

根據報導,1966年後出生的X世代平均一生有7-8位雇主,而1981年出生的Y世代,則達到15-16位雇主。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及遠大的目標,向公司提出辭職,已經不是件讓人驚訝的大事,但如何離開得漂亮且不落人口實,卻是每位轉職者所面對的重要課題。

美國職業分析師Katie Douthwaite Wolf於《The Muse》網站上,提出辭職後,面對主管五種不同反應時可以做出的對策,讓自己與舊公司可以微笑道別,迎向更廣闊的人生道路。

反應1:用更棒的條件挽留你

這個反應有好有壞,除了代表主管相當重視自己,才願意開出加薪或晉升的條件,希望你可以留下來。但這也會讓自己陷入矛盾的狀況,因為現在的你擁有更想做的工作或追求的目標。

如果你是高階主管或經理人,可以回推為什麼主管會開出這些條件。大部份原因會是考量到這些位置難以快速被取代,或者具備相當專業的知識,所以就公司角度而言,利用一些具誘惑性的條件將你留下來,總比還要花費成本找人來得有效益。

如果你只是基層職員或小主管,職務替代性較高,一般來說,主管不會擁有太多討價還價的空間,較有可能是真的重視你這個人而決定挽留你。

應對策略:

面對巨大的現實誘惑,以及現有的舒適圈,最好方法是釐清並確定自己轉職的立場為何?考量到自身的職業目標、對於現況的工作滿意度以及未來新角色所能提供的機會,進行損益評估,提出重點說服主管讓自己追求更遠大的目標。

反應2:希望你能為公司著想

在這種情況下,你不一定會得到加薪或晉升,但老闆會希望基於人情道義能夠再留下來一段時間,讓公司找到新的人或業務能夠順利交接。

這個反應背後原因代表兩項可能的原因:第一,現有工作相當具有專業性,業務交接需要有一定時間克服難度。第二,目前公司業務現況正處於忙碌的狀態,為了避免發生意外狀況,而希望由諳熟此項工作的人能夠繼續應付。

應對策略:

如果已經找到新工作,並且已經和新公司談好報到時間,請練習堅持你的立場,向主管說明自己的為難之。但也須預留協助交接的期間,在一定的時間幫助公司的營運順利,別讓主管太難看。

如果還沒找到新工作,或者與新公司還沒談好開始時間,可以評估自己的極限,盡力協助交接或訓練新人,但不要超過三個月。

反應3:要你馬上走人

這也許是最可怕的反應。原本還預留兩個星期準備工作交接,卻立刻被老闆轟出辦公室大門。

這種情況在某些行業很常出現,尤其是如果接下來的雇主是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因此更需要作出相對應的準備。首先先了解過往老闆或主管如何處理員工離職,如果看到主管在面對員工辭職信的反應是較為情緒化,或會弄到團隊皆知,而你將成為下一個的機率將會大大提升...詳全文

 

「你兒子都沒這麼聽話,幹嘛這樣要求部屬?」原來柯文哲是用這3個方法管員工

與其要求部屬每一步都按照他的指示行動,柯文哲更希望部屬主動思考、發表意見。他透露,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曾說,「和高雄市府相比,台北市府員工比較不願意舉手」,因此柯文哲寧願先鼓勵官員們看到「怪怪的事情」就會舉手,試著解決問題,而不是要求他們「聽話」...詳全文

 

我想換工作!該挑想做的職位,還是挑熱門的領域?

所謂「個人生涯目標」,指的是我將來要做什麼。比方說,想當技術主管的人,能摸最多技術當然是比較好的;反之,想在銷售領域闖出一片天的人,如果換去一個新產品,負責的職務卻與銷售無關,那肯定對長線發展沒什麼幫助。因此,先想想自己的特質,以及長期想做什麼,這會是抉擇的第一步...詳全文

 
 
 
s 2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